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365天持續寫作 - 持續寫作繼續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在想,連續每天發文章 (其中有幾天中斷...) 的我,真的都有認真在寫文章嗎?
會不會為了要生出每日一篇文章,所以硬找個話題寫? 還是乾脆中斷這個計畫,改成真的有感覺時再寫文章就好了? 這個念頭在心裡滴咕了好幾天,雖然是這樣,還是每天打開電腦繼續寫下去。我知道我自己是不想停止的,只是覺得最近的文章質感不是很好,會讓我有點對不起自己?
就當成是寫日記吧! (我跟自己這麼說~)
下午小妞起床後,我跟她說了這件事,沒想到孩子竟然反過來安慰我,「媽咪,你覺得自己寫不好不代表你做的不好啊? 前提是你都有很認真的做就夠了。」
這麼簡單的一個道理,我為什麼沒想到。我的天啊~ 我的孩子也太會安慰人了吧 ! 雖然是用平常我關心她的口吻在安慰我,但我真的被孩子的溫暖給接住了。
睡前我問廖胖覺得我要繼續日更文章嗎?

「日更啊! 為什麼想說不日更了,等到有靈感時再寫,文章的質感真的就會比較好嗎? 我覺得你就每天持續寫吧! 寫不好也不會怎麼樣,三篇裡總會有一篇比較好的吧! (說的也是,傻笑) 別忘了你跟小妞說學爵士鼓要堅持的態度,也記得對自己說吧! 」
難得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一大串的廖胖,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需要他的支持,他總是可以將我無謂的煩惱簡單化,直搗我內心害怕的原因,大概最近對自己的寫作少了一些些肯定所以緊張吧 !我開始答非所問,胡言亂語,試圖想為自己多做解釋,後來發現其實自己早已有了答案,每日一篇文章對我而言,是想要養成寫作的習慣,至於內容質感有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這是我額外必須磨練的地方,更不應該把藉口轉移到日更上
由於小妞睡得早,廖胖問我要不要一起到客廳看電影?電影開始前我跟廖胖說,我剛剛其實流淚了。
「嗯嗯。我有猜到你會哭。」聽到這句話時,我覺得被理解了。
接著我的雜念突然就像泡泡般【啵!啵!啵!】的消失不見了。
辛苦了,一直支持我的你!
還有,來我這走走看看的你們, 謝謝。
持續寫作仍然會繼續寫下去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瞎聊146安慰和訴苦。 我是個不喜歡被安慰的人,也不喜歡被訴苦和去安慰他人,大家都是成熟的人,自己的負面情緒自己顧好自己消化,盡量不要影響他人,不要成為他人的負擔。 我有點淡然漠然性格,不多話,給人冷淡有距離的感覺,漠然、淡然、不主動管人管事,認為自己先顧好自己,才有餘力幫他人。 我也不習慣肢體碰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15
第146本《強菌天敵》:細菌的天敵就是---「👑噬菌體」一個打敗致命超級細菌的真實故事 Steffanie Strathdee(史黛芬妮.斯特拉次迪)、Tom Patterson(湯姆.帕特森)、泰瑞莎.遠足文化出版.2020/01.張瓊懿譯. 推薦給: ❦ 想一邊看回憶錄,一邊學習醫學相關知識的人! ❦ 想看看感染超級抗藥性細菌到底後續會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09
146. 媽媽與姐姐2020/6/1-6/7 (廣州廠)   上週,明尼蘇達州一位黑人佛洛伊德,因為被懷疑在超市用了廿元假鈔,被警察壓制在地上,他在毫無反抗之下仍被白人警員以膝蓋壓住他頸部近九分鐘,最後在叫出「媽媽!媽媽!」之后斷氣。   本週,各地紛起抗議示威,有四十個州實施了宵禁,美國總統川普則在社群平台除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5
146. 親權。親親的一種權利,轉而為你一本萬殊……隴中、渭水,求賢;離岸、別苑,仍有指掌天下的手。各有姓名。各種留名。…… 名。無名。大道無形,人,無名。可以字號,可以別名;其後,抛去姓名。…… 抛,一尺高,一丈高。你將什麼棄置,又被什麼抛出了?你,獲有親權。…… 親權。親親的一種權利,轉而為你一本萬殊愛人的能力。親愛之人,不易尋。……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17
秋海棠146因果責任,淘汰僧團。和尚看著鏡子,看到鏡子內的自己,竟發現了我。和尚對鏡子的我說:另類佛慈思考?你是阿彌陀佛嗎?你知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是要付上因果責任的?夢想的慈悲是為了淘汰我們僧團而來的嗎?我聽到這樣的聲音。
avatar
阿良
2023-06-25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46  146.無勇之大秦(七十八)   馬凡給宇文長找麻煩的原因除了他個人不喜歡宇文長以外,還有就是聽說了宇文長是對安老師動手的人,可能多少有點給安老師出氣的意思在。   雖然安老師才教了他們很短的時間,但他很喜歡安老師,非常欣賞對方的教學風格,自由奔放,不做預設。   慕容蘭拍了拍手,顯然對馬凡的口
avatar
火火
2022-11-29
第146章、她怎樣都可愛「早餐想吃什麼?」東祈打理好自己後,便走出房間,手上扣著襯衫上的扣子,詢問客廳中的米蟲黎落。 黎落身上還是昨晚睡前的那套睡衣,頭髮也沒梳,勉強有刷牙洗臉,整個人亂糟糟的。 東祈見她那模樣,也沒說什麼,反正在他眼裡,黎落這樣子也挺可愛。 「豆漿跟油條!」黎落在國外待了好幾個月,想念極了中式的早餐。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10
Day 146|匆忙愛情日這天早上,末凜接到姑姑的電話,似乎預告某節日即將來臨。 是的,今天是愛情日。 本來想說這天要普通的度過,沒想到末凜的特徵讓他想在這天約會。 那麼就出去找人約會吧!按照模擬市民邏輯,一天內就能認識、交往、結婚,只是約個會,簡單啦!🤣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4-15
我只是想活著 第146章 無法突破八靈顯相聖法在神智當中流轉不同,輕輕地朝前方一指,一道金光從文沐雨的指尖處激射而出,在前方不遠之處幻化出一尊金獅聖相,通體金光燦燦,散發著強烈的靈力,聖相與實體顯然已無太大區別,若非修為足夠的修真者認真觀察,還真有可能會以為眼前所見是真實的金獅族聖獸。 高大老者低聲喝斥,「無上禁陣!」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