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365天持續寫作 - 價值所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日又沒發文了我承認,決定今天發兩篇文,以免假日就成了我養成惰性習慣的藉口。
昨天邀請Dewi 和Geroge來家裡聚聚,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三個月前了,而當時的他們還住在新竹,正準備打算搬來淡水與我們一起當鄰居,剛剛去翻出之前寫的新鄰居的文章,竟然是第二十二天的紀錄,有這麼久了啊? 看著日子一天天的數,真的還頗有感覺的。
從年初認識至今,看著他們從剛開始的斜槓,到後期決定辭掉工程師的身分挑戰創業GD價值投資(慢活夫妻),到至今還未滿一年的時間,現在已經有不錯的成績和收入,我真的好為他們喝采。我看著他們始終保持著初衷,持續提供他們的價值,在競爭激烈的自媒體市場努力,現在的他們正在發光發熱。
我跟廖胖說,年紀大他們十歲的我們,也算是差了一個世代吧 !
比你厲害的人比自己還努力,這真的是我在他們身上所看到的。
下午參觀完他們新家後離開,我跟廖胖說,我覺得他們未來會成功的,我感覺已經可以看到他們未來的生活面貌了,好為他們開心。一面祝福著嶄新的他們,一面反觀我自己,我好像又看不見自己的價值了,我知道說出這句話的自己又開始了,雖然想抑止自己比較負面的想法,不過我問我自己到底為什麼需要這麼煩躁? 其實我知道是自己還沒達到預期的狀態,所以心情使然而已。
這次我結婚後第二次當家庭主婦,其實我一直很感謝廖胖可以接受我的任性讓我再任家庭主婦的角色,睡前廖胖說了一段讓我感到溫暖被愛的話,
「其實你有沒有上班我覺得都可以,在家我覺得也很好,也不需要擔心我們所定的退休規劃,因為我們現在正在進行,也按照原本的步調走,所以你就繼續這樣寫文章,作想做的事吧! 」
嗯嗯。廖胖完全知道我給自己壓力是來自這部份,覺得目前的自己沒辦法和他一起分攤退休計畫而感到沮喪的我,是我不斷陷入的泥沼,爬出去又陷下去,但昨天晚上,好像真的豁然了,也想到表姊之前跟我說的,你就現在這樣過生活也很好,然後就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不需要急著要有什麼結果。
嗯嗯。
對於有一個這麼懂我的廖胖,總是能看見我的優點,對我充滿信心,認為將家裡的一切打理得很舒適,我們感情越來越緊密,這些都是我的價值所在,而他也都將這些看在眼裡,放在心裡,我真的該放過我自己,更盡情的過好生活。
這周要開始忙碌了,因為聖誕節要來了,這次打算自己嘗試來做個裸蛋糕,踏入蛋糕領域試試看,想想就覺得很令人期待。( 心情轉換很快大概也算是我的優點吧! )
前幾天烤的香蕉磅蛋糕,第一次的蛋糕體態紮實了,昨天還拿出來獻醜,第二次烤給老媽吃的比較好吃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6號記錄:向美國請願網友向美國白宮發起的請願,這請願說真的我連署不下去。而且我個人真的懷疑提案者倒底想幹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文言116.多多益善 出處:《史記》       上1常從容2與信3言4諸將能不5,各有差6。上問曰:「如我能將7幾何8?」信曰:「陛下9不過能將十萬。」上曰:「於君如何?」曰:「臣多多而益善耳。」上笑曰:「多多益善,何為為我禽10?」信曰:「陛下不能將兵,而善將將,此乃11信之所以為陛下禽也。」     注釋:     1.上:指漢
avatar
安咕醬
2021-08-28
116 大乳房的反撲就像《滿城盡帶黃金甲》帶來「滿城彌漫豐胸熱」外,相信大乳房為人類社會可能帶來各種好處的報告將會陸續出籠,因為我們已經進入了「歌頌波霸」的時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7-07
軍犬 – 116♀小湯身上已經穿戴著阿糸先生從柏林寄回來的「糸之盾」。阿糸先生設計的糸之盾,已經有試驗品了。 先是按著小夬的身軀量身打造,再多做了小馬跟小湯的,寄回台灣,讓他們試戴,之後再依據他們的試戴經驗做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5-29
11/6 耳朵借我:深度專訪何欣穗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錄音時候,我們聊到中年人必須接受各種體能衰老的無奈,我說:身體代謝酒精的能耐也不如以往了吧,ciacia原本反射性地應和了一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11-06
11/6 耳朵借我:深度專訪何欣穗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本期節目下載: https://goo.gl/DqJtf1 (感謝聽友Alex Chow錄音) 錄音時候,我們聊到中年人必須接受各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