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失控 CP2 轉移

2020/04/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國際太空站授權桑利亞歌德號太空船進行未知行星亞羅星的探索任務,太空船上共 有9名機組人員,不料在執行任務的期間,突然有一名組員離奇失蹤,歌德號組員隨即 展開失蹤成員的搜索行動,然而卻開始有組員相繼死亡,究竟組員的死與失蹤成員有關,還是另有隱情,歌德號成員之間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關係,當他們開始挖掘真相越發現實情不單純。
人物介紹
  • 羅夫 - 歌德號艦長,白人男性,性格優柔寡斷,急切想找回失蹤成員下落。
  • 傑米 - 歌德號訊號組員,墨裔男性,有輕度抑鬱症,焦慮時習慣咬手指甲。
  • 史蒂芬妮 - 歌德號鑑識組員,英國籍女性,失蹤組員的閨密,善於觀察與推斷。
  • 艾力克斯 - 歌德號修繕組員,黑人男性,個性輕挑,愛慕失蹤組員。
  • 湯普森 - 歌德號安保組員,加拿大籍男性,體型壯碩且果斷衝動。
  • 伊諾維奇 - 歌德號策略組員,俄籍男性,頭腦清晰,善於謀劃。
  • 蘿伊 - 歌德號航行組員,白人女性,較沉默寡言,少與其他組員互動。
  • 李丹 - 歌德號設備組員,華裔男性,缺乏主見但開朗外向,同時學識深厚。
  • 瑞秋 - 歌德號研究組員,拉丁裔女性,此次事件失蹤者。
歌德號指揮室內
羅夫:「傑米情況怎麼樣?」
史蒂芬妮:「已經給他注射鎮定劑,暫時讓他在靜閉室裡面休息」
艾力克斯:「我們在他房間發現剛帶回來的頭盔、抑鬱藥,和這張寫著座標的紙」
李丹:「為什麼頭盔會出現在傑米房間呢?」
湯普森:「史蒂芬還沒鑑定頭盔,傑米拿走究竟要做甚麼?」
伊諾維奇:「艦長,問題可能要等傑米情緒穩定後才能釐清,但你先看看這張紙」
羅夫:「你的意思是...傑米給的座標是錯的?」
伊諾維奇:「沒錯! 原先傑米給的座標是1166.9999,但把這張紙轉個方向座標就變成6666.9911」
李丹:「給假座標又拿走頭盔,傑米為什麼要這樣做?」
艾力克斯:「還差點害隊員死在草地流沙中」
湯普森:「傑米似乎在隱藏什麼,只能等他醒來弄個清楚了」
史蒂芬妮:「我反對! 已經過了72小時,如果這個座標是真的,再等傑米醒來,恐怕
會錯過救援瑞秋的後機會」
伊諾維奇:「我贊成! 艦長,如果座標是真的,這是我們後的機會」
羅夫:「為了救瑞秋,你們願意賭一把嗎?」在場除了艾力克斯,其餘船員均舉手同 意。
艾力克斯:「當真? 你們這些愚蠢的賭徒」艾力克斯後也只好舉手同意。
羅夫:「蘿伊,救援任務可行嗎?」
蘿伊:「逆風飛行,距離座標位置需2個小時,只是….」
羅夫:「只是什麼?」
蘿伊:「座標處目前雲量聚集,氣候可能會越來越惡化」
羅夫:「我們必須得去!! 李丹再次確認噴射艇惡劣氣候應對系統是否正常,以及出勤
隊鋼製繩索是否牢固」
李丹:「遵命艦長」
