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禍水系統-第4章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立刻變化成一顆水果,結在樹上,被風吹得晃啊晃~

晃了個把分鐘,這纔看清了,來人竟是那個我心心念唸的俊臉太子殿下!

他今天穿了一身水藍色的常服,銀髮也沒有束起,飄逸的流水長裾,加上隨風揚起的散亂銀絲,越發顯得整個人氣質出塵,禁|欲而誘人犯|罪…

騷包的太子殿下手持一卷書,靠着我這顆桃樹坐下,就着大片陰涼翻閱起來,修長的手指蒼白乾淨,薄脣緊抿,很認真的樣子。

從我這顆水果的角度,能看到太子殿下逆天長的銀色睫毛,平白給他硬朗英俊的面孔增添了幾分柔和……

我大概是看美男看太多撐到了,突然就想出了一個非常沒品的惡作劇。

絲線細的藤蔓從我的根蒂延伸而出,動作偷偷摸摸,順着桃樹鬼祟向下,輕巧搭在太子殿下頭頂,開出了一朵粉嘟嘟的大杏花~

原本是鮮花配美人,美人是個雄性,那場景有多好看,就有多滑稽……

正得意着暗自偷笑,就覺得藤蔓被狠狠一扯!

我是顆水果,根蒂淺,連着藤蔓,一拽就被拽下了樹杈~

在空中自由落體的幾毫秒,我更是驚叫出聲,被嚇出了人形……

落在男人的懷裏,像是落進一汪冰涼的流雲,我縮着肩膀跟太子殿下大眼瞪小眼數秒,突然高舉雙臂做沙雕歡呼狀,“恭喜這位大大!你又把我摘下來啦!”

男人刻薄的嘴角似是擰了一擰,作勢又要鬆手將我丟在草坪上,我立刻反應機密的摟住了他的脖子,哼唧道,“你別又摔我,我怕疼……”

銀髮男子似是覺得此情此景十分不體統,冷清的聲音帶着幾分慌張,“你……”

而我腦內又出現了是非值增加的提示,這次卻沒說是什麼原因……

我沒給男人斥責我的機會,只顧着半真半假的哭訴,“……太子殿下…太子殿下你先別罵我……你聽我說,我好歹是你種的樹,又站在瑤池旁,陪你說了一千多年的話……你說什麼我都認真聽着,樹上最甜的杏子,只掉給你一個人……我以爲我們好歹算是朋友……怎麼我化了個人形…你就不理我了呢?”

男人沒說話,抱着我的手緊了緊,又鬆了鬆……

我抓住太子殿下水藍色的前襟,把鼻涕眼淚桃子汁統統蹭在上面,再接再厲道,“天上的小姐姐看我是個妖怪,都不帶我玩兒……還說我身上的味道甜的膩人……太子殿下……你也嫌我是個妖怪纔不理我的麼……”

“喂,你……”我低着頭看不見男人的表情,卻神奇的感受到了他皺眉的樣子。

皺眉也不理……我抹了把眼淚,繼續楚楚可憐,“爲了能早日跟太子殿下說上話,我修人形修的好辛苦,可是現在看來,我還不如乖乖當一棵樹……總覺得太子殿下你比起我這個水靈靈的小姑娘而言,更喜歡各種樹……杏子樹不見了,就來桃園找桃子樹,那桃子樹成了精,你是不是又要去找枇杷樹……嗚嗚嗚嗚太子殿下你好花心……”

“好了……不許哭!”太子殿下這樣的正人君子,果然看到小女孩哭就比較沒轍……

不哭不可憐,哭多了又惹人討厭,我就把眼淚控在眼眶裏強忍,打着嗝抽搭,怎麼悽慘怎麼來。

看我這幅樣子,男人沉默了一會兒纔開口,這次的語氣就柔和了很多,“…有宮娥欺負你?”

女主能說有麼?

告狀顯得多婊。

可男主能不知道麼?

