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龜兒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媽 媽 ! 快 來 幫 我 扣 扣 子!」
「媽 媽 ! 快 幫 我 轉 電 視 ! 我 喜 歡 的 卡 通 在 播 了 !」
「我不要聽這個故事,我 要 換 別 的! 現 在 快 點 換!」
「我現在就想 盪 鞦 韆,我 不 想 等!我 不 要 排 隊!」
「我 好 餓 喔 ! 為 什 麼 我 的 兒 童 餐 還 不 來 ? 我 要 過 去 看 看 !」
「我的 積 木 城 堡 蓋不好,我 不 想 玩 了, 我 要 全 部 推 倒 !」
「 我 的 拼 圖 拼 不 好 ! 拼 圖 不 好 玩 ! 拿 去 丟 掉 !!」
「我 不 要 上 足 球 課 了 ! 別 人 跑 得 比 我 快,我 搶 不 到 球 !」
「我 要 回 家 ! 現 在~~~~~~(大叫)」
「媽 媽~家裡面的玩具都好無聊喔! 我想要養寵物!」
「可是你會照顧牠嗎?最後變成媽媽在養吧?」
「不會啦~拜託嘛!我想要養寵物,我現在就想要!!」
某天早上,小男孩起床後發現自己動作變得好慢好慢,說話變得好小聲好小聲,原來,牠變成一隻小烏龜了。
小男孩在房間裡大叫:「爸 爸…媽 媽…我 怎 麼 變 成 烏 龜 了 ?」
可是他的聲音不像小喇叭一樣大聲了,爸爸媽媽完全聽不到。
「真 討 厭 ! 為 什 麼 他 們 都 聽 不 見 我 說 話,哼 !」
小男孩慢慢的下床,他的動作不像小卡車一樣衝撞了,
「真 討 厭! 我 的 身 體 又 重 又 慢,我 好 想 要 咚 咚 咚 地 跳 下 床 喔 !」
小男孩哭著走出房間對媽媽說:
「嗚嗚…媽…媽…,我…變…成…烏…龜…了…啦!」
「小寶起床啦,你在說什麼啊?快點來吃早餐囉!」
奇怪的是,媽媽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她把我放在餐桌上,一起吃早餐。好像大家都不覺得我哪裡不一樣了?
以前,小男孩吃飯總是三分鐘,不管有沒有吃完,就等不及的跑去玩玩具了。
「啊~姆~這…麵…包…好…好…吃…喔!」
「哇~今天小寶乖乖坐著吃早餐,真棒!」
好神奇!細嚼慢嚥,食物變得更好吃了!
小寶,我們來玩拼圖吧!找找看這片應該放在哪裡?」
「好…讓…我…看…一…下…」
「太…棒…了!就…是…這…裡」
太好了!慢慢找,就會找到拼圖的位置。
我跟媽媽到超市買菜,結帳的時候排了好長的隊伍,媽媽慢慢等待,沒有生氣。
「小寶,謝謝你陪媽媽買菜,你耐心的陪我結帳,真的很厲害!」
好開心!原來不用大哭大鬧,媽媽就會注意到我!
後來我和媽媽到公園散步,裡面有好多動作比我慢的小小孩,有的走起路來搖搖晃晃,有的還需要爸爸媽媽扶著,我小心地從他們身邊走過去,對他們說「加油」。
好重要!慢慢地走路,就不會撞到其他人,也不會讓自己跌倒受傷。
公車來了!一位大姊姊說:「小朋友,讓你先上車吧!慢慢來沒關係。」
媽媽對我微微笑,我對大姊姊說:「謝...謝 !」
好感謝!原來排隊就是尊重別人的感受!
回到家後,我已經好累好睏,因為烏龜揹著殼走路真的好重,
我開始哭哭和尖叫,但是我的叫聲好小聲,
媽媽根本沒聽到,
於是,我只好走到媽媽身邊對她說:「媽...媽,我...想...睡...覺...了。」
媽媽輕輕摸著我的頭說:「小寶真的長大了!會說出自己的感覺而不是一直哭鬧。」
好輕鬆!大吼大叫真的好累,原來好好說話,媽媽就會了解我的想法。
隔天一早小男孩醒來後,發現他又變回自己的樣子了!
