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導的戲演好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這部自導的「獨角戲」,在生命中不斷地消失過往,而我們也經常放任溜過,總覺在歲月眼前,似乎沒有什麼不可以放手?但這次情況讓我不能放手,因為我不想「等到一切都過去了,才來哀悼懷念。」
無意間聽到【獨角戲】,頓時被那種憂傷的音樂和歌詞感染,心緒久久不能平靜。是啊!這離現在已過了多少時間了!不禁感嘆曾經的悲歡離合,不盡人意的錯落,留下了那一段記憶。我們總是會--不經意揭開歲月遺留的疤痕,想當時在風塵中散落,想著曾經刻骨銘心的傷痛。心裡都明白要學著忘記,可歲月就是殘留著那麼多身不由己!當時光劃過夜晚時,淡淡的憂傷、寂寞,腦海裡似乎不經呼喚,逕自浮現出絲絲縷縷,被一種無奈的情緒感染著。
「回憶」蒼老了歲月,孤單了自己。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到底有多遠,為何總是看不到彼此的位置。一念已是天涯,轉身如此的簡單,一條鴻溝的阻隔,終究成了無法擺渡的堤岸。時光逐漸老去,那麼記憶可否風乾?那些無意間就被拼接的畫片,觸摸著誰的疼,撕裂著誰的傷感。常常在雨中解讀所有的心事,雨點強烈的敲打著玻璃窗,滴滴滑落都震撼著一種心傷。雨絲交織著煩亂的思緒,纏繞成了一個結。很想推開窗子奔赴雨中,進行強化的洗禮,任雨水洗刷所有的心碎,剝落所有的孤單。
常常心存不甘,一段錯落的邂逅竟然如此刻骨,如果說:心傷都是太過執著,不懂得灑脫的放手,那麼由誰來安撫時光的遺落?不禁納悶究竟是歲月辜負了我,還是我拖累了歲月?要不然為何走不出自己攪亂的漩渦?總是沉默在一段段文字中讀取,尋找著相同心情的章節,卻發現所有的語句都表達的不夠深刻。也曾深夜執筆,塗鴉著當初的輪廓,卻一次次被憂傷所侵染,原來一個人的對白是如此的卑微,沒有觀眾的獨角戲是那麼的蒼白無力,也許一段情總要用一生來演才算完整。那麼該如何導演這部《獨角戲》,才能算是美好的結局呢?

櫻花飄落紅變黃

歌聲輕唱吟辭霜

人生如戲暗風浪

獨看淚淌搶登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