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民國70年代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回答1988韓劇,我才剛看了第一集,就立馬把我拉回小時候!
腦子裡的畫面不斷湧出來,看到某些片段,眼淚也會不自覺地流下來...
流下來的眼淚不是難過,而是一種想念!

感謝著自己出身在1983的年代,正值民國72年,當時的社會還不算富裕,
雖然沒有現在的高樓大廈,沒有現在的科技,連搭計程車都還是40元起跳的年代,
更別說現在社會捷運的便利了...但,卻是人情味濃厚的一個年代!


出身在大家庭長大的我,劇中的情節不需花太多時間,馬上就可以融入了...
從出生開始,我就是給阿嬤帶大的孩子,住在4樓外婆家,跟著表哥表弟在一起,
所以童年回憶幾乎都是充滿著表弟和表哥,至於我老妹,大概是我國小才有的印象

後來輾轉我們家搬到了5樓,大阿姨家住在3樓,全部的家人都幾乎團聚了!!
大概只差小阿姨一家人吧...

大聲地呼喊彼此吃飯的片段是最讓我有感覺,記得小時候要叫表姊或是表哥表弟,我們從不按電鈴,只會拼命朝著客廳窗戶大聲吼著對方名字,然後在等個幾秒等彼此回應,這樣的呼喊方式屢試不爽...好愛這樣的交流方式!! 縱使整條巷子不只有我們3層人家,哈哈哈!!

現在的我回到外婆家,還是習慣用大吼著方式呼叫著姪子,也不為什麼原因,大概就是懷念那種儀式吧!!
小時候的我們聚在一起,沒做什麼自然也覺得很開心!
有時想吃點好料,各自拿出自己所有的零用錢,彼此拚湊著,買了一個一起共享...
想坐計程車去離家不遠的地方,大家也各出個10元,搭上希望不會跳表到45元的計程車

眼睛一閉上,好多好多的回憶都跑出來了!
不是華麗的,但都是很平凡簡單的!

有時想想,多麼想讓小妞也能體會70年代的童年啊!!
打著打著文字,思緒有點混亂...決定就先把這心情放在著,
下篇再接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所認識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人的特效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換工作不行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純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民國75年1986年的湯英伸事件, 吳鳳鄉曹族, 阿里山鄉鄒族網路截圖閱讀最前線網站上當年湯英伸事件人間雜誌封面 去年夏天在影音網站上看日劇,那集的故事是一個清潔公司員工因受到霸凌而失手殺死上司,他挾持一對老夫婦逃回故鄉。 網友漢漢在留言板上提到湯英伸事件,我稍微看了網路上有關此事的文章,一直心心念念想要自己也來介紹這事件給方格子的年輕朋友們知道,今天終於動筆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5-18
【環遊旅程 70】德國。國王湖─夢幻般的人間仙境經過一連串的考慮後,我決定繼續完成最後兩個禮拜的旅程,當然你們可能會問紅疹有好轉了嗎?擦藥應該有比較好了吧!哈哈,是有好些,但效果相當有限。擦了一兩天的藥,原本紫色的皮膚轉為較輕微的紅色,仍然會搔癢但疼痛感降低了些,但讓我恐慌的是紅疹還持續像傳染病擴散著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5-13
民國之亂與台灣之扯,兼談「淞滬之戰」與史詩電影「八佰」正規戰爭必須有正式宣戰,如同古籍《尚書》之〈湯誓〉以「夏桀」為明確的宣戰討伐之對象,亦即針對違法亂紀的首謀集團發表討伐誓辭,而不是如同「抗日」這樣的字眼可能已將所有日本人都視為敵人了。也就是說,現代的日本文化 (包括「日漢字文化」) 可能還是比自稱為 Chinese 的某些漢字文化圈更明白戰爭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3-08
民國美學是三小這幾年來一直聽有人在講「民國美學」,身為《民初畫學變革及其思想史解釋》此一史學鉅作的作者,心想這不是跟我叫板嗎?山人不出蒼生奈何,你們的聲音我聽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