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今天特別寫信給妳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親愛的我:今天,我 7歲生日,特別寫封信給你,提醒你要記住,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我對將來的夢想…」
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將來的夢想…

咖啡、生意和滿滿的行程
精明幹練的業務女強人瑪格蕾,坐在窗明几淨的辦公室裡,今天昰她四十歲的生日,但是她馬上要出門做一場重要的客戶簡報。男秘書打亂她匆忙的腳步,告訴她一位固執的公證人梅尼先生,堅持要她本人簽收「7歲瑪格莉特」寫給「40歲瑪格莉特」的信件。瑪格蕾卻糾正梅尼先生,「我是瑪格蕾,不是瑪格莉特。」隨手將一疊信丟進垃圾桶。
四封信,四個夢想
瑪格蕾忍不住又拿回信件,偷偷躲回衣帽間看信。
信件1:7歲生日的願望
親愛的我:
首先,生日快樂!希望你喜歡這個禮物,我把它當寶。寫這封信的我剛滿7歲,終於到了懂事的年紀,從來沒有這麼簡單的生日派對,有爸爸、媽媽和弟弟,還有搬家工人…
首先,最重要的昰,你變成怎樣的人?
鯨魚醫生,聖人,火星探險家,結婚蛋糕師傅或是公主?或是其他?依據你達成的願望,才能打開其他的信件:
信件2:成為鯨魚醫生or聖人or火星探險家or結婚蛋糕師傅
信件3:成為公主
成為結婚蛋糕師傅或是公主?
信件4:成為”其他”
「原來我是其他,其他又昰甚麼?」瑪格蕾陷入沉思。
被賣掉的童年
生日過後,瑪格蕾又陸續收到一封封梅尼先生代轉小瑪格莉特給她的信:
「你沒完成我的夢想,真失望!我早就料到,你真昰太沒用了!」
信中把瑪格蕾早就忘記的陳年往事一點一滴的翻出來,那些不堪回首的童年記憶,讓瑪格蕾整天魂不守舍,無心工作;加上同事間為求升官,激烈競爭的壓力,搞得她快瘋了。瑪格蕾決心快刀斬亂麻,不讓7歲小女生的信支配她40歲一帆風順的人生,瑪格蕾匆匆衝回故鄉去找梅尼先生,要把轉信的事徹底解決。
瑪格蕾說:「我不要記得童年。」
梅尼反問她:「你卻寫信提醒自己?」
瑪格蕾說:「我也許做錯了。」
梅尼回答:「昰,童年時永遠以為自己是對的;我們總喜歡批判過去,懷疑未來。」
原來7歲的小瑪格莉特做出人生大計劃,帶著所有的積蓄12.57法郎,將三大箱信件委託公證人梅勒先生保管,請他到了2010年時,一一轉交給40歲生日的自己。於是梅尼遵守了諾言,也履行他與小瑪格莉特33年前的合約。
梅尼勸瑪格蕾說:「你應該去找你與菲力貝爾埋的寶藏盒。」那是小瑪格莉特與青梅竹馬菲力貝爾33年共同埋下的夢想。儘管瑪格蕾嗤之以鼻,但梅尼語重心長對瑪格蕾說:「做個真正的你。」
一個寶藏,還是遊戲?
親愛的我:希望你記得與挖洞家之約
PS:親愛的我,這非常重要
PS. PS:親愛的我,如果你只做一個承諾,就是這個!
親愛的菲力貝爾:洞口見
PS:親愛的菲力貝爾,不見不散
梅尼按照小瑪格莉特的信約了二人見面,最後卻不歡而散。瑪格莉特想知道寶藏盒裡藏的是甚麼,硬著頭皮去看15年未見的弟弟馬修,不料弟弟冷漠以對。 瑪格莉特無奈的趕回公司,預備參加與客戶最後的議價會議,3億天價的合約就只差這最後的臨門一腳。就在這關鍵的一刻,男秘書說一個叫菲力貝爾的男人在公司門口吵著要見瑪格莉特。瑪格莉特氣急敗壞的去見菲力貝爾才知道,梅尼中風了,他在病床上央求菲力貝爾帶給瑪格莉特最後一片光碟。
做個真正的你
以為擺脫過去才能擁有未來,七歲的生日成了瑪格利特生命的轉捩點,父親生意失敗破產後,為躲債不告而別。母親苦中作樂逃避現實,直到坐吃山空。最後被迫帶著孩子投靠朋友,搬離家鄉。
小瑪格莉特的失落,使她一夕之間突然長大:
-被父親遺棄;
-單簧管被賣掉;
-與菲力貝爾分手。
她要放棄所有的天真夢想,交換成功人生,甚至將名字改成瑪格蕾,因為聽起來比較時髦。於是她對自己說:
親愛的我:
搬家後,我留意媽媽他夜歸又累又疲憊
但還是講故事給我們聽
我不要美麗的童話
現在,我的夢想是快快長大
但我不再相信夢想
我要有野心,我要賺大錢
要穿套裝,要出人頭地
受人尊敬,畏懼
忘掉所有謊言以及背叛
要撒謊,相信自己的謊
  • 但是,瑪格蕾努力忘記過去,為什麼要寫下那堆信件提醒自己?
  • 瑪格蕾已經成為女強人,為什麼卻常常偷偷打開抽屜,問自己要扮演誰?
  • 瑪格蕾只談效率營運人脈,為什麼無法抗拒一封又一封充滿奇思異想的童年信件?
瑪格蕾可以欺騙所有人,但是卻騙不了深埋在心中那個充滿夢想的小女孩! 瑪格蕾終於挖出多年前的寳藏盒,面對真實的自己。
  • 雖然爸爸遺棄她,卻在音樂會時,偷偷回來聽她的單簧管獨奏;
  • 雖然和初戀情人分手,菲力貝爾卻努力成為挖洞人,實現小時後的諾言。
埋藏在心中的寶藏
瑪格蕾終於挖出多年前的寳藏盒
瑪格蕾又完成了什麼呢?
什麼都沒有,我只是其他!當瑪格蕾戰戰兢兢打開信件4,來自七歲的瑪格莉特告訴四十歲的瑪格蕾:「我-愛-你。」
  • 當我還小的時候,單簧管就可以讓我很快樂。
  • 我不是女強人,也不是科學家或潮流教母,
  • 我說寫信幫你只是誇大,實情是 只有你能幫我,幫我做回我們:
敢相信
敢夢想
敢闖…
來找我-瑪格莉特並不精明,因此要老友幫忙,是替身瑪格蕾。
正如王爾德說的,「人的夢想要夠大,不然太小會想不起來。」

我選擇做回真我,小女孩終於長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丹咪愛看戲】
【丹咪愛看戲】
喜歡閱讀、思考、看電影;偶而也想說說話。 規律運動、喝黑咖啡,最近迷上肉桂捲。 linktr.ee/danmicinem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