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姊台股持有價值突破140萬新台幣!十大超值時間運用法

2020/04/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禮拜才突破120萬
#不過今天不講投資講如何運用時間

為慶祝我台股持有價值突破140萬新台幣,今天我不講投資,來講講「十大超值時間運用法」如何助你成功。

這項運用法是由80/20法則大師理查.柯克所提出,這套時間運用法是我奉行的原則,只要長時間使用此套運用法,你的人生一定可以進步。

你的人生進步,不管你是要追求成就的高低、社會的名望,還是賺很多錢都可以。或單純希望可以度過平凡安穩的生活,你掌握人生進步的方法,絕對有益無害。


一、提升生命大目標的事

你有什麼此是生一定要做,希望可以成就的事情?
我自己希望能成為像巴菲特、賈伯斯、貝佐斯一樣的人留名青史。

你是想成為了不起的藝術家,或者是成為一位優秀的廚師,還是偉大的科學家?

如果你現在打算做的事可以幫助你成就此目標,那就是提升生命大目標的事,值得去做。


二、你一直想做的事

你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有些人喜歡打電玩,他們並不是真正喜歡打電玩,而是不知道想做什麼才去打電玩。

找出你真正想做的事,然後盡快去做。

提到這一點,我想起我以前在天母華威影城看電影時,買了VR遊戲套票,原本想要找時間去那邊玩大型VR遊戲,然後再發體驗心得。

結果因為工作忙加上在找所謂的「好時機」,就一直沒去,直到今年初那邊VR遊戲廠商跟影城結束合作,已經撤出所有機台,所以想玩也玩不到了,讓我覺得很扼腕。

所謂的「好時機」,就是你想做的當下。不要為了等待好時機而停滯不前,因為就算真的出現好時機,你也未必準備充分。

想做的當下,就是最好的時機。


三、在80/20時間對結果的關係之中的事

這條目讀起來有點難懂,其實就是找出「關鍵少數」來做,做最重要的事。

舉例來說,目前我有一項收入來源是開菁英家教班,我的菁英家教班有兩大科目,分別是網路行銷與投資理財。

我的菁英家教班學員,是來自於自主報名。先關注我然後長期對我產生信任感,或是因為搜尋引擎找到我的文章,因為有需求又覺得我文章寫得不錯,而聯繫我開班。

你可以發現到,我能成功開班收學費,關鍵因素就是我持續寫文章。所以對於我增加收入的方式,就是持續寫作。

找到導致你好結果的因素,持續去做那項因素,長期就能為你帶來好結果。


四、能大大節省時間並(或)使品質倍增的創新方法

我以前在電玩公司擔任小編,我們每週都要透過excel整理玩家資料發送虛寶,這是非常耗時又乏味的工作。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規律,整理出自動算式的excel檔案。

透過我製作的exceol自動算式,大幅減少了發送虛寶的時間,因而讓我上班更輕鬆,這就是能大大節省時間的創新方法。

你可以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你節省時間,或讓你的工作品質變得更好,如果有的話去可以去做改善。


五、別人說你不可能完成的事

如果有人認為你不可能,你就要證明給他看。
這個社會上的人大多數是平凡人,所以給出的意見也都是平凡的意見。

那麼平凡人給出的平凡意見,你覺得有多少前瞻性、未來性?

