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台灣有出版我最愛的一本書「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2020/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看這本書(看書應該也沒有什麼第幾次吧)
是在大陸的一個APP,「蝸牛讀書」,上面看到的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的APP
我是在瀏覽大陸線上課程時,無意間發現蝸牛讀書這個用了就愛不釋手的每天免費看書軟件
然後就無意間發現這本我覺得此生看過最激勵
也是當時大陸最火紅的自媒體天后「咪蒙」出的書,「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一開始看到時,覺得「功利」這個詞是很負面的詞
舊式討人厭的感覺
怎麼會有人說【喜歡】功利?!
所以就點進去看了,然後驚為天人
「當你不夠強大的時候,你想要一個小小的機會,都沒有;當你足夠牛B的時候,你面前有一萬個機會,擋都擋不住。」
馬上被這個副標給震懾住,天啊!也說得太正確、太到位了吧
其實這副標在講的就是所謂的【頭部效應】
但是任何其他描述頭部效應的書籍文章,長篇大論都不如咪蒙短短一句話來的打擊到人心深處
因為咪蒙真的是講故事大師
她整本書都是在講述一個一個「據說」是她自己的親身故事,講的詼諧生動有趣
但是每個故事都蘊含著超強大的強心劑,那種你看過會覺得打滿雞血的忿忿感
她就是一個金句高手,每個金句簡短簡潔,但超會戳要害,會讓你秒懂那種
咪蒙真的是能夠配得上自媒體天后位置的作家
雖然在我關注她不久之後,她因為一篇「一個出身寒門的狀元之死」的文章
被撻伐說她的文章都在販賣焦慮、還有很多故事都是捏造不實的
嚴重到她所有自媒體帳號被大陸政府直接停權封號
其實當時我不理解(現在也不理解),不過就是幾篇很紅的文章
就算故事情節是她捏造的,也沒必要到做趕盡殺絕的封號吧?
我還跟喜歡看書的大陸朋友討論這件事,似乎就也沒其他重大情節啊
為何她全面被封殺?
我是覺得滿可惜的,因為她的文章我真的覺得很有共鳴
不管是真是假,她的文章都有幫助到我覺得更成場一點
何況文創這種產業,有必要在意是真是假嗎?完全是看個人喜惡不是嗎?
今天也沒有要扯關於咪蒙的是非對錯
還是回到正題吧
我以為這本書在台灣沒有出版,所以悻悻然在台灣的我自己有看過
結果剛估狗一下,诶,博客來有賣耶哈哈哈哈,可是封面好醜喔
這種封面誰會想買啦吼
我最喜歡她的獨特風格
就是講話直白露骨,酸人不帶髒字,只講重點不廢話
以下出自博客來介紹:
>人脈也是講求門當戶對的,你與其去尋找和籠絡人脈,不如讓自己變成別人都想結交的人脈。
>你一點利用價值都沒有,談什麼人脈?
>如果你不曾羨慕,你怎麼會覺得別人是在炫耀?
>致low B:不是我太高調,而是你玻璃心
>只有認真過的人,才配談論輸贏。那些說「認真你就輸了」的人,連輸的資格都沒有。
>要麼忍,要麼滾
>很抱歉,我只對我喜歡的人善良
咪蒙很多篇幅寫的也是針對女性視角的職場與愛情觀
所以身為一個雌性物種的我是更能感到共鳴
其實我是很不想公開推薦人這本書的
「為什麼我要把好東西跟人分享?」這種好料最好是只有我自己看到啊哈哈哈
只有我自己茁壯強大啊
但就是希望可以在一個平台上完全的書寫自己想記錄的東西
還是或許人會分享自己喜愛的東西就是一個天性?
嗯,我要再去把書看一次
12會員
12內容數
沒有要介紹什麼 也沒有要變現什麼 就是艾比分享生活的小廢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