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不一定則強,但也不會弱到哪裡去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這陣子,對工作有些迷惘,正確地來說,應該不是對工作迷惘,而是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迷惘,職業媽媽的職涯考卷,每次考都不及格。
我以為我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但起床時的無力感,卻騙不了自己。
無意見聽到了A Small but Real Family的Podcast,有一集剛好是採訪 #沈伶老師,聽到沈伶老師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感到很平靜。剛好在節目裡有提到老師有出書,書名《#財富豐盛吸引力》,就直接下單買書。
我購買的是珍藏版,附28張指引牌卡。說也奇怪,原本看完書覺得書中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已知」的訊息,看完之後就把書收起來了。直到有天心血來潮,按照書中的指引抽了牌卡,牌卡給我的指引,讓我看了有瞬間被雷打到的感覺,無形中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和鼓舞。便開始決定認真做功課,搭配書中的冥想音檔練習覺知的力量。
非常推薦沈伶老師的冥想音檔,真的會讓人感到很平靜自在。
昨天抽到的牌卡,是告別過去的儀式。我寫了一封信給過去很在意的人,原以為自己早就已經放下,沒想到在寫信的過程中,我淚流滿面,寫完信後突然發現,我罵他的那些話,其實大部分都是在對自己說。
「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欺騙別人,欺騙自己沒有比較好受!」
「唯有坦誠面對自己,才能獲得幸福。」
怎麼明明是在罵對方,寫完卻覺得是在自我對話,也才赫然明白為什麼身心靈療癒老是說要「和解」、「寬恕」,需要「和解」需要「寬恕」的對象從來就不是別人,而是和自己和解,練習原諒自己。
我一邊寫信一邊哭,哭到坐在旁邊的老公還以為我怎麼了。
寫完信後的儀式,是要把信燒掉,然後燒的同時,說三次:「我將這段過去送給火元素,感謝祢以無盡的愛轉化它。」
然後再將灰燼全部沖入排水管,同時說三次:「我將這段過去送給水元素,感謝祢以無盡的愛滋養我。」
神奇的是,燒完信後身心頓時輕鬆許多。
老公看我燒完信後走回房間,小心翼翼地問我,剛剛怎麼了?跟老公解釋完之後,老公還笑說:「我還以為妳變成小女巫了XD」
或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有些迷信,尤其是在工程師眼裡,
做這樣的事情簡直是蠢斃了 哈哈哈哈
(我絕對不會說,結婚前一天我為了祈求好天氣不下雨,還燒了紙烏龜這件事XDDD)(老公你辛苦了~~~~拍肩)
但很慶幸的是,老公沒有覺得我頭殼壞去,反而是緊緊抱著我,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力量。生命中能遇見如此包容我的老公,真的是我畢生莫大的幸福~~~~
在寫那封看似在罵人的信時,信件的最後,我其實是充滿感謝的,謝謝負面經驗,讓我看見了我所擁有的幸福,謝謝負面經驗,讓我看見了原來我是如此勇敢。
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堅強,但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脆弱,
為母不一定則強,但也不會弱到哪裡去。
生命不可能一帆風順,隱藏在困境之中的,
往往是意想不到的禮物,只是要願意靜下心來,願意勇敢面對困境,
才能發掘那份隱藏版的禮物。
很喜歡書中分享的一段魯米的詩,
也和大家分享:
你生而不可限量。你生而誠信善良。
你生而心懷夢想。你生而偉大。
你生而有翼。本不應匐匍在地。
你能展翅,那就學會飛翔。
不要滿足於故事,不要滿足於他人的情況。
揭開你自己的神話。
願我們,都能揭開屬於自己的神話。
因為我們,本就是神話的主角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