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一天我的台股價值就突破175萬新台幣!十大無效時間運用法

2020/04/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世界頂尖的商業大師理查.柯克,教會了我如何運用時間。
自我學會了運用時間的秘訣,我的財富迅速累積,我這邊也將這套秘訣告訴你,幫助你累積財富。
昨天我們談了如何有效運用時間,今天改來談做那些事會浪費你的寶貴時間,千萬不要這樣運用時間。
💎一、別人希望你做的事
除非你自己也想這麼做,我們社會上有太多喜歡麻煩別人的人,他們的習慣就是透過麻煩別人讓自己輕鬆。如果你老是接受別人希望你做,但是你自己卻不想做的事情,你的時間一定會被吃掉,你就沒有時間去做真正有價值的事情。
我在這社會上見過真正有才華、會賺錢的人,很少會去麻煩別人,如果真的需要麻煩別人,都會給相應的酬勞或請客,反觀經常麻煩別人的人,已經把別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這樣的人絕對不會是人脈,而是你的負擔,你應該要敬而遠之。

💎二、老是以同樣方式完成的事
有沒有作業你都是要用一樣的事情完成?基礎鍛鍊不算,這是指工作項目一成不變。
如果有的話,那這件事情也不值得去做,因為我們現在已經進入電腦時代很久,很多事務性作業,都可以用電腦取代。
比如說我以前會對發票,現在我下載了財政部的自然人載具,只要有發票就掃入載具自動對獎,如有中獎政府會自動匯款給我。
找看看生活上有沒有你要用同樣方法做的事,透過科技可以幫助你改善它,節省寶貴時間。
💎三、你不擅長的事
80/20法則,講求將自己擅長的事情做到頂尖。
拿我自己來說,我最擅長的事情就是行銷跟投資,所以不論是幫客戶行銷,或者是教人行銷跟投資,我都可以得心應手,在這些專業賺到錢。
你如果有不擅長的事,除非那事你的興趣,不然就不要做了。
盡可能的專注在自己的專業上,並透過自己的專業來賺錢,才是累積財富最快的道路。

💎四、做時無樂趣可言的事
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你做起來感覺很乏味?如果有的話,就不要去做。如果是工作項目,盡可能找到方法去改善它。
如果找不到方法改善,而這工作對你也沒有任何樂趣可言,那就辭掉這個工作,因為對你毫無樂趣的工作,你就只是領著死薪水,像行屍走肉上班,你不會快樂,更不會從上面賺到錢。
舉例來說,我教課會覺得很辛苦,備課很花時間,甚至會因為煩惱課程如何教導致失眠。
但每次能成功教完課程,看到學員滿意的表情,我就覺得這工作值得,這就是有樂趣的事。
假設你的工作從頭到尾,沒有任何地方讓你感到喜悅,你一定要辭掉這份工作。我從來沒有看過,在工作上沒有一點樂趣的人,最後可以在這工作成了什麼大事業。
簡單來說,你做這工作都不快樂了,你還能做到多高水準呢?做不到高水準,那又要如何賺大錢呢?

💎五、總是被打斷的事
如果你做某些事,總是有外力打斷你,有可能就是環境在暗示你不適合做這件事,或者事你的本質就是不適合做這件事。
其實這也反映出你的決心,如果你真的很想做某些事,你就會找出方法避免被打斷。
常被打斷的事情,絕對會做不好,那不如就不要做。
拿我自己來說,我原本很愛打電玩,但自從我全力打拼事業,我發現我自己會打斷我自己,我就知道現在的我不是打電玩的時候,而是全力拚事業的時候。
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你就會獲得成功。

💎六、別人也不感興趣的事
如果這件事情,社會上很少有人有興趣,那我就建議你不要做了,除非你是非常有遠見,就像萊特兄弟相信人有一天可以飛行,最終發明飛機,否則大多數人都不感興趣的事,通常不是太好的事。
這也是為何我選擇行銷、投資這兩大項目立業,因為任何一家公司,不論規模大小都需要行銷。任何一位希望累積財富的人,都要學會投資。
選擇越多人有需求的專業,那麼你可以獲得財富的機會就越高。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值,比如說你是頂尖藝術家,你只幫世界上少數幾位富豪畫畫,那你也可以賺到很多錢,哪怕社會上大多數的人都對你的畫沒興趣也無妨,重點是富豪對你有興趣最重要。
💎七、如你所料已經花了兩倍時間的事
簡單來說,就是在做之前,你就覺得這件事很沒有效率,結果做了真的驗證你事前想的,真的很沒有效率。
這也是我離開1111人力銀行的原因,因為1111人力銀行最喜歡安排這種類型的工作,明明對公司前景沒有什麼幫助,卻不斷的塞這種工作給你。
你的人生只要多做幾件這種沒有效率的事情,時間很快就會被塞滿而浪費。
你的時間被浪費,就會離財富更遙遠。
👉健康 ≥ 時間 > 財富
時間可以創造財富,財富無法買回已經消逝的時間,所以想要有財富,必須要先有時間。

💎八、合作者不可信賴或沒有品質保障的事
如果你現在跟人合作,對象不可信賴,或品質沒有保障,那麼這件事連開始做都不要。
相信我,跟不可信賴的人合作,就算眼前有多麼可口的利益,最後收拾殘局要付出的代價絕對會超出你的想像。
我爸爸就是喜歡跟三教九流合作,結果遺留了一堆問題給家族,這篇文我不打算提太多我的故事,總之你只要記住,不要跟不可信賴的人合作,也不要去做品質沒保障的事。

💎九、可預期進行過程的事
如果這件事會如何進行,你都已經能完全預料到,那也不值得去做。
因為已經可以完全預料到,那麼這件事你應該要選擇建設系統去優化,現在科技很發達,很多事情都可以幫助我們自動完成。
比如說我投資股票,我已經找到一套方法,可以在短短幾分鐘看出那支股票是否值得買。
很多人投資股票,要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財務報表、景氣循還、產業策略,我這邊通通不用,所以投資對我來說就跟吃飯一樣輕鬆沒壓力。
這套投資方法我稱之為「社群投資法」,因為研究出來我付出了很多時間與心力,所以只會留給上過我投資課程的學員。

💎十、接電話
我個人很討厭接電話,事實上大多數的事情,都可以透過文字訊息完成。多使用文字訊息是好事,因為不會打斷你現在的作業,而且有忘記交談內容的話,回去翻訊息就可以。
而且使用文字訊息還有個好處,就是你能輕易地保存對話紀錄,有在做生意的人就知道,留有紀錄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