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一、獨舞-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往放暑假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今年卻有些憂心忡忡。
當我將要住進熊珍妮家學舞的事告訴好友淑娟時,她瞪著大眼,一副不可置信的跳起來,從書櫃翻找抽出一本雜誌,雜誌封面正是熊珍妮。
我翻看熊珍妮的專訪寫道:「被譽為舞蹈界的長春樹,七歲時從紅舞蝶兒童舞團出道,一砲而紅,在求學期間獲得許多場國內外舞蹈大賽冠、亞軍,曾參與多場舞劇表演榮獲好評,在二十七歲那年創立了個人舞團,此後創作不斷……」。
「說真的,我看完後只覺得很有壓力。」我覺得熊珍妮似乎比媽媽還冷漠,想著就突然有點呼吸不過來。
「欸,這天賜的機會妳不珍惜,就像把中獎的樂透撕掉一樣耶!那妳把機會讓給我好了。」
「好啊!我等會回去跟我媽說。」
淑娟她從五歲就跟著我媽學舞,現在正準備去考中學的舞蹈班,平時也很常翻閱有關舞蹈的書或雜誌。她羨慕地說:「好啊!記得一定要說喔!」。
我點點頭說:「會啦。」。
離開淑娟的家,我走在巷弄間,覺得自己實在很討厭,我想如果現在有一面鏡子讓我照照臉,我的臉一定很難看。
走著走著原本晴朗的好天氣一下子變得烏雲密佈,稻田上有許多蜻蜓紛飛。我迎著風大步像滑行般走著,想自得其樂,但天空卻滴下雨,雨水剛好落在我的眼窩,好似淚水,很快地,雨滴愈來愈多、愈來愈大,我趕緊加快腳步奔跑回家。
回到家,上了閣樓,父親竟然在家,他的上半身仍舊躲在報紙後面。我默默地走回房間,正準備進房時,爸叫了我一聲:「蓁蓁!」。
「啊!怎麼了?」我嚇了一跳。
「去熊阿姨家住要有禮貌,知道嗎。」
我轉頭看著爸爸,他已將報紙折起來,放在腿上,一臉嚴肅。
「喔,好。」
「好好學習,別貪玩。」
我趕緊點點頭。
他看我傻站在那兒,便站起來,將報紙放在桌上後便下樓了。
我鬆了一口氣,進了房間,弟弟妹妹正坐在地板上玩玩具。妹妹一看見我便開心地跳起來說:「爸爸今天要跟我們一起吃晚餐。」。
「他不用出海嗎?」
「不用,天氣不好,浪太高了,好像船也有點問題在修理。」
我點點頭,拿了一本書躺在床上看,邊翻邊想著要怎麼跟媽媽說其實我有點不想跳舞。總是千篇一律的基本功,枯燥乏味,每次練習時我總是在看窗外的雲還有偶爾飛過去的鳥。鳥兒天生就有翅膀,而人類想要輕盈卻很難,跳得最高又如何?這副肉體依然故我,侷限著我。
醒來的時候已經夜晚,妹妹用指頭戳戳我的臉頰說:「起床,吃晚餐了。」。
「晚上啦?」我起床揉揉眼睛。
「對呀,睡豬。」
我們吃飯都是在客廳的桌子吃。閣樓空間不大,只有一個小客廳以及兩間小臥室。平常我跟妹妹用一間房,弟弟才一歲多還睡嬰兒床,跟著爸爸媽媽用一間。
我們坐在地板上吃飯,爸爸媽媽幾乎不聊天,默默地吃著。一頓飯下來,我絲毫開不了口說不想跳舞了。
很快地夜深,大伙都上床睡覺。妹妹一下子就睡得很沉。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完全睡不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拿起床邊的鬧鐘一看,竟然已經凌晨一點多快兩點了。
去上個廁所好了,我起床爬下閣樓,正要走到廚房旁的廁所時,聽見爸爸媽媽在舞蹈教室裡說話。我好奇地躲在樓梯的陰影下偷看。
舞蹈教室很黑,但窗外剛好有一盞路燈,微光照進來,正好可以看見爸媽的身影。
只見爸爸用力甩了媽媽一巴掌,壓低聲量道:「妳還要講幾次呀!錢錢錢!滿口都是錢。」。
「還不是你……」不等媽媽說完,爸爸一手已經勒住媽媽的脖子,將媽媽壓在牆壁上,媽媽則用力掙扎。
我怕得全身發抖,正想出去阻止時,看見爸爸壓在媽媽身上。
