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30.

2020/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說想要說話大聲,就要有拳頭。程式對她來說,就是那個拳頭。
不是等待契機,契機是要被創造的。你不能什麼都不做,卻期待生活能有所改變。
感到憤怒是一種強大的力量,促使人們改變。沒有壞人的世界裡,不代表就不會感到痛苦。
我害怕對生活感到麻木。因為還能感到憤怒而感到心安。
痛苦是無法比較的。我遇過比你更痛苦的事,這句話是一種無知的傲慢。
不分大小,痛就是痛。不會因為你覺得你受過更重的傷,別人的傷口就不痛。
閉嘴。
想著她,腦海忽然浮現卡珊卓拉。
睡著的方法,這個城市裡的每個人都需要。
那些厲害的人們都無法打破這個困境了,我有可能嗎?
她說,就像痛苦無法比較一樣,能不能打破困境,也和他人無關。
我還能堅持嗎?
堅持的話也許會痛苦到中年,但年老時我會是開心的嗎?
妥協的話也許會輕鬆一點,但年老時我會是開心的嗎?
感受到越來越多的憤怒,卻越來越懂得如何存活。
為什麼她們可以面不改色地言行不一。
我沒辦法,但是我想嗎?
她拉下口罩,又戴了起來。
在陽光燦爛的盛夏裡,她顯得毫無生氣。
不會因為遇見過更壞的人,就能原諒眼前的惡。
惡就是惡,無法寬恕。
想到兩年後的我還是如此,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你得找到自己的拳頭。
冒出想成為菜刀的想法。安分守己的做條魚,也無法保證哪天菜刀不會找上你。
她們在歌頌監獄,只因為這裡不會明目張膽地動用酷刑。
這才不是和平,才不是好。
只是沒有人敢反抗,只是因為菜刀沒有落在你的胸鰭上。
我不知道怎麼做,才能讓我的讚辭顯得不那麼虛偽。
我不想捨棄靈魂。這樣年老的我,會感激我嗎?
她們說靈魂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所不錯的庇護所。
我看透了嗎?她們看透了嗎?就好像自己是個撕裂平靜的壞學生。
沉默,沉默,虛偽的批評。
    途子
    途子
    迷失在半途的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