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20熱,但天空灰灰黃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日恢復0確診,解除隔離334(跟昨天一樣)。有一班印度撤僑專機今天回來了,接下來幾天大概就要看看這班飛機上有沒有人怎麼樣⋯⋯
一位WHO特使接受CNN訪問,說covid-19也有可能做不出疫苗,有些病毒就是這樣子。換言之,有可能我們必須接受世界的新面貌,偶爾新黑死病就來一下,國界封鎖一陣,然後再開放;就像個全世界一起玩的「一二三木頭人」。
紐澳兩邊在考慮互相開放國界,也在想納入亞太地區其他比較安全的國家,中國先不算。顆顆,好喔。所以以後世界的版圖會變成像這樣嗎?更加清楚的防病毒邊界?
一個發生在匹茲堡的謀殺後自殺案,特別的地方是,被謀殺的男人是研究covid-19的學者。感覺百分之九十是情殺or仇殺,但因為死者是在美國研究的中國學者,主題又這麼熱,很多人馬上想到陰謀論⋯⋯大概還要再等個一兩天,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今天是齊克果冥誕。每年此時都要回憶一下他超慘烈的愛情故事,但想到最後,我佩服的都是他的無緣未婚妻Regina Olsen,即使莫名其妙被退婚,到最後她還是對齊克果有情有義。我應該也要在每年1月23日(Regina Olsen生日)紀念一下才對啊!
然後我買了《追憶似水年華》電子書。想想我看第一版的時候有多年輕,真是無限唏噓~。因為現在在寫小說,進度又慢又耗腦力,讀像這種情節不明顯的小說反而比較能在睡前放鬆心情。
說到普魯斯特,當然要有瑪德蓮娜小蛋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