已經稍稍懂事的我,看見這情境,大約知道怎麼了,我發著抖慢慢地爬上樓,躺回被窩裡,悶聲痛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6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創中篇小說《日昇之歌》【伍】谷珂不知他們先前聚過,以為這後生影帝得戚了就要跟他家藝人曬命,氣得要死。 周森見他在氣頭上,下意識隱瞞了這事,只道人多景耀也拿他沒法兒,臨時拒絕和人鬧掰對名聲不好,匆匆安撫幾句才掛斷電話。時候晚了,他轉過身時人潮已去,曲終人散。 幾米開外,景耀倚著牆看他,好似當年在牛棚中靜靜觀夜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譁語 Artyan
2024-04-28
長篇小說-荊棘-第五章 VOICE(五)一團黑霧過去,阮氐香妹睡得更深沉了。 鑼鼓喧天,雞鳴犬叫。 阮氏香妹暈乎乎的坐在花轎上,雙手被綁在身後,頭上被蓋了一塊紅布,根本看不清四周的情形。她被這眼前的狀況搞到有點曚,耳邊的陣陣聲響伴隨著突如其來的怒吼聲,徹底清醒了過來。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8
長篇小說-荊棘-第三章 碎碎不平安(五)完阮文凱以為在工廠上班就是按前輩們教的做,來臺灣幾乎沒有休假,捲入活活攪死同事的冤屈裡,一個被告「業務過失致死」的工廠移工,疑似誤觸機械按鈕攪死還在機器裡頭清理的同事,一條人命。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2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56 交際舞 樂師在一旁奏樂,舞者在廳內中央的舞池跳舞。忽然,節奏慢了下來,從本來歡樂輕快的旋律變成優雅緩慢的調子,舞者們也都改跳較靜態的交際舞。交際舞各區通用,每當各地交流的宴會上,總會以交際舞替宴會開舞。 艾琳娜看著舞池上的舞者翩翩起舞,想起與李奧初識時,他倆跳的第一支舞。晚宴前夕李奧在後山救了她,次日宴
avatar
椅子
2021-12-16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二章:想要一個家兩個人真心要在一起,想要一個家有什麼問題?但不要轟轟烈烈的愛情怎麼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15
【長篇小說】 未命名 (一)  台南市,國立台南大學附近。     你正身處一條因為施工,需要逆向才到的了的小巷內,在你面前一棟破舊的老公寓上爬滿著灰塵與殘缺裸露的磁磚,佇立在許多與它一般無二破舊的老公寓當中。    大門沒關,你走入了這棟公寓,遮著口鼻,穿過充滿油漆味的樓梯間,到達三樓,在你左邊的那扇門上面貼著一對破舊的對聯
avatar
脖子不夠長的長頸鹿
2021-07-2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二章之四 愚者「我叫做安潔莉卡.摩爾。我依照那時的承諾,來把面具還給你了,紅狐先生。」 「……妳在那之後被關進監獄了吧?妳是怎麼逃出來的?」紅狐壓下不安的情緒,臉上的狐狸面具隱藏住他的表情。  「不關你的事。」安潔莉卡說。  「好吧,」紅狐嘆口氣,拿起酒杯,不過沒有喝,只是搖了搖,觀察深紅色的酒液撲
avatar
星賊
2021-04-06
【長篇小說】《獵頭者》 第一章之四 希望 我站在第三百二十九層的天台上,耳邊傳來大型看板上播出的廣告樂聲與風聲。   為什麼?   我走到天台的邊緣,扶著女兒牆往外看,看板上五花八門的影像讓我眼花撩亂。   為什麼?我們明明都已經這麼努力了。   我按住牆垛,把自己舉到女兒牆上。離眼前最近的巨型螢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avatar
星賊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