所以你如果想成為歌手,那就去使勁地練唱,成立自己的粉絲頁分享你唱歌,上Youtube上傳你唱歌的影片。

你想成為繪師,那就使勁的練畫,成立自己的粉絲頁每天分享自己的畫作,去插畫交流網站pixiv天天上傳你的畫。

別人認為你不可能,但這不是別人說的算,而是你的行動說的算。


六、別人已在其他領域進行且獲得成功的事

如果別人做得到,那麼你也做得到。

找到全新的商業模式很難,但在現有基礎上改變容易得多。拿我自己來說,社會上的講師很多,但我是唯一用Cosplay形象當講師的人。

這樣子很容易在群眾留下印象,這也是行銷的一大要點,你做行銷一定要留下 #行銷印象

如果消費者看到你的東西,掃過去就忘記了,那就是失敗的行銷。

你可以觀察其他人已經成功的事,然後在現有成功模式下加上自己的創意,這樣就會變成新的東西,你只要做出區隔,就可以加速你的成功。


七、運用自己創造力的事

只要這件事能運用自己的創造力,我就覺得值得去做。所以前面我才會舉例做菜、唱歌、繪畫,你持續運用自己的創造力,長時間下來你這項才華就會進步,進步就可以做更多事。

作為社群行銷講師,我也強烈推薦你運用自己的創造力時,一定要將成果分享到社群平台。現在是社群時代,素人出頭天。

如果你跟我一樣,每週有五天,每天花至少三小時製作公開免費分享的內容,這樣持續一年還沒有提高收入的話。 請你直接私訊我,我幫你安排時間,公開免費直播上課,解決你的問題。


所以增加收入不難,對的事情持續做:

每週至少五天公開分享免費內容
每天至少花費三小時製作相當水準內容
上述事情這樣做至少持續一年

你只要照做,我保證你的收入絕對會提高。
如果你這麼用心,至少維持上述條件一年還沒有增加收入的話,請務必聯繫我,我很樂意無償幫助你解決這問題。


八、能讓別人為你工作而減少你工作量的事

我建議收入達到一定水準,就要注重這件事。
以台灣來說,我覺得收入達到平均每個月4萬元新台幣,就該考慮這件事。

能不能在某些地方花小錢,讓自己省下更多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呢?

注意一下,花小錢減少工作量不是為了偷懶。比如說我叫飲料外送,那我節省了去街上買飲料的時間,那我就要運用這時間做有意義的事,而不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九、與超越了80/20模式,以獨特方式運用時間的高品質和作者配合的事

簡單來說,就是你發現一個人,如果他用獨特的方式運用時間,並藉此產生很好的工作成果,那麼你也可以跟他合作。

一般人都是採流水線型時間思維,認為工作成果的產出,是平穩的線型累積。但實際上工作成果都是來自於小部分的時間。也就是山峰型累積。

找到使用山峰型創造出成果的人,並與之合作也能讓你的人生進步。


十、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事

如果這件事,是非常罕見,很快就要沒有機會的事,那麼你要把握機會去執行。

我最經典的一次,就是離開1111人力銀行,結束了我多年的小編工作。

雖然我做過不少工作,但人生唯一的正職只有社群小編。那時候會果斷離開,就是我注意到社群行銷的市場,如果我不趁那時候出來自立講課,等到社群行銷學習熱潮結束,要再出來成為講師就沒那麼容易了。

而果不其然,自2019年中,大家對於網路行銷的學習熱忱就沒那麼大,網路上出現很多網路行銷老師,然後又隨之消失。

如果我選擇2019年中才跳出來,那我現在應該還是默默無名。

截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受到下列官方單位邀請授課過:

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蘇澳港國際青年商會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中華職人產業文化推廣協會
Flycan 飛肯設計學苑

所以我有聽到流言蜚語,說我粉絲頁人數這麼少,還敢開班授課,這就是不懂社群行銷。

社群行銷重質不重量,舉例來說我的服務對象是想進步的老闆、想學習的上班族,有幾千人想跟我上課學習,我就可以養活我自己。

我本職是行銷顧問,我同一時間能服務的公司,也頂多五、六家,我主業不是藝人,不需要幾萬粉絲我才能生存。

講個極端的比喻,假設有十家公司老闆常態聘用我,我的粉絲頁也只有這十名老闆追蹤,也就是我粉絲頁的追蹤人數為「10」,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並賺一堆錢。

只要我的文章讓這十位老闆滿意,工作品質也讓他們滿意,使他們願意繼續聘用我,那就算我的粉絲人數「10」就此打住,永遠不增加,我也餓不死。

這才是真正的 #社群行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