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得救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帶領祂的百姓出埃及,預備進祂向其祖先所應許的迦南美地。本來十一天就能走完的曠野路,卻因為以色列人不信和發怨言,這曠野路一走就是四十年。這怎麼說呢?
當上帝所揀選的子民快到應許之地時,摩西派十二個探子去窺探那地,結果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以外,其他十個探子都認為那裡的居民是巨人,比他們強壯,他們絕不可能打勝仗。
當夜以色列衆人大聲喧嚷並哭號,再次向摩西發怨言(自從他們出埃及以來,這是他們第十次發怨言)。儘管約書亞和迦勒極力陳說那是極美的地方,不可背叛神,而且上帝已經將那地交在他們手裡了,大可不用怕,會衆聽了卻想用石頭打死他們二人。這樣的態度與行為自然是不討上帝喜悅的。
自出埃及那次以後,到了民數記十四章,上帝第二次對摩西說要滅了這些百姓,要讓摩西的後裔成為大國,取而代之(參「有憐憫的代禱」)。摩西不愧是偉大的領袖,他訴諸上帝豐盛的慈愛,懇求上帝赦免他們的罪孽。上帝因此還是給了他們天國的門票,但他們必須為多次不聽從上帝付出代價,就是他們不能進流奶與蜜(代表有許多放牧之區和顯花植物)的應許之地,惟有他們的婦人孩子和兩個報喜信的探子才能進去。
在舊約中,聽從上帝的命令就算為義。當然不是完全不能抱怨、不能懷疑上帝,君不見,詩篇中常常可見詩人與上帝角力的強健作風;但在上述經文背景中,這群以色列人已經認識這位與他們同在、又施行神蹟奇事的上帝,卻仍然不能倚靠祂,這是他們失敗的原因。到了新約時代,稱義得救的惟一條件是我們要願意相信耶穌;信了以後還要遵行最大的誡命,就是竭力愛上帝、愛人如己(直譯:愛鄰舍如同愛自己)。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 27:13)信心(包含至死忠心),是我們得救的關鍵。即使遇到困難,我們仍要持守信心,相信並仰望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如此一來,祂必要保守我們的心,直到我們與祂面對面的那一天。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苦煉中有恩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翻譯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因祢而精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虛擬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許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致富心態心得#8] 洛克菲勒6個成功的關鍵,致富要有一個超越致富的目的 超越自我,引用自pexels 大綱 第七章 4.洛克菲勒成功的關鍵 (3)培養無懈可擊的風度跟保留的態度 (3.1)深藏不漏 (3.2)特別的企業風格 (3.3)打太極的力量 (3.4)少跟媒體對話 (4)檢查你的自大 (5)致富,要有一個超越致富的目的 (5.1)超越致富 (5.2)石油行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8-21
影劇心得│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用不卑不亢的態度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會選這片來看只是因為電影名反覆出現在某些我讀過就忘的文章裡,我其實沒有預期這部電影會這麼好看,我立刻打電話跟媽媽說:「媽,我剛才用券看了《關鍵少數》,48小時內都可以重看,妳快點在時間內看完!我推薦的片子一定是好看的啦!」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7-06
幫大腦重新開機《終結工作沒效率、做事愛拖延的16個關鍵習慣》閱讀心得大腦的重要性,我想你一定知道。不管是睡眠品質、營養攝取、運動量,還是生活習慣,都會影響大腦的發展。 你是否曾聽說過人一旦成年後,大腦就會停止發育,而年紀越大大腦則會越不堪用的說法?這句話已經被證實為謠言了。 人的大腦在一生中都會持續的更新,所以你以為很多事情成年之後做了無傷大雅,其實...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10
【閱讀心得】教育不是ABCD選擇題ー評《放學後才是關鍵!共學共遊,啟發孩子的未來大能力!》所以我希望能夠打造一個破除社會性別的課堂,在那裡女生可以玩剛彈、男生可以畫美甲、穿裙子;女生可以把腿開開、男生可以緊閉雙腿......等等。 甚至,更應該教育他們,要怎樣在顧慮對方心情下表達自己的好感、每個人獨有的身體界線在哪裡、「把馬子」這個詞哪裡有問題? 對於性別,我們知道得太少,也教得太少。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8-12
讀書心得----關係的存有 關係的存有當中的第八章、第十章,給我帶來許多對於教育及組織的實踐面向的啟發。 「教育的基本目標在於提升參與關係過程的潛力----從在地開始,直到全球」   「當教育能專注於關係而不只把焦點放在個人身上時,我們就進入了一個新的可能性世界。(中略) 我們還可追問:我們想為未來創造什麼樣的世界---就本
Thumbnail
avatar
Glueglue
2020-01-19
我所認為的故事寫作關鍵──《命運石之門0》 動畫1~7集 心得命運石之門(以下簡稱本作)的續作,其劇情的開頭跟本傳的進行方式屬同一個風格,都是用角色日常加上強烈的懸念與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伏筆構成。 懸念、伏筆,這兩個名詞主要是幹嘛的,那個時候的我有個簡單概念,雖然如此,卻也只是知道表面而已,直到我看了故事造型師的某一章,然後回想起本作帶給我的感覺,才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