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Kong【龍傲八方之西部拉客】-01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3年,秋天。
上一堂是國文課,這一節換成上數學了。
老師在講台上認真講解著,細數著各種公式與算法,台上看下去認真在聽的學生卻沒幾個,低頭在打瞌睡的反倒是有那麼幾個…
「C9取7,再加個…張進寶!」老師講到一半突然盯著一位睡著了的同學大喊。此時教室裡的每一雙眼睛都朝向他瞧,只有這位學生還渾然不知。老師再次喊道:「張進寶!」「你給我起來!」張同學頓時驚醒:「什麼?老師,你是在叫我嗎?」
「不是叫你那我是在叫誰?班上還有第二個張進寶嗎…」全班同學一邊聽著同時也看著此刻老師正在指責這位同學,只有一位學生例外。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劉德聰,也從睡夢中驚醒,心想:「呼!還好不是叫到我啊…」
他看著窗外的風景,十月的天空很乾淨。放眼望去,整片天空都是藍的,只有幾朵稀疏的白雲,看起來真的格外乾淨。
他桌上的課本也寫滿太多字了吧?什麼皇天后土、鬥破蒼芎?寫得密密麻麻的,還有『前往西部』?也不知到底是什麼意思。但仔細看,居然不是數學課本,竟然還是上一堂的國文課本。不知道他是不想換課本?還是真的太愛國文課了?亦或已經睡了很長的一場覺了?
桌上的文字太擁擠,想出去走走去散心。在胡思亂想在憧憬,他發呆總特別的專心。能不能順利的畢業啊?最好能考上一間好的大學…能和現在的女朋友走到哪裡呢?他的腦袋此時這樣想著。窗外球場很安靜,但數學課我聽不進…
他叫劉德聰,家住衡陽城,今年高中二年級,是學校裡的問題學生,時常打架、翹課,喜歡抽菸、彈鋼琴、聽音樂,還有寫詩。是個獨生子,爸媽管不太動他。
下課鐘聲響了。他的手機簡訊也同時響起,劉德聰拿出手機打開來看。「星期六要不要陪我去坐船?我有幾個好姊妹也要一起去。屬名:O」
「又是姐妹!我不想去。」劉德聰自言自語道,同時收起了手機。「先出去外面走走,散散心吧!」
走了一小段路,外面球場感覺就是不一樣,視野遼闊,心情感覺起來就輕鬆多了。有兩位看起來痞氣的男同學走了過來,道:「是德聰耶!怎麼樣?來挑一場籃球吧?」劉德聰也爽快的說:「好啊!玩玩。」三人上場開始和其他人玩起了鬥牛。原來是認識的朋友。
輕鬆的小打了兩場後,三人走下來休息。那位較高的說:「到角落抽根菸吧!我請你。」走到了一旁牆角,三人點起了菸。高個子問道:「最近過得怎樣?」
劉德聰淡道:「沒什麼,不想讀書了。」「怎會不想讀了?雖然我自己也不太想讀,哈哈。」高個子好奇的問,同時自己也笑了出來。
「就,覺得沒什麼用,也沒多大的興趣吧!我還是對做音樂比較熱衷的。」劉德聰無奈的道。
「是喔!不過你做的歌是真的滿屌的。」高個子給予肯定。
劉德聰淺笑道:「謝啦!兄弟。」於此時吐出一口菸。
另一人微笑道:「哥們還是繼續加油吧!」「我會的。」
「快上課了,我們先回教室吧!」
影俠
影俠
武俠小說為主, 現代小說為輔。 以刀劍酌以情感吟詩~ 吟遊詩人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