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得救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帶領祂的百姓出埃及,預備進祂向其祖先所應許的迦南美地。本來十一天就能走完的曠野路,卻因為以色列人不信和發怨言,這曠野路一走就是四十年。這怎麼說呢?
當上帝所揀選的子民快到應許之地時,摩西派十二個探子去窺探那地,結果除了約書亞和迦勒以外,其他十個探子都認為那裡的居民是巨人,比他們強壯,他們絕不可能打勝仗。
當夜以色列衆人大聲喧嚷並哭號,再次向摩西發怨言(自從他們出埃及以來,這是他們第十次發怨言)。儘管約書亞和迦勒極力陳說那是極美的地方,不可背叛神,而且上帝已經將那地交在他們手裡了,大可不用怕,會衆聽了卻想用石頭打死他們二人。這樣的態度與行為自然是不討上帝喜悅的。
自出埃及那次以後,到了民數記十四章,上帝第二次對摩西說要滅了這些百姓,要讓摩西的後裔成為大國,取而代之(參「有憐憫的代禱」)。摩西不愧是偉大的領袖,他訴諸上帝豐盛的慈愛,懇求上帝赦免他們的罪孽。上帝因此還是給了他們天國的門票,但他們必須為多次不聽從上帝付出代價,就是他們不能進流奶與蜜(代表有許多放牧之區和顯花植物)的應許之地,惟有他們的婦人孩子和兩個報喜信的探子才能進去。
在舊約中,聽從上帝的命令就算為義。當然不是完全不能抱怨、不能懷疑上帝,君不見,詩篇中常常可見詩人與上帝角力的強健作風;但在上述經文背景中,這群以色列人已經認識這位與他們同在、又施行神蹟奇事的上帝,卻仍然不能倚靠祂,這是他們失敗的原因。到了新約時代,稱義得救的惟一條件是我們要願意相信耶穌;信了以後還要遵行最大的誡命,就是竭力愛上帝、愛人如己(直譯:愛鄰舍如同愛自己)。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 27:13)信心(包含至死忠心),是我們得救的關鍵。即使遇到困難,我們仍要持守信心,相信並仰望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如此一來,祂必要保守我們的心,直到我們與祂面對面的那一天。
161030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右腳歷險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蛙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中的微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建立信心與應對股市波動的投資方法這篇文章談論了股神巴菲特和Ted Seides之間的10年投資賭局,巴菲特的ETF勝過Seides的基金。市值型ETF被動選股勝率高,建議不買槓桿型和反向型ETF,考慮高股息ETF增加現金流。提出股債ETF再平衡策略,並分享個人投資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路過的人
2024-06-01
信心的功課聖經經文:馬太福音8章5-9節「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 說:「主啊,我的僮僕癱瘓了,躺在家裏,非常痛苦。」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百夫長回答:「主啊,你到舍下來,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僮僕就會痊癒。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
avatar
Junhun Loo
2023-12-21
有信心和有慾望 不同有信心和有慾望 不同 一心一意修持。 修行是心的修持,心的鍛鍊。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太太
2023-11-03
信心的力量 最近朋友的孩子癌症復發,得重回醫院去化療,我們得知此事都十分難過,心中難免會問,主阿,非得這樣嗎?為什麼要一而再而三的折磨阿?您的旨意到底是甚麼?為何不幫幫我們? 苦難和病痛總是使人畏懼,在我很低潮時曾經向神抱怨過,主您最後都還是照著您的旨意完成,那我為何還要禱告?禱告有用
avatar
曾小姐
2023-08-09
信心和眼睛,原來有絕對的關係!今晚突然領悟到,信心和眼睛原來有絕對的關係!眼睛看哪裡,會決定信心的多寡。當我的眼睛看處境,信心就幾乎要歸零;但是當我的眼睛看上帝,信心就會大增。 看處境的時候,很容易聽到魔鬼的謊言,牠會說你沒希望了,沒辦法了。但是看上帝的時候,上帝在聖經裡說的話,句句都那麼肯定和真實,祂說凡是愛祂的人,祂必看顧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3-07-25
信心對於我們所渴望的事物,必須用信心來接受,當我們設立目標時,必須努力,也必須用信心能達成。 很喜歡一句話"用信心的眼睛向前看",眼前所見是一片沙漠,是崎嶇不平的路,但運用信心的眼將看見,沙漠開出玫瑰,過了崎嶇不平的路,後面就是康莊大道,因為有信心,所以我忍受了旅程的艱辛,希望能看見我想看見的。 很喜歡
avatar
曾小姐
2022-12-28
信心的言語李海的妻子撒拉亞,因為兒子們離開他們去取銅葉片,她因為太擔心兒子們的安危,而埋怨她的丈夫,李海是這樣安慰她的妻子, "...我知道我是個會看到異象的人;.......我已獲得一塊應許地,我確實為這些事而快樂;....而且我知道主會從拉班手中救出我的兒子...."
avatar
曾小姐
2022-06-27
失去信心的搶購潮近日,香港超級市場的貨架經常空空如也,不論是新鮮蔬果、冷凍肉類、罐頭米糧、急凍食品(冷藏食品),貨物剛上架,轉眼就給人一掃而空。全香港的超級市場及雜貨店連續好多天都是這樣子,民眾東奔西跑,費盡心力,只是為了添購日常用品及食品。
Thumbnail
avatar
小竹
2022-03-04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   最近重讀《創世紀》,一些信心偉人的故事,對我產生鼓舞。尤其亞伯拉罕 (原名亞伯蘭) 的故事,就連非基督徒都耳熟能詳。他有很頭銜,例如被稱之為:「完全人」、「多國之父」、「信心之父」,在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歸入「先知」,是上帝特別揀選並賜福的人。同時也是包含希伯來人、阿拉伯人在內的「閃族人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12-02
信心喊話17號,美國媒體Axios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希望蘋果能再次採用英特爾的晶片,或蘋果能將自行設計的晶片委由英特爾生產。2005年以來,英特爾一直為Mac製造晶片,但目前,蘋果的晶片是由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生產。 假設你是INTEL執行長,CPU正面臨著被蘋果、GO
avatar
David Wu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