絕對不能不知道。

我立刻匆忙捂住了自己被揪紅的耳朵,化身一朵嬌弱的小杏花,顫聲說沒有。

下一秒手就被掰開,太子殿下看着我的耳朵沉默。

我正要說什麼,發熱發疼的耳朵卻被男人寬大的手掌敷住,涼絲絲的,頗有一絲冰鎮止痛的意味。

然而不知爲何,耳朵消了熱,臉上卻逐漸升溫……

我一時慌亂,兩手推了推太子殿下寬闊的胸膛,力度不是很大,可男人顯然也察覺到了一絲不妥…

下一秒太子殿下就將我從懷裏放了下來,跟我對視了幾秒,明顯覺得尷尬。便索性背過身去,沉聲道,“你本是精怪,性格又活潑,容易招惹是非。我會吩咐一個老資歷的宮娥教你規矩,在懂得規矩之前,天宮的那些差事也不必做了……”

喲~遊手好閒,還是太子欽定的那種,我喜歡!

我用力壓制住喜滋滋的心情,規規矩矩行了一禮,“謝太子殿下照拂,杏兒一定乖乖的,跟宮娥姐姐學好規矩,早日當起行宮的差事,好服侍太子殿下……”

“……杏兒?”高大銀髮男子的臉側了側,眉毛揚起的弧度帶有一絲輕微的鄙夷。

“對呀,杏兒。”我笑嘻嘻的,語氣坦然道,“是總管大人賜的名字。”

“這是什麼名字……”太子殿下顯然很不滿意這個俗氣到家的名字。

是啊……我表情沒變,心裏也跟着腹誹,什麼破名字啊這是……

一陣暖風吹來,吹起殿下銀色瀑布一般的長髮,也吹掉臨近處的一樹桃花,一時間空氣中銀色與緋色交織,那情景,竟美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太子殿下伸出手,指尖落了一片花瓣,隨口吟道,“暖氣潛催次第春,梅花已謝杏花新……天宮哪個時節都不會花謝,你就叫花新吧。”

我在一片花影中恭送男人走遠,頷首謝恩道,“花新謝太子殿下賜名。”

花新。

花新菇涼,花新仙子,花新大大,花新菊具。

花新這個名字,雖然並不算是天下第一好聽的,卻總比杏兒棗兒之流強了十萬八千里,更別說,還是那個好看男人取給我的,自然與其他不同。

我知道取名還要看臉這種行爲非常之狗,但是這世界上的顏控黨統統頭頂青天,別說太子殿下那種曠古絕今的神顏,就算給我取個翠花,我也不會當着他的面哭泣拒絕的…

我變成一朵小杏花,順着清涼涼的溪流飄走~

兩岸腳步匆匆,我聽到之前對我疾言厲色的掌事宮娥正在一聲一聲喚我的舊名,語氣煞是急切。

“杏兒~杏兒姑娘~你在哪兒啊?我得了太子的令,給你安排住處呢!”

剛剛還是披了一張人皮不懂規矩禮數的東西,現在就變成了杏兒姑娘。

我沒有應,溪流水溫冰涼,洗去了桃園裏帶來的一身燥熱。

腦內是非值有小幅度上升,相比之前的數據,這點上升實在是不夠看,然而我偏偏不想回應。

名字不是我的,差事卻是她的,姑奶奶我不叫杏兒,你愛找誰找誰去。

這個身體剛剛修煉成人形,會的法術不過雕蟲小技,騰雲駕霧自然不成問題,除此之外也就是蹩腳的變化術,不知是不是因爲本人是一顆植物,能夠變化的形態無非是樹葉花朵藤蔓水果之流,想變個類似小黃鸝一樣的可愛活物,坐在太子書軒的窗沿兒上啾啾啾,都辦不到。

說到太子殿下,也不知道現在他在做什麼。

我腦海中閃過男人清冷的眉眼,刻板禁慾的嘴角,幾百層綾羅綢緞也娘化不了的結實胸膛~

啊,那樣冰清玉潔的神仙哥哥,被壓倒之後這樣那樣爲所欲爲又會是怎樣的表情,迫不及待想看到呢~

中二且興奮的我捧着臉在小溪裏翻上翻下,不覺竟隨着水流到了一處寂靜的院落。

我在平靜的湖面打旋兒,看到立於湖心之上的一幢紅木樓,四周有祥雲環繞,上有一書有“寶心閣”的華麗牌匾,門口還有天兵把守,好不氣派!

天宮嚴防死守,四大天門已經派重重天兵看護,不是什麼邪祟精怪能輕易進來的地方。

換句話說,關上門以後,大家都是自己人。

因此諾大的天宮裏,除了天君天后太子等天族出沒的地方,一般不見多森嚴的戒備,這樣僻靜的院落卻守的比太極殿還要嚴……哼~有蹊蹺。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