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心靈掙扎的日記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什麼形式而起都沒有關係吧,所以我打開了文件檔案,我必須這麼做,不然日子久了就忘了,或是短時間內我的思緒持續縈繞心頭,不怎麼好受。
高中朋友的動態貼文:
以前都會和圓圓一起坐48 短短的幾分鐘也可以談天說地
上學的時候遇到 圓圓都在聽英文單字
(這就是為啥人家可以繁星就上自己喜歡的科系
(而我 負責喜歡上繁星的
我想先謝謝他的喜歡,謝謝他的心裡有我認真的樣子,可那同時我也失去了很多,少了青少年的橫衝直撞,準時下一班公車回家洗澡吃飯七點打開書,即便我很努力抓著不讓課業的繁重甩開,我還是不覺得自己有多好,甚至覺得自己總是不夠努力、不夠好。
但怎麼說,那都是過去的事了,說說現在的樣子。照樣對自己不滿意,高中不滿意沒有好好享受青春,大學不滿意沒有好好認真生活。但我在想,享受青春和認真生活難道不是可以並行的嗎?還是只因為我能力不足,兩個我都無法做到最好?甚至有種,比起高中,我現在是不是變差了的想法。那和我高中時,覺得國中過得比較好的想法也無出入了吧!為什麼?為什麼總是喜歡過去的自己?為什麼都這樣那樣的否定現在?為什麼去反省後仍舊痛苦於改變不了?放不下的成見,讓我十分恐懼。那怎麼辦,我難道這一生都無法逃離這樣的感覺嗎?試圖描述這感覺,其實並不是劇烈的疼痛,一定不是,但它好像存在每一個時間的空氣中,偷偷地把我所嚮往的美好一點一滴的抽走。害怕一回神,空間內什麼也沒有,就連空間本身也沒有意義了,只剩下我,和我那一輩子都不可能放過我的思緒。處處是出口,可能更需要走一走,但誰能帶我走向我想前往的光亮?心知肚明的肯定,答案自在心中。
2021/04/18
緣緩
緣緩
隨意的想法但想要有組織地紀錄 於是我在這裡留下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