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弟和罔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醫院的病房裏,一位老先生躺在病床上,一位老太太坐在床邊。
單人房裏電視播著民視的“娘家“,二位老人家聚精會神地專心看著。
但每到精采時就是廣告出現時。
「咳~咳~咳咳咳~」
老先生在播了第二個產品的廣告時開始咳嗽了。
「招弟,妳聽我說…當年…咳~」老先生咳道。
「好了你不要說了…我知道…」老太太拍了拍老先生的背說。
「我知道我的日子不久啦!咳~咳~這些話不說我想也沒什麼機會說了…」老先生咳道。
「嗯…別這樣,你說太多話會咳得愈厲害…」老太太握著老先生的手說。
「咳~當年我為了罔市離開了妳,妳都沒說一句…咳~就幸幸苦苦地拉拔了那二個孩子長大,我人卻不在妳們身邊…咳~咳~就半點都沒付出過…我真不應該!」老先生咳道。
「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別說啦…」老太太站起身子,右手撫著老先生的背說。
「現在我都病成這樣子…咳~妳卻還是過來這裏陪我,咳咳~咳咳咳~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妳這一切…」老先生咳道。
「那就別說了…你身體都這樣了別勉強說這麼多話…」老太太緊張地快速拍著老先生的背說。
「招弟…你原諒我了嗎?」老先生問道。
「…」老太太卻是不語,但手還是繼續在老先生的背上撫動著。
「招弟…你怎麼不說話了?咳~」老先生咳著,又問道。
「一直招弟、招弟地叫!」老太太突然音調大聲地說。
「你心裏那個招弟早就在去年過世啦!」老太太接著說。
「招…招弟過世了?」老先生驚道。
「那…那…妳是誰?咳~」老先生咳問。
「哎呀!你又忘了我是誰…」老太太回復平淡地說。
「我是罔市啊!跟了你三十幾年的女人…」老太太停了手,眼光注視著老先生說。
「喔…罔市啊…」老先生迷茫的眼神突然明亮了起來,好像想起了一切事情似地說道。
「我真不應該…咳~對不起…咳咳~想不到我又對你說了那些…」老先生馬上低著頭,邊說邊敲了下自己的後腦杓咳道。
「我知道…我知道…」
「那你會原諒我嗎?咳咳~」
「我每一次都會原諒你的…」
「罔市…謝謝妳…」
「嗯…」
此時廣告剛好播完。
二位老人家便又熟綀地將目光移回電視上。
默默地看著最新的劇情發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遙莨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名:『秘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砂之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貨幣戰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我的媽媽是殺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忍者NINJ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極道商學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三十四戰:霍光廢帝(4)昭帝無嗣反光者聯盟出招了。 非常搞笑。 這幫人偽造燕王名義上書,內容是三條控訴一條建議: 1、霍光逾制,出外校閱郎官、羽林軍時仿佛皇帝出巡。 2、霍光亂兵,擅自增選大將軍府的校尉。 3、霍光擅權,蘇武被匈奴扣了二十年不肯投降,回朝後不過給了個典屬國的官職,大將軍長史楊敞並無功勞,卻被任命為搜粟都尉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1-22
    ✦ 自學塔羅牌的優缺點?3招自學心法分享你也想要自學塔羅牌嗎?塔羅牌適合自學嗎?其實是可以的喔!但自學塔羅仍然有些優缺點,以我的經驗,分享讓你知道,自學的好處&壞處,還有幾個我常用的網路資源!
    Thumbnail
    avatar
    Pisces.Sannie
    2023-11-13
    我讀<沼地月色>:堅毅果敢女繼承人與反差萌變形者的愛情諜對諜。(邊境vol.02)這個系列出乎我意料的有趣,原本只是隨手挑的幾本書,後來還回去把整個系列都追完。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6
    理財書摘-決勝股市關鍵16招以16個案例說明一些實務操作經驗 (1)聽明牌買進結果套牢---應先以本益比及安全邊際估算價格是否合理才買 (2)判斷錯誤卻賺錢---運氣好 (3)買進後大跌,因財報佳續抱,最終獲利出場---追蹤財報,基本面沒問題的話,股價會漲回來,財報數據轉差盡早賣出。
    Thumbnail
    avatar
    淺野流川
    2022-08-09
    〈Stories of Caring〉我和弟弟的冒險旅程與弟弟的共同生活,如今回想起來是既珍貴也是份禮物。 知覺失調症改變了弟弟的人生,也翻轉了我與他的關係與相處方式,因著從旁觀察協助使我發覺家屬的心態對於康復者的穩定性扮演著必要的影響。 弟弟的病症,使我認識許多家屬朋友,學習一起用寬容的心態來看世界,靜待時機的耐心,並持續傾聽與鼓舞。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5
    超級業務都用這招:如何自然和客戶開啟對話?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 招📷 無論是電訪還是親自上門拜訪,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就是開頭 動不動就被拒絕,該如何讓客戶肯跟你說話呢? 你一副要賣東西的樣子,人家怎麼想跟你講話!?​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招 📷 我們提供你簡單又實用的經營管理技巧 你希望營運公司更有方法嗎? 讓我們一起解決老闆才有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嗨! 我是育玫
    2022-05-12
    英國和加拿大升學招生?招生 英國和加拿大升學大學都有競爭性入學,最低要求很高。 英國和加拿大都要求國際考生提交英語語言能力證明。兩國的首選考試都是雅思,最低平均成績通常設置為 6.5,單項成績至少為 6.0。 學習費用
    avatar
    Coco Lam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