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的次人格週記-走路減肥篇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艾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
正確的說,是模樣看起來七歲的小女孩。
之前聽到健身教練說,緩慢且持續的運動,最能有消耗脂肪瘦身的效果,
如果你去走路環島一圈,回來就可以瘦10公斤。
小艾一聽到,都瞪大了眼睛。
「瘦10公斤」這個關鍵字也太響亮了一點。
「如果去做一件事情,然後可以瘦10公斤,那我就去做就好啦!」
心思單純的小艾在心裡這樣吶喊著。
沒辦法,擁有專業感的教練,對於小艾來說的影響力太大了;
或者是說,教練說的這一席話,正在呼應著小艾內心當中渴望的一些什麼。
「走路去環島是什麼滋味啊?」、「我可以做到嗎?」、「等等,走路環島要多久呢?」
啊,小艾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既然沒有概念,那就做一些讓自己有概念的事吧。」
能做什麼好呢?
那我就去實際走走看啊,嗯,先來設定一個簡單的小目標。
小艾決定從家裡出發開始走,走到家附近山上的一個公園。
立刻拿起手機打開google地圖,
全程大概7公里長,預估時間1小時40分鐘。
「嗯,好像是一個有一點挑戰,但又還算可以的目標。」
那就去吧!
不過,內心深處總覺得還有一點點猶豫的部分,
在低頭搓了搓額頭兩下,並又捏了捏脖子兩下的時間裡,小艾進入到了一個漆黑的空間中,頭頂上打著聚光燈。
登登,第一個登場的是挑戰者人格,
他高高壯壯的,性格像是灌籃高手裡面的櫻木花道,
有點痞、但又自信爆棚,且認為一切挫折都無所謂,
我們就叫他「挑戰哥」吧。
挑戰哥說:
「當然可以啊!人生就是要不斷的自我挑戰才爽、才有意義啊!
沒問題,這件事我舉雙手加雙腳贊成。」
接下來,幾位與本案有關的人格們,陸續登場。
有點意外的是,小艾身上沒有「懶惰人格」,因為懶惰這件事情完全不在小艾的考慮範圍。
正妹人格娜娜出來說:
「我要變瘦!我要很瘦很美,可以穿短短的衣服也很美!」
小艾:
「嗯嗯嗯,沒錯,真的很想要,看到自己很美心情會很好。」
意義人格說了一句:「這樣做真的有意義嗎?」
是一種比較空靈的聲音,輕飄飄的。
這時現實人格出來插話道:
「對啊!難道不去走路,把這個時間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不好嗎?」
現實人格長得是一個很扁平的樣子,說不上來有多扁,但高度很低,低到就像是一攤水在地上這樣。
(嗯?這麼...接地氣的嗎?)

健康人格,溫暖賢慧的大姊姊形象,彷彿是穿著圍裙,會在廚房下廚,廚房的陽光還會撒進來照亮她的臉龐,轉頭微笑的道:
「我贊成喔~」
小艾心想:哇,果然是看起來覺得身心靈都被療癒的模樣,好安心的感覺。
扁扁的現實人格:
「嗯,有健康強壯的身體,才是對小艾最重要的啊..」
「這樣做真的有意義嗎?」,意義人格說。

小艾看著大家,覺得現場似乎有點共識的氛圍,
所以動了動身體、扭了扭脖子說:
「好吧,那應該可以大家來投個票,做個決定了」
正妹人格娜娜:
「我願意嘗試看看,如果是一個有效的方法,那我以後就多一個選擇了。」
挑戰哥沒有說話,一副自信的微笑,挑一個眉的看著小艾。
小艾忍不住對他比了一個大拇指,「呵呵,讚喔」。
小艾轉頭看向現實人格,現實人格:
「嗯...好吧,我有點沒有頭緒,雖然沒有百分百支持,但也不會反對。」
小艾抿了抿嘴,示意知道了他的意思。
大姊姊穿著鵝黃色的上衣,似乎還穿著圍裙,腳併攏的端莊坐在椅子上。
健康人格笑咪咪地看著小艾,
小艾只覺得心中一股暖流流過。
意義人格呢?
意義人格到底在哪?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出現過,只聽到他的聲音。
「這樣做真的有意義嗎?」
小艾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只是一個撥放的錄音帶?
小艾皺了一下眉,思索著這句話,
有點....沒辦法判斷,不過生命總是會自己找尋到它的意義的!小艾這樣相信著。
瞬間,全部的角色都各自化成一團光球,
小艾閉起眼睛,做了一個深呼吸,
全部的光球飛進入小艾的身體,與小艾融為一體。
小艾:現在共識達成一致了,可以來安排進日子裡面。
艾比:好,不過最近有點忙,是真的時程表排不進去,
等到可以排進去的時候,我們就立刻去做這件事,好嗎?
「好的~」,是一個可愛小女孩的聲音。

小艾伸出小手手不斷的戳著艾比,
「欸欸,說好了,有空要去的!」
哈哈哈,好好,走,出發。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12會員
    12內容數
    沒有要介紹什麼 也沒有要變現什麼 就是艾比分享生活的小廢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