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閣樓上的小男孩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佑佑是個今年五歲,很可愛的小男孩
住在我家對面的公寓四樓上
他的阿公阿嬤和我爸媽很熟識
是我們這個社區很不錯的一家人
從小佑佑懂事而且會走以來,他每天都會做的事情
就是從4F的陽台,俯視我們家這條小巷子
特別的是,他只要看到我們一家人
就會大聲的叫住我們,直到我們抬頭看他,和他揮手
但是其他的路人他卻沒有興趣
而他最常見的畫面,就是我帶他們三隻狗在門口尿尿
所以他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名子
叫做「妹妹薯叔」
雖然他也知道咘咘跟妞妞,可是他卻對妹妹特別有印象,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多了這個名子
小佑佑跟其他同年紀的小男孩一樣
很會講話,很會問問題,當然也很會喇低賽
每次叫住我,都會告訴我今天做了什麼,玩了什麼
阿公阿嬤又買了什麼給他......等等
直到上禮拜的某一天
我帶兩小毛在門口尿尿的時候,就被他叫住了
可是那天很不一樣的是,他今天不是跟我分享他的資訊,他開口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妹妹薯叔,妹妹去哪裡了,我好久沒看到他了」
聽到這句我愣了一兩秒,想說他怎麼今天開頭是個疑問句,而不是肯定句
我抬起頭回答他
「天氣很熱,妹妹不喜歡待在外面阿」
他接著說
「他是不是在睡覺?」
我說
「對啊,妹妹現在都比較愛睡覺」
他說
「喔,好,那他有出來你要叫我出來喔。」
我回他說好
天真的小佑佑講完後,轉身就進屋去了
視線離開4F的我其實是往更高的天空看去
心想著
「小佑佑阿小佑佑,我很快就不是妹妹薯叔了,你知道嗎?」
幾天後,小佑佑被阿公帶下樓
正巧就走在我和妹妹的後方
他大聲地叫著我,然後對著妹妹不停的笑
緩步的妹妹對他而言,他並沒有察覺妹妹病得很重
我和他阿公打完招呼後,小佑佑就被帶上樓了
閣樓上的小男孩意外的成了我和妹妹的故事一角
謝謝小佑佑這樣喜歡妹妹
孩子的世界沒有生與死或者好或病
有的只有那份無邪的笑容和天真
就像如今病成這樣的三毛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