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生 死<1>

2020/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生
念書時是念護理科,但之後沒有從事相關行業因為覺得看到病人身上插管,突發狀況,急救狀....最不忍的是三、五歲甚至不到一歲的嬰兒每天必須的治療換藥之類的...很容易憐憫心上身,在醫院看到老、病,難免會難過,但在產科看到新生命當然覺得開心,小小的軟軟的,超可愛的小生命健康的出生真的會感動,而有時會遇到生病的新生兒,一出生就要送到加護病房,最難過的必然是父母,你說當護理師就是要有憐憫心啊,對 ,但覺得太多了..我不能在病患前哭這會失於專業。
在實習時是護生的我們很多病患都不太想讓我們照顧因為我們是"實習生"一定沒有比學姊他們還要好,遇到的挫折我也不多贅詞,有遇過當時我幫一個60幾歲的阿伯換點滴時,是三床病房分為ABC阿伯是B床在中間的,過去時他們在聊天很開心我也不以為意地繼續換點滴,而他們再用台語聊天我台語超爛所以聽不懂,然後餘光發現阿伯沒打點滴的那隻手放在裡面上下移動,然後A床問我:妹妹有沒有男朋友...然後他們一起笑我當時尷尬的笑然後離開,我沒有跟學姊和同學說這件事,我覺得阿伯這行為很不尊重我,但當時也沒說甚麼只是覺得很受傷很難過,為什麼他們要這樣...還好他們不是我負責的。還有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時我照顧一個頸部骨刺的女病患,她人很好很親切知道我們是實習生還說遇到挫折沒關係你們一定會犯錯因為你們是新人阿...沒關係我來當你的病人,要出院時她還寫信給我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名字,孟X妮小姐,每次治療完還跟我說謝謝,那時那句謝謝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即使現在沒在醫療單位工作我還是記得她。我覺得那時年紀太小過了就忘了,也不想被學姊電就想說我畢業後沒有要繼續護理工作,而現在年紀大了,那時的記憶慢慢地突然想起,突然地想到那時的孟X妮小姐給我的鼓勵,而現在30幾了竟然想接觸護理的行業了,離護理有10幾年了回去還有可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