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後面的世界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習是護理學生最接近職業的第一站,除了實習老師之外,臨床指導教師是影響最深遠的力量~某次,帶實習護生時,她說了好可惜喔!沒有看到CPR的急救過程,我笑笑地沒有當下回應,在師生座談會上,才淡淡地說了我的想法;是的,我能理解沒有學習經歷到的那種滿腹失望的心情,但我想要讓你們知道,當妳以為短短實習兩周就是護理師生涯會經歷的全部,其實到真正在成為一位臨床護理師時,才會發現這只是小小的一部分的縮影,未來,妳們要面對的更多,不單指醫療壓力,就僅僅是工作瑣碎的情緒,可能是下班前竊喜著今天平順度過一天班沒有大事發生,下一秒就送入一床急救後的病患而延遲回家,也可能新手接班狀況連連,學姊嫌棄妳是豬隊友不想理會妳,更可能照顧的病人頻繁解便,讓妳換屎換到沒朋友,不論是哪一個護理科別,都會充斥著這些護理的日常,不是只會有像影集裡緊張刺激讓人熱血沸騰的急救場面。
聽起來很糟!?!?相對的,隨著時間的前進,除了妳的專業會越來越茁壯外,妳也會體驗到一起團隊合作救起一條生命的成就感,而那家屬眼含淚光的對妳說著感謝的溫馨感和下班後大家一起大吃一頓宵夜的身心飽足感!!!!每天就在這些好與壞的情緒交雜中,成就了起起伏伏的護理人生。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怎麼從一位小護士到資深學姊到管理階層,最後想要的是分享護理人生,但我能想到的,這些過程我走得很用力很紮實,認真地感受每一次護理的這個角色帶給我心境上的成長,在某一天回想起來都會格外感動,謝謝當初那個不放棄護理一直向前邁進的自己,最終找到自己想要的路!!!
有好的土地才能孕育出健康的食材,有好的心境才能培養出正向的護理師! 源頭很重要,繼續努力吧!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ChummilyNurse!救命了護理師
我很喜歡護理,希望不論已經是或即將踏入護理職場的妳你們能夠以身為護理人為驕傲,我想成為護理勵志推展人就在此刻開始,一起感動!一起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