月下有知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有一株曇花,從前跟著我們在小陽台委屈度日,開起花來不免羞澀;自從搬到了星垂野闊之處,曇花彷彿重獲新生,花期間可以開上好幾回,約莫每隔二十幾天,就能開上五到十朵,可謂滿眼繁華。
曇花含苞時,細條狀的粉色萼片,如一雙纖纖玉手托住花苞,接近開花時間,花苞愈抬愈高,也愈發飽滿;看花兒悄悄地綻放,吐露鮮黃的花藥與潔白的花絲,還有陣陣清香。就著月光,真像詩人說的「銀碗盛雪」,不過我們更喜歡拿著手電筒賞花,燈光竄入花中,讓花色更形剔透出塵。
長年在外工作,那株曇花的光華,便成了家的記憶,每逢花期就惦記著,要回家看「美人」,整晚守候,一定要攝影留念,再付之筆墨;說也奇怪,只有我放假返鄉時,花兒才願齊放,垂掛如燈,為我照亮回家的路。
都說草木無情,我倒寧願相信萬物有靈,曇花便是我的忘機友,只因我的欣賞與等候,便願做知音,為我輕歌曼舞展風華;美好的事物也許短暫,卻莊嚴地令人動容,那月光下的相會,是最無瑕的情誼,我願一次一次地等待與讚賞,與「她」交流人生的芬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亮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關難過關關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好的那一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電影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人,有斯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真心話|筆下有萬金!你必須知道的四個新手錦囊,帶你從創作跨到接案手機滑開一則廣告,寫著「百萬部落客,教你一個月就能靠接案創造收入」,這樣的課程不知道你們會有興趣嗎? 如果是以新手小白想靠接案創造多少收入,我想第一個月大概會先餓死。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9-13
台股長紅K棒站回所有均線,上有前高壓力,下有月線支撐!台股長紅K棒站回所有均線,多方持續控盤準備挑戰前高壓力!下檔月線開始翻揚,將助漲抗跌!形成上有前高壓力,下有月線支撐!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9-12
台股上有月線反壓,下有上升趨勢線支撐,靜待多空表態!加權上有壓下有撐,多空激戰一觸即發! 櫃買長黑K棒摜破短期均線支撐,走勢轉弱!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8-10
總有知音明究竟 由Christopher Plummer逝世到賞析〈Edelweiss〉這一幕,對應當前香港局面,弦外之音,呼之欲出。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1-02-14
受事業煩惱困擾的你,想知道有以下的玄學解決方法嗎 ? 玄燊師傅如果這一刻的你有事業煩惱,那麼你在求神問卜、或擺風水佈陣前,一定要先聽聽這個真人真事。 客人上年年中, 因為事業不順找我佈局。他從事保險銷售生意。佈局後,生意確實旺了好幾個月,但直至今年立春後,生意卻突然變差。 我擺放的是根據住宅坐向而定出的理氣、巒頭風水佈局,而非坊間常見的只應用巒頭的風水佈局。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6-13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抹月光 | 「寫給大人的童書導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抹月光。你可能在不經意間看見它,或者離你看見它時已經隔了好多年,但屬於自己的那抹月色,恆常是記憶裡最明亮的……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19-08-18
到澳洲讀書?畢業後想留下有什麼方式?業界才知道的祕密和良心警告.... 跟大多數的英語系國家一樣,想到澳洲讀書,必須跟澳洲政府申請學生簽證。 很多人問:我只要隨便選一間學校報名一個課程,就可以拿到學生簽證了嗎? 答案是.... 接著,拿到學生簽證了,也順利唸完書了,然後呢? 有人學生簽證拿了ㄓ5年、 8年、10年,一直留在澳洲打工,那讓我來告訴你,業界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二花小姐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