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唯一能依靠就是我的文字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嗆寫作平台此事一直留在我腦海,久久消退不了,不爽的寫作者陰魂始終遊蕩,連好幾天害我睡不好覺,一天半夢半醒間,我問他:「發生什麼事」導致你怨天尤人,你難道大作不被出版社青睞才一蹶不振所以的嗎?
「為什麼逼我面對?」P抬起白眼漂了我。
「有很多不如意,不是因為你本身造成的,環境就是這麼難搞呀。為什麼要否定咧?你恐怕惡性循環才把埋怨的自己擠出壞文字,誰吃得下。」
P緩緩站起身子,從他的處境看起來,除了滿地廢文渣,能被欣賞的隨身物只有那支發亮鋼筆。但有誰能解釋筆從哪裡來?
P說:「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在我身上假如有任何齷齪的遭遇,像虱子、跳蚤、臭蟲,讓路過行人忍不住掩鼻,鄙視發生在他眼前的一切,我能寫下的文字無非就是這些東西了,你厭惡嗎?當然啦!你滾蛋吧!這豈是你能理解。你不明白的文學,哪裡在狗屁平台甘願瞎混,瞧!光憑這一粒鼻屎,也有精彩的身世可以寫給後世的人為它涕淚,你為什麼裝作同情心一副文明賢達低身探問,你快走吧!」
「朋友,到底在你身上發生何事?」
「我唯一能依靠就是我的文字了,讓我流落街頭的不是身邊這支鋼筆,要寫,想要寫,命不由人,但也不是隨便任人糟蹋作弄,彷彿我在乞求憐憫一樣,你懂嗎?」
P緊握著拳頭,露出那雙憤世的眼珠,在這番真情流露的自白裡,依稀可以猜透一半實情,或我只管傾聽,也不該打斷朋友P的創作怒氣。我說:「我懂。」
「你懂個屁!菩薩都不肯給我一聲安慰,低垂眉毛不語,就憑你『我懂』兩字,那跟窮學生到處喊『加油』不是一樣不給力嗎?也好吧,算我太洩氣了朋友,怪你這時候撞見我,別的蠢事我管不著,我就只跟你推心置腹,你曉不曉得,當今副刊邀稿已讀不回,二番三次去函問留不留用啊?聽不見,不甩人,我們是這樣像文字垃圾被唾棄的嗎?苦心等候一個多月以後,竟然還記起來回覆我『大作不採用』,你覺得誰在耍大牌了?」
我只能苦笑,心想朋友P一片寫作癡心,投稿副刊已不是想當年八十年那一代文青希罕的發表園地,一經採用名滿天下。他的寫作夢為什麼還如此復古不堪?
「你覺得我應該理他嗎?結果二天後,又再回覆我相同的電子信件,這種回傳簡直就在鄙視寫作者,因為他們還理直氣壯的要求不許一稿多投在先,憑什麼?浪費我的時間,消遣我的大作,文學衰世小丑輩出.......」
夠了,真是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科學、日記、寫作、閱讀、徒步、探索、想像、Apple iPhone 14.......今天,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我要發起一項自我挑戰:透過撰寫930篇文章,為自己贏得一支2022年蘋果手機,$27000/30=930。盼能獲得您的支持與贊助,夢願成真,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夏天读聊斋:我当然是鬼了,就是来和你好一下的你不要将自己当作人,只想成是妖精鬼怪中的一类就好了。他们下山去捉弄人,你也跟着去,鬼怎么会怕鬼呢。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1-07-22
    跑著跑著停不下來,就跑進了兩百一十萬之分一——《60歲的我,也能完成226超級鐵人三項》 在《花生米》漫畫中曾出現一段對話,查理布朗問露西:「我有時覺得孤單無比難以忍受,但有時又渴望一個人。」愛扮心理醫生的露西回答:「試著找到平衡吧!」然後很快接著說,「費用五美元,謝謝」。這段對話很能反應我們的真實人生,既要努力找到平衡但同時又要付帳單。所以應付生活各種帳單外,我能找到平衡點的就是跑步。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07-14
    如果有說謊能帶來幸福的職業,那麼一定就是偶像了——《我推的孩子》越是明亮的光芒,就越能與背後的黑暗相互映襯,偶像作為這種閃閃發光的存在也是一樣的,雖然人們將其稱為星星,但本質上是把她們當成是非人之物來崇拜喜歡與追逐,保持「永恆且不滅」的表象,正是這些偶像們的看家本領,但要以人類的肉身所迄及這種幻象,即使只是片刻,那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14
    【2020美國總統大選】特朗普:拜登,你想當總統嗎?先過了我這一關吧!︱不是登死就是侵亡拜登在賓夕凡尼亞州的得票反超特朗普,特朗普這次在拜登差點便勝出之制,宣佈暫停點票,目前拜登已經得到264票選舉人票,距離當選的270票還差6票,因為特朗普覺得有機會出現選舉舞弊的情況,於是著他的競選團隊在某些州份採取法律行動,希望可以暫停點票,而在威斯康星州更是被要求要重新點票。 這次的大選可以說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11-08
    電腦鍵盤就是我的琴鍵 細讀《一次搞懂標點符號》 讓文章節奏更流暢 標點符號為文章的語意、語氣和結構服務;正確地使用標點符號,通常也意謂著清晰的思考與明確的表達。好的寫作者(翻譯者)知道,熟稔地運用標點符號,能控制讀者閱讀的速度,從而營造出文稿的節奏感。若再借助其他修辭手法,高手甚至可以讓文字的節奏接近音樂性。——《一次搞懂標點符號》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