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握有更多財富 可我也有等值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取自Pexels免費圖庫
最近看了中國很多文章剖有感觸的一點,就是人們對金錢的追求往往都會去傷害到別人,我想針對台灣現狀去寫自己的觀點,盡管可能不是那麼真實,畢竟我不是真正握有能力的群體,我只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罷了。

年輕人大多不努力 老人咬著財富不願放手

對於長輩而言時常抱持的偏見不外乎都是年輕人十分懶散,或是沒有能力可以往上爬,在任何群體裏都不太可能出現一致性的結果,或多或少會有比較差勁的人在,所以長輩其實也沒說錯,只是對部分群族來說,長輩的話過度傷害到他們,年輕人付出的心力不會亞於上一代的人,幾個特別的例子像是反服務貿易的國會事件,老一輩的人就有會提出要做服貿的差勁的人在導致年輕人對長輩反感,認為他們過河拆橋,或是各種老人犯的社會案件也會被放大檢視,這些例子比比皆是。
筆者對於偏見沒有太大的想法,所以就略過這裡,我希望老一輩能知道財富對自身的價值,亦或是你怎麼去定義自身擁有的財富?財富可以是你肉眼可見的、也能是感受上的,肉眼可見的財富像是食物、現金、房地產,這些也是最常引起爭端的,年輕人認為物價過高,然後薪水卻始終低廉,買不起房,買車需要貸款。物質上的財富大多是年輕人所追求的,感受上的像是有錢企業家獲利後回饋社會,得到社會大眾的讚許和志工淨灘掃街的行動,年長一輩的人會更積極去嚮往這些。追求哪一種財富沒有對錯,也會有老人追求錢財,年輕人遠赴非洲照顧異地的孩子,但是當你對財富的追求上升到政治的層次就會演變成非常可怕的現象,政治家基本上只會有老人握有實權,可能會有人覺得,新科立委多了許多年輕的孩子,政治說到底還是人際關係,上一代建立起來的系統也不會一時就被打破,在這套完善的環境下慢慢去洗腦那些孩子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就是為什麼整個非藍即綠的環境沒辦法改變的主因,但是其實藍綠就算維持這樣關係,我們還是有能力做與生俱來的改變。

與生俱來的期限

我們還是有能力做與生俱來的改變,我們還是有能力做與生俱來的改變,在物質上的一切古今來說從來沒有永恆,秦始皇的兵馬俑不過幾個小時就沒了當初的容光氣貌,名師畫作會失竊,筆者認為把死亡當成逃避倒不如將就成為一個轉折點,每個人最後都會走到安詳,時代會終結,我不敢說讓孩子自己選擇的未來是好的,但是由老人去決定下場必然是可悲的,怎麼用可悲來形容呢?人的思緒不應該讓特定族群去操弄,舉個例子中國共產黨企圖讓自己的權利變成永恆,受到人民反彈,暴動越來越激烈,但是我們中華民國才是正統中華,也是民主的象徵,我們不需要用野獸的方式抗爭,我們握有選票,就算佔有這些的改變也是微乎其微,只要我們思緒讓後人知道也會能打破這種永恆的假象,等到那些壞人老了,他們懺悔,而後離別,就劃下了一個時代的終結。我讀到的文章裏頭說道《政府賦予人民財富,人民組成政府》掌握大量財富的人在我二十歲時候可能就快撐不住要走了,他死後,財富從指間滑落到社會,即使他的子女在底下捧著,也會有其他親戚推擠,或是公司的要士撈走,最後他走了,他身上沒有半分毛錢,有人會說,就是有你們這種年輕人整天仇富,才會下場這樣,我根本不在乎多拿多少錢,雖然這種話說出來很自相矛盾,為人工作卻說自己不在乎錢但我還是這樣認為,我不會因為你有錢有仇視你,因為我有同等的生命,我沒有被白色恐怖殺戮過,很感謝長輩為我們付出,才能有安穩的生活,政治是虛渺的,接觸的太多會混淆認知,政治文章往往會希望把你帶進他的陣營,久而久之就迷思了自我,最好是在生活中不時去關注就好,這是筆者發現中國自媒體人後得到的一些感觸,中國有14億人口,砂石產業便宜隨時都有高樓大廈,看起來就是一個金碧輝煌的世界但是包裹著的是共產黨的糖衣謊言,希望我們正統中華台灣不會落到和馬列中共一樣的下場。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綜合 | 如果我有多一張船飛……在全球人才的高流動趨勢下,你會選擇留守本土,落地生根;還是另闢仕途,背水一戰?
    Thumbnail
    avatar
    Kelemon Lee | K字小薯
    2021-09-09
    不適用所得稅新制(俗稱房地合一稅2.0)有哪些情況?多花幾分鐘可能變少繳很多現行房地合一稅2.0的新制變革,也就是政府對於適用新制的不動產交易,其課稅的標的與相關實行的細項,是朝向不鼓勵也就是閉鎖短期交易與增加稅賦的方向進行著。而新制簡言之就是於民國105年1月1日(2016/01/01)以後取得之房地(或是預售屋權利、特殊股權交易)在出售時都要納入房地合一新制課徵所得稅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1-09-01
    不管多糟,起碼我都有一碗豆花可以吃──專訪《食肉目的謠唱》作者星冽81本屆榮獲「後山文學新人獎」的作者星冽81,作品《食肉目的謠唱》融合了各式傳說與在地妖怪,以21歲新人之姿,扛著奇幻小說的大旗成為了文學獎中的黑馬。 又是什麼樣的經歷,構成了「星冽81」與《食肉目的謠唱》的誕生呢?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8-10
    有那麼多網路廣告,哪一家比較適合我? 行銷學所說的 AISAS(注意/ 興趣/ 研究/ 行動/ 分享)模式,其實我們可以跟現在的熱門投放媒體來做個結合討論。 一般來說,社群媒體當初的本質設計,本來就是 ” 連結人群,” 也就是分享。所以很明白的,這些從社群媒體慢慢衍生出來的廣告平台,像是常見的 Facebook 、LINE、Instag
    avatar
    麥斯先生
    2021-07-30
    實習雜記 - 一次的代課讓我更明白自己有多想讓孩子學會數學實習到現在也三個月了,學到很多,但也還缺乏很多。看到許多孩子在學習上的難處與情形,分享自己某次代課遇到的小事,但給我不少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5-06
    孩子!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和我有更多的愛的存款!好嗎?正當所有人都在瘋狂討論著"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ㄟ ㄟ!原來冰箱是用座來計算的啊!我一直以是用台的說)和最近突然爆紅的天竺鼠車車時,我其實比較想來稍為著墨一下有關孩子的愛的存款以及愛的語言的議題,只是在切入重點之前,我想先來說一個最近我與孩子的真實故事。   相信很多新手父母也是照書養吧  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