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樂|有感而發】不讓悲劇上演

2020/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平常的一天,工作之餘喝杯咖啡不僅提神還能放鬆。隔著一條後街,傳來了一段熟悉的旋律。古風的旋律,摻雜著某種道不明的情緒。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讓悲傷無法上演。
默默聽完一首幾年前某部連續劇的片尾曲,腦中浮現劇裡男女主角的甜蜜,心情卻是悲傷的。因為連續劇的前半段有多甜蜜,後半段就有多悲慘。更甚。
我棄過很多連續劇和小說。很多時候,我會那麼做並不是因為那些作品有多麼不好。有時候,被我棄掉的作品是我非常喜歡的。而我選擇不看到完結,只因為不捨得。不捨得主角走向悲劇,不捨得故事走到結尾。因此,我停在最美好的一瞬間,不看下去悲劇就不會發生。
比如經典悲劇動漫,四月是你的謊言。當我不小心知曉那故事的結局,我就不再往下看。雖然我知道是悲劇,但我不需要感受那個情緒。在我的記憶里,女主依然是那開朗的小提琴家。不單讓男主心動,也讓我心動。就此就好。
另一個從頭到末都透露一種悲劇的連續劇,瑯琊榜。以我最愛的男演員胡歌為男主。這部劇似乎就以他生命悲劇的那一刻開始上演。足夠讓人心痛。想到他將走到生命更悲劇的結局,我寧願錯過如此好的作品也不願親自感受他的情緒。
然而,生命中有著大大小小的悲劇。停下腳步就能阻止悲劇發生嗎?然而並非如此。想了又想,生命奇妙在於永遠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沒有劇透,沒有結局。只有勇敢翻開下一頁,才會知道如何。
也許就猶如這首歌所唱,不再看、不再找、不再歎,就能夠控制好情緒。少一些奢望,就能夠少一些悲傷。畢竟最難言的悲傷,是帶著曾經幸福記憶的悲傷。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