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信號彈(6.)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警報聲大響的街道、人潮壅擠的路口、滿天飛梭的磁浮車,以及那鑲嵌在摩天大樓牆上七彩霓虹的電子看板,此時此刻整座城市像是被按了時間暫停紐,市民、磁浮車、及那正在撥放廣告的電子看板皆停了下來。桑格、艾克和妮可等人顯得與這座城市格格不入。
「岳父...!?」第一個發出疑問的是艾克。
「沒事吧,小妹妹?」雷蒙德將軍扶起被撞倒的妮可,並看向桑格。
巷弄的另一頭傳來機械摩擦的聲響,越來越近。
「我來處理吧。」雷蒙德示意桑格一行人站在他後頭。
三個機械哨兵,從巷弄的另一頭踏著沉重的腳步跑到雷蒙德將軍面前,雷射激光掃描了雷蒙德將軍的全身。
「長官好!」下一秒三位機械哨兵立刻立正站好,並行了禮。
「為何啟動全城警報?」雷蒙德看著三位機械哨兵。
「有民眾舉報一名國際通緝犯正在華盛頓區逃竄。」機械式的電子音效回應著。
「你是說,我後面這三位小朋友嗎?」雷蒙德指著身後的桑格、艾克及妮可。
「是的,長官我們必須確認這三位...」
「給我取消指令、取消警報、讓市民回歸日常!」雷蒙德睜大雙眼瞪著機械哨兵。
「報告長官,據情報所示逃竄的嫌疑犯為於艾尼維亞區發現的國際通緝犯-桑格。」
「我叫你們給我取消指令,如果有任何問題,我,中央政府軍最高統帥-雷蒙德願意承擔一切責任。」雷蒙德對著機械哨兵咆嘯著。
雷蒙德與機械哨兵大眼瞪小眼了大約五秒鐘。
「抱歉打擾您了長官。」三位機械哨兵對雷蒙德行了禮並轉身離開。
此時整座城市恢復了喧鬧和忙碌,人們繼續著日常,開始魚貫穿梭的磁浮車以及那繽紛霓彩的電子看板。
「岳父我們...」
桑格正要準備解釋來此的目的時,雷蒙德一拳砸在桑格的正臉,桑格硬生生地扛下這一記重拳,在旁的艾克及妮可驚呆地看著這一幕。
「你到底知不知道,半年前我們一家人為了你,犧牲了多少!?我差點就斷送了我的軍旅生涯,我女兒也差點被關進政治監獄,全部都是為了保護你,你現在出現在這裡,是想要枉費我們為你付出的犧牲嗎!?」雷蒙德抓著桑格的衣領。
「爸!!發生什麼事了!?我聽到警報...」從對面馬路跑過來的是拉克絲。
「桑...格?」雪兔般的雙眸睜得又大又圓,確認著眼前的這個人。
「是你...是你桑格!!!哇嗚嗚嗚......你過得好嗎嗚嗚嗚......我真的好想你...」拉克絲緊緊抱住桑格,眼角的淚水嘩啦嘩啦地滑下。

在國防部的某處,冰冷冷的走廊盡頭裡,一個辦公室門牌上寫著《國安局局長-維克爾》,裡頭傳來悉悉疏疏的碎嘴聲,辦公室裡頭昏暗的燈光以及各種閃著紅光的通訊設備,顯得此處格外的不寒而慄。
「最後的作戰會議並沒有採納''焦土作戰'',兩天後雷蒙德將軍會親自率領人類軍團在伊拉克與你們的船艦交火,他們這次不會裝備任何電子或電磁火力裝備。」維克爾對著無線電發射器會報著情報。
「.....嘶嘶」維克爾的耳罩裡傳來一陣雜訊。
「陸軍總司令-布蘭德將軍有叛變的可能性嗎?」低沉的聲音問道。
「我有把握可以讓布蘭德叛變。」維克爾冷峻的臉龐,露出那藏不住的奸詐笑容。
「請確保焦土作戰能確實執行,讓最後一支人類軍團及雷蒙德將軍一起與蘇美爾座標陪葬在美索布達米亞平原上。」
「了解。」
「 至於桑格目前...」
「 桑格,已經找到了。」無線電發射器的另一頭打斷了維克爾的會報。
「 廢物!區區一個人類追捕了將近一年,一點收穫進展都沒有!」
「 桑格不需要你來操心了,你只要專心在中央政府的情報作戰上面就好。」耳機罩裡的聲音一秒鐘都沒給維克爾解釋的機會。
「 是...了解。」維克爾抿著嘴咬著牙,不滿的情緒寫在臉上。
「 兩天後,我希望我的艦隊看到的是美索布達米亞平原上一片片火海及死亡」無線電發射器的另一端說完並切斷了通信。
維克爾心不甘的關掉無線電發射器,怒火沖天的把耳機摔到地板上「 他媽的!!!桑格。」
維克爾撥通了陸軍總司令-布蘭德將軍的電話,並起身前往布蘭德的住屋處。

「天啊天啊...今天一整天我的情緒像是脫了韁繩的野馬,根本無法自我...」妮可雙手揉了揉自己圓潤的雙頰。
「唉,是阿...什麼中央軍最高總司令...什麼女友書記官...桑格果然不簡單啊...」艾克身體靠在圍欄上,低頭嘆息著。
華盛頓的夜晚,繁華喧鬧從不間斷,霓虹的大樓屏幕,磁浮車屁股上的紅色光點,夜裡像極一隻隻的螢火蟲,在空中井然有序地飛舞著,雷蒙德將軍住屋處是華盛頓區裡最高的一棟豪宅,妮可與艾克在最頂樓,給了桑格一點敘舊時間。
就在妮可和艾克開始八卦時,遠方的天空射出一道橙色的光束直達天際,並在厚厚的裡雲層炸開,將遠方的雲層染成橙橘色。
「那個方向是...艾妮維亞山區。」妮可摀著嘴驚訝的說道。
「靠...不會吧...布朗姆隊長和李...」艾克慌張地跌坐在地板上。
至尊寶
至尊寶
隨手寫寫,平常有在遵循資本主義的日子,所以''燈塔''連載的時間不固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