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水果糖(整理完版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流浪的水果糖




教室裏
嘴饞的我
偷吃了顆水果糖
窗外不時飄進
陣陣蘋果香



課本裏
無聊的我
幫國父額頭上畫一個王
第三節課不到
我就吃光了便當



下課後
同學找我一起去爬牆
天真以為自己是那諸葛四郎
天下無雙就好像無敵鐵金鋼
沒想到
腳一滑
不只摔混身傷
還掉了整罐水果糖



滿是稚氣臉龐
口裏訴說著夢想
凝望著空了的嬰兒床
離別的悲傷
我的兒啊
還記得前年
一起抓螳螂



面對未知遠方
只說流浪是你的願望
沒有夢想又怎樣
你是自己世界的國王
就算會挨罵
前方路再難
也要闖一闖



閉上眼
淚卻溼透了眼眶
放開手
讓你自由地飛翔
我關上窗
你已無法像從前一樣
靜靜地守候在我的身旁



鏡子裏的我
臉上掛滿了風霜
睡不著的我
突然想再吃一顆
兒時那罐
流浪的水果糖






















========================================================
其實我覺得有些感覺還是沒完全寫出來,
畢竟當初是趕出來的作品,
而且還有限制字數><"
這詞內容有點片段跳躍式的敘述,
希望大家能看得懂^^"
總之,
還是依照簡遙的方式,
完成了這首詩,
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請大家多多回應喔!
感恩^^"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遙莨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名:『極道商學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招弟和罔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urt’s Bees蜂蜜爺爺素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雄左營蓮池潭速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勁量小子的自畫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流浪的筷子>生活日常篇|流浪的筷子,因主人脫線的個性。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4-05-31
    《流浪的月》:事實與真相的距離看完凪良汐的《菫莊的房客》,有興趣再看她的小說,於是找來已拍成電影的《流浪的月》來看,而且看完小說的當天立即看電影,想看看影像化後的故事。 《流浪的月》的故事簡單又複雜,簡單在於主線基本上只有一條,就是男女主角的兩次相遇,複雜在於他們的關係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事實是,不管女主角說了多少遍,也始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5-26
    流浪的數位冒險者:一個不斷尋找挑戰與自由的故事我深知自己是一個對於穩定生活感到不適的人。經過十年的真實人生實驗,我堅定地得出了這個結論,即我無法在一份工作上持續超過兩年。 我可以接受許多工作,以湊足每個月的薪水。 我不喜歡重複的工作,因為一旦工作變得枯燥乏味,我就會失去興趣。每當我轉換到一個新的領域時,我總是被強烈的好奇心驅使。 我無法將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4-04-03
    孩子的守護者:流浪的母親胡不歸,所為何? 我一遍又一遍的問著自己,前些年還能跟自己說,是為了圓一個夢想,在有自己舞台的地方圓夢,所以讓孩子、家人一等再等,到今年底親愛的老公、孩子,總共就等了我6年了。 6年呀,從一對新婚夫妻,等成了二個孩子的媽媽,可是孩子仍然等不到媽媽的歸來。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26
    《流浪的月》與微小的正常世界2022年《美麗的他》日劇上映之後獲得廣大歡迎,台灣的出版社也因此代理了凪良汐的一系列BL小說。我沒有看日劇,但讀了《美麗的他》、《親愛的妮可》。這本《流浪的月》是凪良汐的文學向作品,獲得2020年日本本屋大賞,並改編成電影。實際上,這是一本「歪斜的人」如何彼此扶持,找到屬於自己的「正常」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卡
    2024-01-24
    閱|《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你的梯子呢?有點遺忘是在哪裡看過「這本書」出現在推薦閱讀書單,因曾在中國工作的關係,知道書中有部分探討的議題與兩岸相關,也更加好奇台灣作者是如何看待現在的環境。本書的觀點和自己過去閱讀的書有著較大的差異在於,作者能夠以獨到的洞見看見盲點,也以直截了當的口吻表達自己的意見,本篇文章挑選出3個議題與讀者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25
    超神準「水果心理測驗」,挑選喜歡的水果類型精準測出金錢觀 金錢觀是個很有趣的東西,有些人非常富有卻很小氣吝嗇,有些人雖然貧窮,卻很敢大把花錢,想更深入了解自己的金錢觀嗎?最近日網michill就有一則心理測驗,可以透過選擇喜歡的水果,探究你的金錢觀與價值觀,快來一起看看吧! Q:現在來到農場,你最想摘哪一種水果呢? A: 1.櫻桃 2.草莓 3.奇異果 4
    Thumbnail
    avatar
    陳老師
    2021-08-07
    你並非只能是這個顏色:心理測驗的結果不能完整定義你顏色心理測驗、MBTI、人類圖等,現在網路上很容易取得分析性格的工具。有些人感到好奇、好玩,有些人認真想從中一些啟示。 我好奇當我們知道測驗結果後,會不會被結果的描述束縛,形成定型心態的自我暗示? 我想在使用任何工具之前,有三點提醒應當謹記在心,讓我們拋開定型心態,在基礎上成長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家銘
    2021-05-29
    垂直整合加上水平整合,食品版圖持續擴大,毛利率持續提升的食品大廠今天要來介紹大成  大成主要經營範疇為飼料、肉品、油脂、大宗物資、食品、蛋品等 除了進行垂直整合,還加上水平整合與擴展‵,整個食品版圖越來越大   從基本面來看大成,了解財務資料,並展望未來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1-24
    《基本設計力:簡單卻效果超群的 77 原則》重點整理簡単だけど、すごく良くなる 77 のルール デザイン力の基本
    Thumbnail
    avatar
    Ray C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