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默默的年紀都已經來到問卷勾選格中 必須再往上一欄的歲數了 但我明明不是才剛過30歲而已嗎?! 回頭看著自己5歲的女兒
才驚覺自己也已經到了這成熟的年紀了啊?!
這幾年常在認真的想 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以前的我 真的是原始的我嗎?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你有那一段是想要重新再來的嗎?”
我內心回答著 "沒有"
因為現在 都是以前的經驗,選擇而慢慢推砌起來的
我懷抱著感激 因為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還記得以前大學修計算機概論時 教授說的一句話
”對學習保持認真 不要覺得他跟你沒有關係
因為你不知道 未來的哪一天你將會使用到 ”

是啊!! 在我念研究所和每份工作的轉換時
都在應驗著!

骨子裡流著一股不服輸的血液, 但卻又是在籠子裡飛不出去的鳥

這是我30歲前的感受

這幾年發現籠子的門開了 飛往天空的我也看到了不同的風景

一直找尋著門打不開的原因
這才發現是 思維和自信

以前的自己 沒發現到自己原來一直都是從眾的追隨者
當然不是說當追隨者就不好

但當自己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在說話 而卻忽略它時
自己會知道 其實這不是一個完整的我

這就是為什麼了解自己很重要!!
我真正面對我內心 其實是在有孩子之後
因為在未來 想告訴孩子 相信自己 了解自己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所以 我也練習將我的耳朵豎起 好讓自己可以聽得見內心的聲音

我讓自己每天有時間與自己對話 試著追隨自己的心
後來我發現
我可以給予自己更多的勇氣 去嘗試更多想做的事
不會再因為擔心後果而不敢前進
而是選擇先往前跑 遇到岔路時再停下選擇
往往行動 不一定會成功
但這過程中獲得的成就感無疑是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不在於現在有沒有成就 而是知道
將來面對不同的挑戰時 自己已經有更多的勇氣可以去Do it
在這些能量慢慢累積的過程中 這才發現自己的自信也堆疊了起來
這種感覺
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思考讓我自在│出洞穴記/談哲學思考幫助我認識自己的過程 幾天前同為褚士瑩老師的思考班同學提到馬雅曆的無時間日(這是馬雅曆專有的日子,類似除夕夜的概念)。迎接新的一年是撒種年,我們彼此交換了有關未來撒種的期待。 這讓我回想起 2021 的上半年,自主進行的洞穴思考練習。現在原始人走出洞穴,用透視複眼看到美麗新世界,一切事物都新奇明朗輕鬆自在,特別記錄一下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1-07-29
認識自己,關心社會,成為更好的人:高二下國文課整體課程規劃驚覺開學將至,提醒著老師必須做好準備,因為從第一節課開始,就馬上要帶學生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學習。 寒假時仔細研究接下來要上的課程內容,並試著規劃主題,及選擇這學期預備給學生讀的書及文章。此外,最重要的是,還要思索一下類似選修的第八輔導課《糸侖的閱讀寫作教室(二)》究竟要上些什麼,並把講義編好,趕在開學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1-02-21
重新認識自己(一)︰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我缺少了什麼?從人際關係中出現問題,透過心理咨詢,發現自己也受到原生家庭影響,在成長環境中造就了現在的我,我缺少了什麼?我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嗎?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1-28
我認知的自己,是真實的自己嗎?《靈魂急轉彎》...靈魂被黑暗包覆著靈魂被黑暗包覆著「我認知的自己,是真實的自己嗎?」 看完電影,朋友說:「我對於親密關係的人,講話就是酸言酸語、冷嘲熱諷style,即使自己內心不是真的想傷害他們,但在很多當下,真的很難不對親密人發脾氣!」 這刺,是如何長出來的?我認知長刺的自己,是真實的自己嗎?我丟棄這些刺,能讓我過得舒坦一點嗎?
avatar
ellzaaaa
2021-01-26
哲學碰上《論攝影》:別人從照片認識自己,我們的照片卻都一樣紀金慶老師「雲端哲人」課程第二週,討論到被視為攝影聖經的《論攝影》,以及蘇珊宋塔格(Susan Sontag)。我過去已經發佈過一系列關於《論攝影》的筆記,但是課堂上,紀老則是以個人、哲學的角度探討。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07-07
我的 2019 年度問卷|離開了公司,卻更加認識自己本文呼應「#我的2019年度問卷」活動,也趁機檢視一下現況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