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踏上旅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自攝

作者自攝


連小孩都知道,若想要吃桌上的糖果,還得墊起腳尖伸手去拿,所以不要什麼都不做,還什麼都想要。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你的一念之間,決定了許多的因果。菌子愛財取之有道,一念之貪,萬劫不復。

有的人總認為死了才是地獄,其實...不死不活,才是地獄。

貪圖不是自己的東西,還認為自己可以擁有,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虧欠了誰?霸佔的理所當然,或許是福氣用完了,該是承受報應的初端。

「小姐,已經幫你訂好下週一的機票。」秘書拿著一個信封遞給了齊悅。

「噢,放著就可以了..」齊悅正忙著。

感覺秘書並沒有離開,齊悅放下手邊事物,看了秘書一眼,問:「還有...別的事?」

「小姐,你就這麼回去了?不等房子收回來再回去嗎?」秘書十分不解為何齊悅要在此時離開,眼看...就要結束了。

「你看著就好了,其實..我並沒有料到這次回來如此順利,也沒想到他們3個活得這麼可憐..」齊悅邊忙手上的事邊回應。

「小姐,你不會是同情他們吧?」秘書問道。

「當然沒有!只是我有些事必須回去處理一下...」齊悅回應道。

「那...你怎麼沒有要我訂回程機票?」秘書不解地問道。

「恩,有些事情可能不一定順利,所以才沒要你訂回程,況且...你事情都把握得很好,我十分相信你的能力。」齊悅回應著。

「可...少爺,他知道嗎?你要不要告訴他一下?」秘書又問。

「會的,我不會不告而別的。」齊悅回應道。


齊悅,並沒有不告而別,只是在夏以潞的辦公桌留下一封辭呈。

只是...不知該怎麼跟你開口?

是的,我又離開了。

很抱歉,我又無法幫你了。

我必須回去把那邊的事務處理一下,如果下次回來,你還有缺人,再錄取我吧!

對你,我有無限的感謝。

真心-謝謝你。齊悅~


是,少爺~秘書接起手機回應道。

小姐她...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以潞問道。

沒有,小姐並沒有訂回程的機票~秘書回應。

那小姐有交代什麼嗎?~以潞又問。

有,只交代回報齊家那3個的事情~秘書回應。

沒別的?~以潞想問出個什麼。

少爺,其實小姐這些年來,都被復仇蒙蔽了所有,除了如何變強大外,她沒有其他的想法了...少爺,你開導開導小姐吧....~秘書其實也忍不住地說了。

以潞沈思了好一會,回道~......好吧!那我知道了。

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東西要整理的事,美國公司那邊只說道,齊悅本來想離職,但被慰留,留職停薪一年。

只說道,她工作了許多年,有些累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為什麼而努力,所以向公司請了一年假去旅遊了。

至於....去了哪裡?並沒有告知行蹤。

就這樣,齊悅.....消失了一年。

夏以潞並沒有特別的找,只是他理解齊悅這些年來的壓抑,和辛苦,縱使偶而也是會想知道齊悅...過的...好不好?

也就是她偶而會聯絡秘書,聯絡最近消息。


一晃眼過去,又過了5年。

此時的齊悅年過30,算是個輕熟女的階段,說好是一年留職停薪,這一年延過又一年的,公司總算放飛她,畢竟也沒有一家公司會等待齊悅這麼久。

人家說,時間是最好療傷的靈藥。

時間,往往可以沖淡一切,將曾經認為最傷心,最痛苦的,最難熬的,慢慢在時間的流沙中,一點一滴的耗去,直到這些消逝殆盡。

的確沒錯,齊悅這5年的時間,住過許多地方,靠著打工換宿,過著與過去故事無關的生活。

這種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

每到一處,就極度能適應一處的生活,僅僅是單純的度過每一天,每日早起欣賞朝陽,工作到日落,欣賞月亮星光,直到睡去。

日復一日,就只是放空過日子。

這5年,卻也學了許多事情,學了做麵包,在麵包房賣麵包。學了做葡萄酒,卻要爬著梯子採收葡萄,學看葡萄何時熟。學了做料理,可以做滿一桌菜。學了刨木,會做一些小傢俱。

忘記齊悅這個人,過著小日子。

因為沒有人認識,所以每一天都是新的故事。

每一天,都在結交新的朋友。

每一天,都活得很開心。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生活吧!

每天為了3餐,忙東忙西,肚子餓了就吃,休息夠了,就上工,過的可謂充實。

這天晚上,齊悅回到自己的房裡,躺在床上,開了久未開機的手機,這才一開機,接二連三的叮咚訊息聲,秘書竟然傳了許多訊息...

小姐,齊歡依舊沒有醒來....

小姐,齊歡的女兒要退租了....

小姐,一直都沒有你的消息,我想問您...接下來該怎麼做?

小姐,齊歡的兩個女兒租到一間小套房,一個睡白天,一個睡晚上,兩人很是努力的照顧齊歡,...

小姐,齊歡的先生.....走了...

小姐,你可以回我一下嗎?

