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清明假期窩窩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是清明假期,連續放了4天假,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而且我自己又感冒,所以也沒有去掃墓,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寫寫廢文、休息、睡覺、看電視。
原本以為大家連假都不敢出門了,結果還是滿多人出來玩的,看了覺得好擔心。如果因為輕忽造成疫情守不住,真的就得不償失,大家都不用出門了。
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某種程度上,我們過慣了平安的生活。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心理上可能隱約有「不會受傷的錯覺」,比方說認為自己不會生病。就算生病也沒關係,因為我們有全世界都羨慕的健保制度,還有高效率的醫療體系,絕對沒有問題的。
只是,歐美地區會如此的嚴重,不就是是因為嚴重輕忽Covid-19的威力?難道以他們的醫療水準,沒辦法應付這場災難?我不確定。但是我認為,若是早一點預備,歐美的情況一定會比現在好太多了。
希望台灣的防疫仍然能持續穩健的守住,這樣我們才能有平安的日子。
希望全世界的疫情都能趨緩,而且全世界能藉由這次的經驗,學到必須謹慎面對看不見的敵人。
May God bless the world.
你 不 要 害 怕 , 因 為 我 與 你 同 在 ; 不 要 驚 惶 , 因 為 我 是 你 的   神 。 我 必 堅 固 你 , 我 必 幫 助 你 ; 我 必 用 我 公 義 的 右 手 扶 持 你 。 (以賽亞書41:1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難道你們是金馬影帝嗎?我的大兒子正在讀中班。 每天早上帶他去學校,我總會注意到有個小女生特地在門口等他,等到大兒子換好室內鞋,才又咚咚跑回教室。
    avatar
    顧天晴
    2023-11-05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好像該蹭一下教育部的超派茶碗蒸  前情提要:教育部拍了一部優質好廣告。鼓勵各位去看,好評推推!   屁話姑且不說。   身為一個小說家,遇到「你還在玩那些尪仔喔」的情況根本是家常便飯,見怪不怪。   大概是從國中開始,我老媽知道我喜歡寫小說,就三不五時愛在那邊說一些「還是要找一個穩定的工作」、「寫小說只能當副業啦」之類的話。
    avatar
    顧天晴
    2023-10-15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前情提要:我是一個住在雙北的花蓮人。   或許是受到颱風餘災,又或者是為了紀念2023年即將來到尾聲的夏日,總之,前陣子的雙北很常下雨。   人類終究該生存在陽光底下,雨天並不是我所嚮往的居所。   什麼意思?   一下雨我就發懶的意思。
    avatar
    顧天晴
    2023-09-17
    生活札記|可以早一點點嗎?今天下午靠近下班的時候,有一群人跑到櫃檯要辦事,先來四個,他們說後面還有三個,東西文件缺東缺西的,他們說我們是分工合作,有人先來這裡,有人先到影印店影印文件。文件不全不能辦,他們說馬上好,會從影印店狂奔過來。 我先請工讀同學幫忙鎖大門,不然,會有人一直進來,會下不了班。我已錯過我的第一班車,下一班
    avatar
    Kellyshyue
    2023-08-02
    生活札記|手機黑屏前天一早起床鬧鐘一直響,但我的螢幕黑屏,無法關鬧鐘,趕著上班,到辦公室趕快充電,充一小時了還是黑屏,下班充滿八小時,回天乏術,下班到手機店,說可能是主機板或螢幕壞掉,要送原廠檢測才知道那裡壞了,資料還會洗掉,修的話要兩週。太久了,一兩天還可以,但兩週難喔。離開手機店,回家找我舊舊的手機,舊line還
    avatar
    Kellyshyue
    2023-07-27
    生活札記自己覺得有些莞爾,但也鬆了口氣。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04-08
    【生活札記】空中瑜珈初體驗動滋券終於用上了!搜尋了離我最近的店家發現的空中瑜珈! 之前只是一直覺得掛在上面做瑜珈好酷喔!真的體驗了之後還是蠻好玩的,雖然這體驗只有一堂有點可惜,不過先試試看身體能不能承受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練下去也是不錯啦! 我沒有找到圖(畫得很搞笑但這不是重點)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3-12
    【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3這系列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我的牙套終於裝好啦~~(灑花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2-10
    【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2今天這個沒有什麼太驚悚的部分,是說看牙醫這個感受好像也蠻取決於本人感受,有的人不怕就是不怕,我是我以為我不怕但是其實很敏感的類型😂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1-19
    【生活札記】牙齒這傢伙...我是不怕看牙的人,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肚子餓吃點小東西,我就點了韓式炸雞,然後那家都會附兩塊小的炸年糕,我在咬其中一塊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不妙的聲音,但只以為是那天炸的特別脆。 沒想到那個不妙的聲音就是我補過的牙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