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換工作不行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在找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從學生時代開始,一直知道自己最拿手也擅長的科目是數學
所以也曾經想當個數學老師
但你說真的很喜歡當老師 其實也還好...
那個年代是電子業的蓬勃發展的時期
於是也想搭著順風車進入電子產業,

原本在大學念商科
硬是在研究所轉到了電機系通訊所
其實覺得自己也挺厲害的!! 雖然延畢了一年才考到...

好不容易畢業後,面試的第一間公司其實我很順利就應徵上了
理應是應徵軟體工程師,但是那真的不是我擅長的
主考管人很好,他說你的專業部分不太行耶!!

我臉皮很厚的說,那我可以換部門應徵嗎?!
於是就進了FAE部門(人果真有時還是必須臉皮厚一些)

在公司待了一年多,就換公司到電子業做PM了
這個是我比較容易上手的工作,也頗富挑戰性

是啊!! 我終於達到我人生設定的目標了

後來因為結婚,又輾轉換了2間不同的電子業公司做PM
但工作起來總是很讓人倦怠,一直想轉產業,卻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一直到了生了孩子,順理成章地當起全職媽媽
再順便好好思考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我老公
面對這麼沒有定性的老婆,他始終覺得我能力很好,可以慢慢找到我想要的
(這應該就是真愛吧!! 哈哈)
當了全職媽媽2年半的時間,有次跟我的保險員吃飯聚餐
那次聚餐我就突然決定去當保險員吧!!
覺得自己要當個跟他一樣真心對客戶好的保險員

老實說,保險員這工作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原先的起心動念很簡單
覺得工作時間很彈性,又可以把好的保險概念傳達給周邊的人是份很不錯的工作

保險的工作做了快3年,做的都滿愉快
也因工作時間的彈性,我更有時間來面對自己的內心

進修了一些課程,也才發現世界遠比自己想像的大
而開始有了新的想法和衝動想去試試看

這次的感受很不一樣,比起從前盲目地找尋工作
現在的我,比較像是認真面對自己後,才做的選擇

至今我已做了5份工作,一直換工作不好嗎?
我常跟我家小妞說"媽媽每一份工作的故事和之後的故事"
我覺得一直換工作沒有不好,

只要知道是越靠近自己想走的道路,
那必須謝謝之前所繞的路
沒有遇到先前的岔路,
又怎麼走到現在這條自己所選的路呢?!
喜歡現在這樣自己所選擇的生活,
簡單卻充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胖胖太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所認識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人的特效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換工作? 不如換一個生活態度!丟棄了事業後, 面對生活, 你還剩下多少勇氣? 離職後, 有很多情緒來不及處理. 究竟我們在工作中追尋的是市場價值還是個人價值? 失業者分成三種不同類型.  第一類, 我們稱為社會的傀儡. 這群人背負著不敢實現的夢想還有不敢盼望的未來. 在自己的工作崗位默默地耕耘,也默默地被公司遺忘. 常聽說努力不
avatar
Joo
2021-06-02
心好累,可以不工作嗎?《一週工作4小時》工作應該是達成目標的工具,而不是目標本身。退休不應該是唯一的目標,我們應該追求在當下過更豐富、有趣的生活,而不是等到退休才享受。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1-03-03
一直換工作真的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嗎?要怎麼面對自己在「一直換工作」「什麼都做不好」的恐懼裡跳脫出來?我想有一件事情是必要的:(從小)要一直練習去認識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擅長什麼,不要太容易被旁邊的人「定義」「你是什麼樣子的」要很清楚知道自己能做到跟做不到的事,然後在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上多花點心力去努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1-28
一個工作一定要待3年嗎?一直換工作好嗎?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一個工作一定要待3年嗎?一直換工作好嗎? 一直換工作好嗎? 小時候從父母或老師那邊得來的觀念就是,一直換工作不好,會讓人家覺得你是草莓族,一遇到壓力就想逃避,甚至還有一份工作一定要做3年的傳說,不管這份工作多爛,多學不到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小艾
2020-10-02
都有新工作了又有什麼不滿?我是真的想換工作嗎|反思篇最近找到新工作了,也順利拿到Offer信,薪水差距大約是目前再加7k,對我來說幅度很大,內容也是我喜歡的,我拿到信的時候欣喜若狂,立馬跟主管提離職。很乾脆地,與長官們稍微談了一下離開的日期,就核准了。 我認為我工作的主管很不喜歡我,但我不知原因,這很糟糕。 具體來說他也沒對我做出「惡言相向」之類的明
avatar
重席
2020-07-31
[大人們]關於工作-不要太常換工作,要有定性?以前長輩就很喜歡講這句話,[不要太常換工作,要有定性],甚至很多工作雜誌寫到如何找到好工作時,都強調人力資源管理者的評估標準大概是3-5年為參考標準,3年以下沒有學全,5年以上又容易僵化難以適應新單位。但,真的是這樣嗎?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