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GARDEN#1: 小宸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永生花花語: 把愛藏在心裡

“愛自己是讓自己更好,你會發現愛那個愛你的人或屬於你的人生,一直在你身邊,只是你我沒有注意到“
BY 羽昊
在WEB的不同城市裡,每個不同的Webers都來解憂Garden尋找屬於自己解憂花語,而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情緒—有些是悲傷,難過,寂寞,甚至是痛苦,來到寶珠的解憂GARDEN,尋找屬於自己的解憂花語,而屬於你的花語是勇氣,開心,而是希望?
而今來到解憂花店買花的是人—小宸
小宸:”寶珠姐好久不見了”
寶珠姐: “對阿,小宸,今天怎麼會來呢?”
小宸:”剛好,搬新家,而請,我要結婚了,剛好來買花來裝飾新家”
寶珠姐:”诶~~ 剛好今天有一個新花到貨”
(寶珠姐,走到了花店的右後方,拿出了永生花........)
還記得小宸第一次來到解憂Garden是來買送給媽媽的康乃馨,而小宸一進來,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抑鬱,文靜,天真,默默不語大女孩
小宸:”老闆,我要買一束康乃馨給我媽媽”
寶珠姐:”總共130元”
(小宸拿出了150,卻忘了拿找的錢,走掉了,我叫住了他.....)
寶珠姐:”小姐.....找的錢你忘了拿.....你還好嗎?”
小宸:”老闆,你怎麼突然問我還好嗎?”
寶珠姐:”因為剛剛在找錢給你的時候,你沒有把找的錢拿走”
小宸:”其實也沒有.....”
寶珠姐:”客人,我也是問問,你可以不用說跟我說,想說的時候再說”
小宸:”其實我來這........買花,聽說你這是解憂Garden,每個人都是來尋找自己的解憂花語....”
寶珠姐:”你也是來這你自己的解憂花語? ”
小宸:”應............該...............”
小宸默默地說道自己生活條件很好,卻有一個好吃懶惰的男朋友,他們交往了9年,一開始小宸覺得沒有關係,還好小宸有工作,可以養他,但漸漸地她的男朋的依附感越來越重,慢慢的小宸一肩扛起所有生活的支出,最後某天,小宸內心爆發了,受不了,決定要跟她男朋友分手,封鎖了她男朋友的手機.....她真的受不了從CITY K 一路開車3個小時來到WAVE城市,當時,她很抑鬱,想自殺,來到了在WAVE城市中尋找解憂BAR卻發現沒開,而她準備要走向對面街口開車時....
(有一台車衝了過來.....)
有一個穿著黑襯衫的男子衝了過來,從後面抱住她,跟我說”小姐你要小心一點,不然就會跟我老婆一樣受傷” ,之後他拿了一張名片給小宸,說這家解憂Garden花店的老闆,之前從事心靈輔導相關工作20幾年,但之後退休,去開了花店,剛好最近母親節,你可以去那買束花,順便跟她聊個天,之後那個男生放開了小宸,離開了,還來不及問他是誰.....
小宸:”老闆,我現在到底要怎麼辦?”
寶珠姐:”你們交往那麼久,他也知道你住到哪,你把他封鎖,他反而會更急,會做出一些可能會傷害你的事...”
小宸:”那......老闆要怎麼辦??? 要怎麼辦?”
(小宸不斷摸著雙手,哭泣,害怕,顫抖)
寶珠姐:”你先跟你前男朋說你的手機當機好幾天,先讓他放心,以免他對你做出傷害你的舉動;你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愛自己,讓自己更好,之後那個男生會發現,你變了,因為人跟人之間是相處有一定的磁場,心跟心的生命,慢慢他會覺得他配不上你,他會離你而去”
(之後小宸離開了..........)
兩年後的今天,小宸回到解憂Garden,跟寶珠姐我說她找到了自己的真愛,她下禮拜要結婚了,從一個悲觀,抑鬱的小女孩,如今,是一個有魅力自信的女性,懂得愛自己,別人也因為她,而溫暖和開心

“其實我們都懂得愛別人,但到頭來都忘了愛自己

不忘因為別人,而忘了愛自己” 解憂Garden__寶珠姐

※解憂GARDEN信箱點這→解憂信箱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如果你也聽說””靜兒”
解憂工作室 X Blogger → Matters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