羅夫:「湯,你去靜閉室看著傑米,他一醒來立刻通知我」
湯普森:「收到」
羅夫:「艾力克斯、伊諾維奇,我要你們負責出勤這次任務」
史蒂芬妮:「艦長! 這樣不…」
羅夫:「史蒂芬,交給他們! 我更需要妳做的是鑑定那頂頭盔」
鑑定室內,史蒂芬正在針對頭盔進行鑑定分析
史蒂芬妮:「陌生人,我們來看看究竟是誰把你害死的」
取出一小片頭盔的碎片放入 顯微鏡一邊說道。
噴射艇室,李丹、艾力克斯、伊諾維奇正在為出勤任務進行整備
艾力克斯:「嘿..亞洲兄弟,你好好檢查啊,我們的生命都託付給你了啊」
李丹:「…」
伊諾維奇:「艾力克斯,我如果不是要跟你去救人,我會立刻把你頭扭斷」
艾力克斯:「別..別..你冷靜,俄羅斯人真的隨時隨地都會被惹怒」 李丹:「依照蘿伊的推估,座標地可能會遭受暴風雨侵襲,也就是說噴射艇從大艦出 發時會面臨更嚴峻的氣候,你們在噴射艇上千萬要打開惡劣氣候應對系統,著陸後離 開噴射艇一定要綁鋼索」
艾力克斯:「遵命,亞洲隊長!!」
此時通訊設備傳來蘿伊的聲音,告知還有2分鐘到達座標處上空
李丹:「你們先登艇準備吧」
伊諾維奇:「李丹,可以打開大艦艙門了」
艾力克斯:「媽咪呀…要瘋了!! 我們確定要穿過這個暴雪層?」
李丹:「我的天呀…」
李丹:「蘿伊,告訴艦長出勤隊必須先穿越暴雪層才有辦法著陸,是否仍要執行任 務?」
蘿伊:「艦長表示暫停任務、暫停任務,待暴雪停止再出勤」
伊諾維奇:「這暴雪沒有兩天是不會停止的,李丹告訴艦長我們可以的」
艾力克斯:「欸…不是..你可以我不行呀」
伊諾維奇:「打開惡劣氣候應對系統,引擎檢查確認,發動機啟動…」
艾力克斯:「維奇…你…認真?」
蘿伊:「艦長表示出勤隊原地待命、原地待命」
伊諾維奇:「出發!!」
李丹:「蘿伊,告訴艦長…來不及了」
出勤隊噴射艇正穿越暴雪層,造成劇烈搖晃
艾力克斯:「欸…賽亞人…我們的..速度…是不是有點快? 你確定有打開惡劣氣候應對
系統嗎?」
伊諾維奇:「不….不是我沒打開….是我們正在失速!」
艾力克斯:「什麼!」
伊諾維奇:「坐穩了….我們可能要衝擊迫降了…」
指揮室內
羅夫:「李丹,出勤隊情況怎麼樣?」
李丹:「艦長,無法聯繫上他們!! 只能等噴射艇確認著陸後,再聯繫看看」
羅夫:「可惡!」
噴射艇已穿過暴雪層,仍然持續下墜中
艾力克斯:「下墜速度似乎變慢了」
伊諾維奇:「我也感覺到了」 艾力克斯:「這不太對勁,快檢查引擎狀況」
伊諾維奇:「一顆引擎失效,估計是剛才穿越暴雪層讓引擎結冰」
艾力克斯:「噴射艇的引擎是連動式引擎,糟了…..」
伊諾維奇:「另一顆引擎也失效了!!」
艾力克斯:「該死!! 智多星快想想辦法…不然我們會一起死」
伊諾維奇:「可惡!」
艾力克斯:「我記得噴射艇有兩個緩衝降落傘,你覺得會有用嗎?」
艾力克斯:「伊諾維奇?? 現在不是沉默的時候啊!!」 伊諾維奇:「艾力克斯,等會我要利用失速所產生的極速熱能讓引擎的結冰融化,再 試著重新啟動引擎,啟動引擎前我會倒數10秒,數到1時你要拉開兩個緩衝降落傘讓 噴射艇減緩失速,讓我有重新啟動引擎的時間,聽清楚了嗎?」
伊諾維奇:「艾力克斯!! 你聽清楚了嗎?」
