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方塊║緣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興湖雨景
  大四是我大學期間,花最多時間在圖書館的一年。
  其實我喜歡窗邊的位子,但只要我那天還有點理智,就不會選擇這樣的座位。畢竟只要一靠窗,大概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不自覺的看著窗外,思考一些和考試完全無關的事,或是單純的放空。而以我的唸書速度,這只會讓唸不完的書,更加唸不完。
  記得有一次,剛好在中興湖畔被個帶著他兩歲大兒子的韓國爸爸搭話。然後就想到了當時的對話。
  大學期間參加了不少活動,還真的蠻多的。而每一次的與會,正如一場場曾經繁華盛宴,曲已終、人已散。妳太清楚這些人事物,只是彼此人生中的浮雲與煙與花。走的人多,留的人少,更多時候剩下的只是孤與獨,空餘回憶。
  但到頭來我發現好像還有一些什麼留下。一些不同的人生價值、生活態度和生命樣貌。不同的自在自適,或者亦非自在自適。
  那如一方信仰,在接受與排斥間,逐漸揉合出自己不同的樣貌。
  但還有那些緣淺緣深。
  那些邂逅與離別,美麗與哀愁,毀滅與重生;那些追尋與追憶,相見與不見。
  我們無法早早得知,這一段羈絆會纏綿多久,造成多少衝擊,而又帶來多少美好,或總需釋然的怨懟。
  而某些時候,好聚好散就已是最美好的結局。
  於是望著緣起緣滅。
  我開始企盼,每段遇見都是一段善緣。
後記 & Murmur
舊文重發。原寫於2018年10月7日個人instagram。
就是一些碎碎唸,不知道能不能寫到進臨床之後呢。
1會員
16內容數
這裡收錄了一些日常軌跡, 多為記敘和心情隨筆, 歡迎喜歡這些文字的人來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