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美勞]萬聖節🎃南瓜燈籠

#南瓜燈籠 #萬聖節🎃
這週末要帶小貝參加 #萬聖節活動,特別作了一個 #南瓜燈籠🎃。上網參考一些DIY,自己稍微修改一下。
🌟材料:橘色&黑色雲彩紙/海報紙、塑膠軟的冰淇淋/飲料杯、彩色紙繩、迴紋針、雙面膠、透明膠帶、燈籠燈(不一定要)、美工刀、剪刀
🌟做法:
1.依照杯緣大小,估算雲彩紙/海報紙的高度和長度,建議長度為杯緣2倍長較佳。
2.將裁好的紙對折分成數等份,上下緣要預留空間再折約3公分長。
3.上方留3公分長,依摺好的線剪成條狀。
4.條狀下方折線處,剪小洞(可用打洞機),作為穿洞用。
5.杯底中間用美工刀鑽洞,把迴紋針從杯子裡面穿,杯子裡面的迴紋針要用膠帶固定。
6.杯子兩邊對稱用美工刀鑽洞,穿紙繩用。
7.剪好的紙沿著紙杯內緣黏貼,可用雙面膠或透明膠帶。
8.將南瓜瓣,穿進迴紋針,穿好迴紋針往旁邊折避免南瓜瓣脫落。
底部用迴紋針穿,杯子裡面的迴紋針要用膠帶固定,不然會掉
9.估算紙繩長度,穿入杯子兩邊的洞,穿入時需打結,避免脫落。
10.用黑色紙做南瓜表情貼上。
🌟帶著孩子一起做:
為了讓小貝有參與感,讓小貝幫我做兩個部分:
1.將南瓜瓣穿入迴紋針,教她一手穿南瓜瓣,另一手壓住以免南瓜瓣會彈回去,同時要依照順序做。剛開始不知道要押一直彈回,多做幾次就會了。
將南瓜瓣穿入迴紋針,教她一手穿南瓜瓣,另一手壓住以免南瓜瓣會彈回去,同時要依照順序做。剛開始不知道要押一直彈回,多做幾次就會了。
穿完要把迴紋針往旁邊折,以免彈回去
2.我在做南瓜表情時,有用雙面膠,請孩子幫我撕雙面膠。小孩很愛撕貼紙,撕很快,又可訓練小肌肉。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