艾力克斯:「是…是…!!」
伊諾維奇:「10..9..8..7..6..5..4..3..2..1..打開它!!」
艾力克斯:「啊呀….成..成功了!」 伊諾維奇:「別高興的太早,速度似乎沒減緩多少…重啟引擎地1次」 伊諾維奇:「重啟引擎…第2次…可惡!!」
艾力克斯:「我們離地面不遠了…拜託快點..成功啊!!」 伊諾維奇:「重啟..引擎….第3次!!!!」此時儀表顯示雙引擎重新啟動完成
伊諾維奇:「耶…成功了!!」
艾力克斯:「快…快….快拉高機頭啊!! 我們要撞擊地面了」
伊諾維奇:「啊呀........!! 準備衝擊了….」
此時機頭瞬間揚起,一顆引擎摩擦地面,噴射艇呈現直立式向前衝擊
艾力克斯:「啊~~~~~~~」
伊諾維奇:「啊~~~~~~~」
艾力克斯:「快..快...關閉動力,不然整台噴射艇會爆炸」
伊諾維奇:「關閉..完成..」
噴射艇垂直3秒後,應聲倒向地面
艾力克斯:「我們做到了! 我們做到了!!」
伊諾維奇:「呼..對..我們做到了!!」
伊諾維奇:「我是維奇..呼叫歌德號..聽到請回答! 完畢」
伊諾維奇:「我是維奇..呼叫歌德號..聽到請回答! 完畢」
歌德號指揮室內
羅夫:「這裡是歌德號,你們沒事吧?」
艾力克斯:「噴射艇一顆引擎受損,我會試著修看看」
艾力克斯:「天啊! 這是甚麼鬼天氣」
伊諾維奇:「艦長,這裡正在下豪雨,而且濃霧瀰漫、能見度極低!!」
伊諾維奇:「李丹你現在代替傑米的位置,我們在座標處附近嗎?」
李丹:「你們已偏離座標位置,但離你們不遠,我傳座標訊號過去」
羅夫:「維奇,我認為你們等濃霧散去再出發」
伊諾維奇:「艦長,時間不等人,這氣候如果瑞秋還活著撐不了太久,何況現在只有 我能出發」
艾力克斯:「什麼?」
伊諾維奇:「艾力克斯必須修好引擎,不然會影響我們返回歌德號」
艾力克斯:「你這個自大的傢伙」站在艙門口替綁好鋼索的維奇說道。
伊諾維奇:「艾力克斯好好顧著我們的交通工具,我出發了!!」
歌德號鑑定室門外
湯普森:「史蒂芬、史蒂芬」邊說邊敲鑑定室的門。
史蒂芬妮:「湯,怎麼了?」史蒂芬刷了門禁卡上前回應道。
湯普森:「傑米醒了」
史蒂芬妮:「正好,頭盔的鑑定也有結果了,我們一起去指揮室找艦長」 湯普森:「等等,傑米醒來,第一句話就是無論如何都要先跟妳談談,說是關於瑞秋的」
歌德號靜閉室門口
史蒂芬妮:「湯,你不是說傑米醒了?」
湯普森:「他剛是醒著的,怎麼又躺回去了」
史蒂芬妮:「湯,不太對勁,快開門! 快開門!」
湯普森:「傑米、傑米….史蒂芬來了…不要再睡了」
史蒂芬妮:「讓開,我看看」
史蒂芬妮:「湯….」
史蒂芬妮:「傑米…他死了」
----- 第二章完 待續 -----
Jason Homme
Jason Homme
Hi 大家好,我是Jayson!! 靈感一來的咬文隨筆,盼能撫慰您的心靈。 創作主要為食記、生活靈感,及短篇故事。 美食IG:@jdafoodie Podacast:@jaysonsayhi @goodbuyit.77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