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融合 - 建立更具生產力的職場環境

VL
發佈於金色職涯鍊金術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今,戰後嬰兒潮一代已經逐漸走向退休。這個時代的人他們以滿腔熱血和雄心壯志,打拼出屬於自己的事業。然而,即使到了退休的年紀,許多人依然不願意離開職場。他們對於自己一手打造的企業情有獨鍾,不放心將它交給他人,而且他們的子女往往也不願意接班。

我接觸過許多中小企業的老闆,他們面臨著相同的困境。六十多歲依然執著於老闆的角色,不是因為沒有人可接,而是因為他們對工作的熱愛。這樣的情況導致了一個問題:隨著95後、00後甚至是更年輕一代的加入職場,世代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明顯。

組織和團體開始思考如何促進不同年齡層之間的合作,以解決國家面臨的問題。我們應該追求世代融合,讓老、中、青三代共同面對社會議題。資深者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智慧,而年輕人則有動力和創新思維。如果能夠將這些優勢結合起來,共同工作,那麼解決社會問題將會更加有效。

台灣也在積極推動老中青世代融合。從職場觀察來看,雖然各方都在努力,但仍有改善空間。溝通障礙是存在的,年長者與年輕世代之間有時難以達成共識。因此,這時候需要透過教育和培訓來促進了解與溝通。許多組織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並且我認為這是一件極富意義的事情。畢竟,每一代都有其獨特價值和貢獻,只有在理解和尊重中才能找到合作與共存的道路,也才能建立更具生產力的職場環境!

  

 

接下來 要給大家帶來不同的活動主題:

如果想對”安可職涯”進一步了解的朋友,歡迎您參加6/13 (四) ”金色職涯煉金術”的共讀會,因為”安可職涯”這本書是我在寫”金色職涯煉金術”的參考書,因此兩者之間有種互相補足的關係。

”安可職涯”針對即將退休者提出再次安可的人生,而”金色職涯煉金術”則是更適合年輕一點的職場上班族,如何可以再提前做好延長職業生涯的準備及行動,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 !

 

VL愛分享 閱讀合作社 免費線上共讀

2024/5/31(五) 晚上8:00  (書名: 我的野蠻同事)

2024/6/13 (四)晚上08:00  (書名: 金色職涯煉金術)

 

採事先報名制 活動當天發線上會議連結

報名連結:

https://bit.ly/49y0CUt

 

這二本書的分享會之前大家參與相當踴躍,可見對這些主題是頗有興趣,

但因為時間有限,無法深入分享,因此特別規畫線上共讀活動。

之前曾經上過這二本書讀書會的朋友或本身讀過這些書的朋友,歡迎您來成為一位說書人,分享你對這本書某些章節的理解或是想法,若是單純想來聽別人分享的,也很歡迎喔 !

  

預約「生涯轉換教練」諮詢輔導: https://www.ailp.connact.ai/dyycm/i3a2mj

 

歡迎加入:

金色職涯煉金術 FB 社群: https://bit.ly/3SYyvHv

粉專: https://bit.ly/42VzDAe

 

 

 

9會員
42內容數
#中高齡夢想實現 #中高齡生涯轉換 #人生下半場 #上班族職涯發展 #安可職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世代每一個世紀有三個世代,每個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面貌與永恆不變的情感,鏤刻在庶民生活的肌膚血肉上,我彷彿看著一座沙漏,鐘裡的沙早已經漏光。殘存著一些晶瑩的塵粒,卻兀自閃耀著動人的光亮………百年後依然為妳心動!亦是記憶中最美好的觸動、沉澱出生活精華,有人說,在學生時期第一個喜歡上的人,一定會影響你一輩子且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3-11-21
世代間的辯證關係-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3)世代之間的關係 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尤其是長輩與年輕世代之間的關係(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是安德森電影中不斷出現的主題。筆者認為對於世代間的連結與差異描繪,就像是安德森在探索與建構其電影影像創作與傳統視覺藝術之間的關係類似,是使用了一種轉喻或借代(metonymy)的修辭手法,將長幼的關係轉化使用於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10-29
世代父母的集體焦慮這篇文章的撰寫來自觀察自己與周遭友人的養育焦慮,從覺察自己焦慮的情緒—>接納焦慮情緒—>宣洩焦慮的情緒,從閱讀與書寫中,對於教養有更多一點的體悟與自省。期許自己觀照自己,並且從"心"靠向子女,而子女也能慢慢靠向父母。
Thumbnail
avatar
Supin Hung
2023-10-19
「世代差異」之愛漂亮的方式 暑假期間,我家十歲的小女生,依舊作息規律,稱不上早睡早起,但也固定時間起床、就寢,還安排了固定的運動時間,每天收看固定的youtube頻道,跟著跳有氧舞蹈,飲食上也很注意,對於甜食非常節制;這一切,都是為了,她已經開始在愛漂亮了。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8-15
「世代差異」之煲電話粥的方式我家十歲小女生放學後,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跟一群同學在線上群組視訊聊天,本來我心裡還想,在學校都已經相處一整天了,回家還要聊,不膩嗎?後來想想,我在她這個年紀,也是這樣,只是,用的是實體電話機。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8-14
「世代差異」之書店是什麼?七月初,誠品在淡水英專路設店,八月的某個周末,我抱著獻寶的心情,想帶小朋友去走走,出乎我意料的是,十歲的小女生竟然問我,什麼是書店?誠品很有名嗎?」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8-13
世代差異之爭的白飯之亂白飯之亂除了凸顯出世代觀念差異之外,也讓我們注意到,孩子的財務以及成本規劃不能等。XD
avatar
洪啓堯
2023-07-16
1把10元有機蔬菜 販售世代融合「這些青菜賣的是世代融合的概念。」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研究所研究生黃語晨,因老師陳毓璟帶領走入嘉義偏鄉社區輔導成立老人共餐據點,日前成立臉書社團「灣潭松鶴菜店仔」協助以低於市價的價格,青菜一把10元,除了讓校內學生能吃得健康,販賣所得全額用於社區老人共餐據點及菜園的運作基金。
Thumbnail
avatar
玫伶的生活觀察
2022-07-23
獨立/流行融合#1:MTV世代 | Indie Rock/Brit-pop的滲透Radiohead、Björk、Nirvana、Oasis....這些MTV世代中建立90年代之聲的搖滾/獨立音樂人不僅擄獲樂迷的心,也在同時期成長的爵士音樂家身上播下種子,不僅誘使這批新世代以爵士的敏銳度翻演改編,進而開花結果為新的爵士創作養分...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1-06-26
世代、趨勢、未來……搞得我好亂:遇到空泛的作文題目,該如何處理?〈我的未來故事〉、〈我們這個世代〉……看到這類題目,許多孩子的第一個念頭肯定是「誰知道未來長什麼樣?」、「慘了!我不懂什麼世代差異」。別擔心,就算孩子平時很少涉獵相關知識,有一個小撇步,也可以讓他們發揮得相當出色。那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