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街友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北火車站大廳逛呀逛,突然眼前出現一個先生,雙手跟衣著黑黑髒髒的,兩手間捧著一個塑膠杯,問我可不可以給他錢。我遲疑了一下,眼睛盯著這個先生,內心猶豫著是否該順著他的意思,接著這個先生用手搓著肚子,他說他好餓。這一刻,我決定拿出錢包了。
拉開背包拉鍊,我取出我的零錢包,打開後發現裡頭僅有一個五十元硬幣和五元及一元面額的銅板,於是我把五十元硬幣取了出來,放在眼前這個「街友」先生的塑膠杯裡,我有點害怕地看著他,不知道他對於這個五十元硬幣有何感想。
只見他對我說了一聲「阿里阿兜」,又說了一些莫名的詞語「蔥、薑、蒜」,最後對我說「自己要小心。」然後他就轉身離去了。在那之後,我不斷思考著自己做的事情對不對,也很好奇五十元他會拿去買什麼,也在想著以後遇到類似的狀況時該怎麼處理,甚至想說下次看到賣口香糖的身障者跟《大誌》的街友時,是否要試著購買。我在內心期望著,自己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也成為一個更有用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K會員
934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