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散文】誰的存在是錯?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惡魔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惡魔。
他卻對我說:「你就像天使一樣,那麼漂亮。」
當時的我,竟然相信他的話;竟然忘了自己是個惡魔。
我不愛說話,而他愛說話。
無論他說什麼,我都會安靜的聽他訴說。
和我在一起,他似乎很快樂。
而就在那麼一天,我終於醒悟了。
他憤怒的臉孔,說明了他有多麼的厭惡我。
我是個人人鄙夷的惡魔。
「你根本就是個惡魔!」,他對我如此吼道。
這時候的我,才明白過來:惡魔只能是惡魔,終究不是天使。
我勾起嘴角,而他抿著唇。
不管他怎麼想,我依然只能是我自己。
和他在一起,我不會因此改變本性。
所以到那一天,他終於醒悟了。
我天使的臉孔,無法隱藏真實的我。
看著他和他懷中的天使,我無奈的笑了。
沒有人會在意,我是否犯錯。
即使是曾經口說愛我的他,也認定是我的過錯。
只因為惡魔的存在,本就是錯。
配角不配
我是個可有可無的配角。
他卻對我說:「你就像氧氣一樣,那麼重要。」
當時的我,竟然相信他的話;竟然忘了自己只是個配角。
我有我的夢想,而他有他的目標。
即使道不同,我們依然能夠互相扶持。
我們在一起,似乎是天作之合。
而就在那麼一天,我才發現。
他埋怨的眼神,訴說著他對我的不滿。
我是個無人在意的配角。
「你什麼都不懂!」,他對我如此說道。
這時候的我,才終於接受:配角只能是配角,終究只能在角落。
我與他對視,而他卻即刻別開了眼。
不管我怎麼想,我依然只能是我自己。
我們在一起,原來是雙方在逞強。
所以到那一天,他才發現。
我滿懷的自信,無法滿足他的自我。
看著他和他命中註定的女人,我似乎是哭了。
不會有人在意,我自私與否。
即使是曾經口說愛他的我,也只能選擇放手。
只因為配角的存在,可有可無。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