小男孩的動作再次靈活,可是這次他沒有在沙發上蹦蹦跳跳;
小男孩的聲音恢復活力,可是這次他沒有打開喉嚨大哭大叫,
因為小烏龜不做這些事,生活一樣很快樂!
吃早餐的時候,爸爸媽媽和他討論該如何對待寵物?
小男孩說:「我 知 道 ! 寵物 就 像 小 朋 友,要 每 天 吃 飯、散 步、玩 耍,還 有不 可 以 打 牠 要 愛 牠,就 像 你 們 對 我 一 樣。」
「哇~小寶真棒!那你想要養什麼寵物呢?」爸爸媽媽問。
「當 然 是 養 小 烏 龜 囉 ! 因 為,我 最 了 解 牠 了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留給我的瑰寶爸爸離世已經八年,早前他在生時一位他的前員工及他出版的雜誌的一位「擁躉」跟我聯絡並和我有個茶敘,兩位也是我素未謀面⋯⋯
avatar
Yuk-AnOrdinaryGuy
2024-06-15
我的歸屬感今天和繪本班的同學一起吃午餐,再去逛展覽,最後再一起去繪本班,過完充實的一天。不過今天我有一種感覺,我找到自己的歸屬感了,繪本班就是我在台北的可以去的一個地方,每周三的下午,只要沒有上班,我就可以去那個地方充充電,老師跟同學都是歡迎我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6-05
我的歸期是「無期」。2023年,再有26天就要結束了。 我也已經在歐洲流浪了169天,過了將近半年,走過了兩季。 我於盛夏季節回到歐洲,回了一趟波蘭,去了克羅埃西亞走走看看,健走了一趟西班牙,待在波士尼亞靜養與沉澱了自己一下,現在移動到了蒙特內哥羅。 將近半年的時光,扣除掉熟悉的波蘭外,我僅僅遊走了四個新的未曾到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2-05
我雖空空的來,但要滿載而歸的走我雖空空的來,但要滿載而歸的走   從靈性的角度來看,我們每一條靈,來到這人世間,都是來學習、成長的。每一條靈,帶著累生累世的意念,無法去除,必須靠在人世間這個大修煉場中,來慢慢洗淨自己的髒污,慢慢地明心見性。而洗滌的過程,就是學習的過程。   人世間所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是值得學習的,這些事情
avatar
無礙
2023-11-19
而我獨頑且鄙:占星師的“不歸路”星盤,歸根結底只是一個工具。重要的不是那些神秘的符號和線條,而是它們背後的空白。
Thumbnail
avatar
Derek 用占星學指引人生
2023-07-20
【觀察】風雨飄搖的一天 人群中母親:「這就是我的兒子。」 2019年7月31日,早上7時許,東區裁判法院大樓內的人仍不算多,我站在登記處附近等候,差不多八時正,地下的人潮開始魚貫進入,升降機來回了3、4次,仍未能把這段時間的人全部送上六樓。 沒有人急燥,四周平靜,小步小步的跟著,等待法庭職員的安排。 我接著說,「昨晚看見他了嗎?」 「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
從失去到接受的心路歷程: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世界了近幾年來關於異世界的題材層出不窮,角色們或是受到魔法召喚,或是意外死亡後重新轉生,帶著前世的記憶來面對異世界的一切,這樣的故事在世界觀新奇的同時,又能讓讀者有強烈的代入感,因此無論是小說還是動漫都有許多這類的作品誕生。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這部作品名為私の息子が異世界転生したっぽい(我兒子好像轉生去異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1-02-13
營養師碎碎念-我想要我的兒子學會玩玩具我常跟大家說:最好不要在我上班的時候看到我。
Thumbnail
avatar
Jung
2021-01-31
他可能並沒有錯: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李家驊導演的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講述的是台灣三位死刑犯案例,還在服刑的A,陳昱安和鄭捷。一直以來我並不太常思考死刑議題,近年卻因為《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大勢,提供了我更多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1-18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他殺了人,那你呢?《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已經不乏有不少人寫過相關的影評,但對我來說,我想寫的不是影評。影評是一個人看完一部作品後,綜合自己所見所思的主觀產物,但紀錄片不一樣,比其電影的故事,它更像在說故事,甚至於,它就是故事。因此,我想說的是反省,也想說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