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猶太人這樣想,這樣做|EP.04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猶太人這樣想,這樣做

    一開始受封面的這句話吸引:「世界的財富大多都在猶太人的口袋裡,猶太人的財富在自己的腦袋裡」

    抱持著「希望成為有錢人,就得先知道有錢人都是怎麼思考」的想法購入這本書。

    此書利用小篇小篇的故事,解釋一個個的道理,以下會舉出幾個我印象深刻的例子。
  • 時間就是金錢

「現在」就是一份「禮物」,所以在英文裡兩者都是「present」。
如果你每天都有86400元可以花用,你會拿去做什麼?我不知道你的答案,不過跟你分享我的:我會好好珍惜這筆錢並謹慎使用。

其實,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有86400,這數字是一天所有的秒數,聽起來很多,但我們常常白白讓其流逝,而且時間是不可逆的,永遠不要無意識的浪費時間,因為它很珍貴。
  • 推銷你自己

    學會推銷你自己,推銷你的成就、能力和出色的品質,這樣才能讓大家關注你,在將來的某一天因為你出眾的才華而對你加以重用,或是和你做生意。

    這也是大部分人欠缺的,往往很認真提升自己,卻沒有讓他人知道,這樣不免有些可惜,適時地分享自己的小成果,讓自己在擅長的領域中被記住!
  • 真正的富翁
最大的滿足感並非來自於物質,而是來自於精神。
當你將重心集中在內在,而非物質需求或物品上時,身心靈都能更完整。這也多少呼應到極簡主義的精神,藉由斷捨離,認清自己與物品之間的關係,達到不再執著外在的境界。(極簡相關可參考這裡)
給自己一個鼓勵吧!
  • 自我認可

    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當你平靜地接受自己的長相和身材時,你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接受不完美,因為那正是你與眾不同的地方。

    我曾經很討厭自己臉上數不清的痣、扁塌的鼻子及暗沈的皮膚,想著如果沒有這些,我就能活得更自信、更漂亮。然,自信從來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就算去整形,把問題都解決,你還是有可能會患得患失或再繼續整形,這樣根本本末倒置。
  • 直接面對恐懼

    為了應對這樣的危險狀況,你要學會在進入股市時對風險作出評估。你得清楚哪些風險是你能夠承受的,哪些是你要盡量規避的,以此為據進行投資。

    恐懼往往是阻礙我們前行的原因,尤其關乎到「金錢」的時候,因此更需要有清楚的頭腦分析,來做出正確的決定!
  • 留時間追蹤投資組合

    要花時間賺錢,也要花時間管理自己賺到的錢。

    這邊在說的是關於投資相關的注意事項,你不能只投資卻放著不管它,要適時的查看以調整出適合當時市場的資產配置。
  • 了解為何買進

    如果你了解購買一支股票的原因,也就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賣掉它。在拋售股票之前,先問問自己:「我購買這個股票的動機改變了嗎?」

    這是一個蠻特別的看法,我們總在追求賺更多錢,所以多數聽到的是「買低賣高賺價差」,但我們從不去想你為什麼買它,應該是因為你看好那家公司的前景跟未來走向,才會願意花錢成為股東,保持初衷很重要
  • 道歉是一種高貴的品格

    承認錯誤並不容易,才使其如此不凡。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道歉對我來說超級難,我相信多數人可能也是,但真的犯錯時,就捨棄無謂的顏面,好好道歉補救並從中學習吧!
  • 杜絕八卦

    八卦無用卻能毀人一生。

    千萬不要亂道是非,因為「禍從口出」,寧可做好自己的本分,若真的覺得其他人的作風或行為無法忍受的話,試圖用溝通取代背後指指點點,才是明智的選擇。
來!笑一個吧!
  • 微笑的力量

    笑容不消幾錢,卻可以帶來無盡財富。

    正所謂「三十秒法則」,每遇見一個人,都只有三十秒的時間讓他人決定對你的看法,也就是「第一印象」的重要性。
  • 改變要慢慢來

    漸進式的改變才能真的起到作用。

    舉做環保為例,我是一名環保人士,但我最初是從拒絕使用塑膠吸管開始(因為海龜),後來才漸漸自帶餐具、拒拿塑膠袋,到現在自備食物袋跟容器,一步步邁向無塑生活。
  • 總結
不求成敗,但求成長。


裡頭從思維及觀念開始,觸及創業、投資、理財,一步步解密猶太人在各行各業都能成功的原因,許多觀念都很受用,卻也基本,推薦給好奇猶太人的腦袋裡都裝些什麼或希望有所成長的人!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是吉,歡迎追蹤👉吉百本。雞掰人
請給這篇文章一個愛心或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喜歡的話也歡迎追蹤我,持續關注之後的文章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吉百本。雞掰人
吉百本。雞掰人
想必我的名字讓你很困惑吧~ 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契約,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家人立的戰帖。 「踏出舒適圈吧!」從接受挑戰開始! 哈囉~我是吉,如果想知道一年內我會看哪一百本書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喔!(❁´ω`❁) 個人Instagram 帳號:gibast8711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