小姐,齊揚的女兒,婚事砸了,男方無法接受女方不一定能生兒育女的事實...

小姐,齊揚的女兒瘋了,精神不正常了...

小姐,你如果有開機,可以回我一下嗎?

小姐,齊焰有回來過,卻意外發現齊歡的女兒把家賣了,她...再也無家可歸了...

小姐,據說齊焰美國的家,因為被她的兒子變賣,兩夫妻現在一個在餐廳當領班,一個在當運動教練,賺生活費...(待續)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喚青春|現世報(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迷航記#14|潘朵拉星球005:幻燈片與青春光影『咔嗒』老式投影機開始運轉,投影光線毫不保留的,直直朝著白牆打去,幻燈片開始投放,老舊的記憶從第一片花瓣慢慢綻放,畫面出現那場炎熱夏季的午休時光,窗外刺眼的正午陽光和教室內的安靜清涼,形成強烈的對比,我趴在桌上睡不著,轉頭看到坐在隔壁的它,慵懶的趴在桌上...
Thumbnail
avatar
旅人1號
2024-02-26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Netflix英劇|《性愛自修室》最終季:接受不完美的自我,為青春劃下圓滿句點相隔2年再度回歸,看的過程不免想起了本週上映的《浴血任務4》,儘管主創努力想維持前3季的味道,但熟悉的配角陣容瞬間少了一半,導演也換人,外加背景從摩爾戴中學換到了凱文迪許學院,那股物是人非的淒涼感實在難以忽視,也不難理解為何直接將本季定為最終季。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9-23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你》不負相遇的愛情,不留遺憾的青春。|影評相遇在盛夏,離別在暮春,發生在大學校園、青澀而赤裸的暗戀故事。 這部電影預告來得很突然,有一天就這麼在我的SNS上跳出來,然後就被飾演女主角的周依然迷得神昏顛倒,她的演技自然帶出暗戀人的心境與樣貌,輕易令人感同身受。 電影耗時2年拍攝,橫跨文化、地域、語言的磨合,上映在商業大片齊聚的暑假檔期。若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3-07-02
畫說書|當青春不等於熱血的話…《溫泉鄉青春曲》看完三浦紫苑的訪談後,終於明瞭她一直以來想把嚴肅的議題輕鬆說的苦心。與其說她的作品是熱血,倒不如說是「顛覆」吧,顛覆那些日常的理所當然,顛覆所謂成功的世俗定義,一個個看起來辛苦或甚至日薄西山的產業,也能被她寫到超有趣,而這次更是對現今日本王道漫畫輸出國裡的「青春=熱血=夢想」既定公式給狠狠打臉下去X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3-21
黑的教育|失控的青春末路,用血換來成長的代價掙脫現實道德的桎梏,遁入電影中夜路狂奔,挑戰人性的底線邊緣 電影《黑的教育》在短短77分鐘內帶你急速狂飆在道德邊緣,探索自己內心深處無法付諸實行的邪惡,三個屁孩從高中畢業,一腳踏進未知的未來,原本兄弟飲酒慶祝畢業的狂歡,但對於即將分道揚鑣的不安,卻挑動兄弟三人中看似最囂張不羈的張博偉(朱軒洋 飾)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11
延延聊電影|《青春電幻物語》|我見你,你未必見我|經典重映載畫入霧的少年是莉莉周的樂迷,他打造一座逃離現實的綠洲論壇,沈浸在乙太滿佈的旋律,迷失在白與黑錯落的文字,誰是菲莉雅?誰又是青貓?青蘋果的誓約戳破了虛實的泡泡,現實中的二人與網路上主客錯置,「我見你,你也見了我」,無從相認,也無處傾訴,更無人哀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4-30
釀影評|從《倒數第N次分手》到《青春電幻物語》:我們的輪迴症候群種種當時對關係生態與自身位置的思索,其實是我非常虔誠、敬畏又膽小,在還沒有分別、甚至關係還沒成立的當下,就預先收藏了這個時刻,才會珍藏得比你們覺得的友誼開始前還久,才會直到現在如昨日一般記得,為了保留眼淚的新鮮。而我知道我每顆淚水有果核般大小的意義,果核足以藏有一個世界的意義,我知道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1-04-13
【03】|讓狂歡治癒光怪陸離:虞書欣——《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把《青春有你2》當成純選秀節目的人,你真的是大錯特錯了,因為這檔節目真的不是純選秀,那種說實力不強的人不能佔成團位的言論別來,這個節目的邏輯本來就允許這種人存在,而且還需要她們存在,即使這很光怪陸離,這節目才能繼續活命。「大虞海棠」確實吸引到一批從來不看選秀的普通觀眾來看這節目,不要否認她們的貢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21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幻滅後才能找到自己提到民主、提到政治、提到社會運動,你的想像是什麼?本紀錄片以學運人士「陳為廷」和中國交換生「蔡博藝」為拍攝對象,記錄兩人、加上導演「傅榆」自己,在台灣參與社會運動(包含太陽花學運)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