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子觀察日記 #0~5〉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 始動

單純的人物介紹,還有講講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系列。
 
我:家裡生態鏈的最底層,地位比第一次來家裡的我姐親友還不如。
姪子:大姪子,雙子座的小鬼,是個傲嬌。很愛說話而且很會說話,莫名其妙在兩歲左右就已經會認出車子的品牌,還內建打小報告的行事曆功能,在交代每日行程時異常清楚。特色時有八成時間不把舅舅當人看,剩下兩成又會主動討好我。
二號:二姪子,雙魚座的小鬼,是個蠕動監視器,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愛盯著我看,我跟他很常進行一分鐘起跳的對視。偶爾餘光偵測到我的時候就會瞬間把頭瞥過來,因為才六個月大很軟Q所以不會有事,但旁觀會覺得十分驚悚。
因為一直被大姪子霸凌導致我心生怨懟(X)想寫文記錄他的惡行惡狀還有驚鴻一瞥的對我撒嬌模式。

#1 小烏龜

 
姪子很會說話,很愛說話。
據我姐轉述,他每天晚上睡前會把自己一整天的行程拆解報告,偶爾到夢中還會繼續作業,甚至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說話。
他的語句是有結構性的,在兩歲的時候就已經掌握了「誰」在哪個「時間點」在「哪裡」做了「什麼」這種最基本的敘述。
因為他平常動不動就會發作,雖然覺得好笑也沒有想太多,但是「上個月」他說了一串讓我很毛的東西,這也是導致我想要寫這個系列的最初原因。
「小烏龜星期六要來找我玩~」
「小烏龜是誰啊?」
「小烏龜會搭捷運,坐公車,然後走路到我家樓下,按電鈴。」
聽到的當下我沒有意識到上個月是鬼月,單純覺得有趣就記下來過段時間再問,而姪子的答案都是差不多的。
「小烏龜有來找你嘛?」
「還沒耶,是星期六啦!小烏龜要來找我玩,他會搭捷運,坐公車,到我家樓下按電鈴,媽媽會去開門。」
 
直到晚上我在抽菸的時候才意識到現在是鬼月,那瞬間突然覺得他這段話實在是超級不妙的,我就一直忍到周末才又問一次。
「OO,你不是說小烏龜周末會來嗎?」
「對啊,他爸爸會載他過來,然後一起上來玩。」
「他會搭捷運。」
「坐公車。」
「走到樓下,按電鈴。」
「媽媽要去接他喔!」」 
……
雖然幸虧直到現在為止小烏龜還是沒有登場,但每次想到這段都還是覺得很毛 XDDDDDD
我真的超怕他哪天回答的時候突然說出「小烏龜已經來了喔」這句話,怕怕。
 
觀察日記大概就是這類的東西,當然不會是第一篇這種靈異向的,雖然感覺這東西不太會有市場可是我想寫(?)

#2 文法狂魔

姪子在很小的時候就學會了基本的句型,主語謂語賓語,誰在哪裡在哪個時間點做了什麼,雖然對他來說時間軸只有今天昨天明天(現在過去未來),然後主語的你跟我也總是會有點混淆但還是挺有趣的。
但他最有趣的地方大概是會用很禮貌的方式說出很失禮的句子——大部分時候是用在我身上。
「阿估飯還沒煮好,請你回房間。」
「阿估吃完飯了,請你回房間。」
「阿估請不要上來地墊。」
「阿估請不要進來我的小帳棚。」
「阿估請喝水。」
「阿估這是你的飲料,請現在就打開來喝一口。」
(不喝不行,他會檢查……)
「阿估請幫我撿東西,因為你手比較長。」
……
但因為他很可愛所以沒關係,哼。

#3 教練

 
為了滿足姪子跳來跳去的癖好,我家買了一個跳床,上限80kg。
雖然的確是在看到的瞬間就想上去白目跳個兩三下沒錯,但我一直忍住了;又因為客廳的地墊在姪子的觀念中全都屬於他的地盤,所以我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可以踏入那神聖的領域——
像是他要我抱著他去摸天花板的時候。
姪子平常是不給我抱的,但摸天花板或是做任何對他極度有利的事情時例外,那天也是類似情況,在抱著他摸天花板,我也在他的命令之下自己跳起來摸兩次天花板之後他下達了新的任務:
「阿估,請你過來跳跳床。」
……
好吧,我跳。
「阿估,請你跳五下才可以休息。」
……
「阿估,請你再跳一組。」」
「再跳一組。」
「再一組。」
……
我那天跳了五組,一組五下,ㄋㄊㄇ的。
跳完之後我怕他又要叫我抱他去摸天花板所以我立刻逃回房間。
不得不說這種事情就算你很可愛也不會沒關係的,哭哭。
至於他為什麼會有一組一組之類的概念,大概是因為我姐夫跟我姐之前都有在家簡單健身的習慣,尤其是我姐的產後訓練,我姪子在二號出生這段時間應該是全程觀察到所以……。

#4 太過早熟

這則很短。
小孩子一般都很喜歡玩「不見不見出來了」的遊戲,用手遮或是用其他東西遮都可以。
二號也不例外,但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他追求的太前衛了——
把小被被朦在他臉上他會超級爽。
超級。
除此之外一般的飛高高也根本無法滿足他,他現在已經在玩雲霄飛車升降等級的超級飛高高然後笑得超爽。
怕。
以後請不要找舅舅去坐大怒神,拜託。

#5 陰謀

這篇算是補述。
姪子只有在特定的情況下才會對我嬌起來,像是進我房間玩的時候、像是要玩我模型的時候、像是在做餅乾買東西的時候也會習慣性表示要留給阿估一份,而且還會擴大範圍到要留給阿估姐姐(我女友)。
還有另外一個情況,是他想要碰天花板的時候。
這種狀況下他就會用很溫柔的聲音要我把他抱高高然後去碰天花板,然後再叫我從地墊上跳起來碰天花板給他看。
每次他笑很爽的時候我都會覺得人到了中年真的應該要加強身體訓練。
……這就是你在#3當中要我多做幾組的緣故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6會員
310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