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12》靈魂藍圖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學到的靈性相關資訊,讓我看待世界的方式有了很大的不同。曾經我是非常感性的人,但現在的我看待事物的方式變得理性起來,我自己是有點不太適應,但有了這樣的靈性覺知,理性的看待世界似乎也很正常? 畢竟情緒是人的產物?
靈魂藍圖是自己安排的
人生功課是自己安排的,甚至因為業力關係,自己選擇想去體驗"自己曾經給予別人什麼樣的經歷與感受",或是直接去活"自己一直以來都看不順眼的人"這樣的一生。事情要自己經歷過,才能真的學到裡面的精髓,就像沒失戀過的人,就算看了再多偶像劇,也不會知道失戀究竟是什麼感受。
就像他們常說,沒有經歷過黑暗,你不會了解光明。沒有經歷過悲傷,你不會知道自己原來活在喜悅裡。沒有經歷過失去,你不會知道自己擁有過什麼。
每一個事件,都是讓你更認識自己的一面鏡子。
選擇當"壞人"的一生更為偉大
首先,"壞人"有分兩種解釋的面向,第一種是在面對自己的業力功課時,闖關失敗,選擇了比較不理想的方式去面對,讓業力繼續輪迴,這種不是我這裡要談的。(以靈性的角度,沒有所謂的"錯的選擇",一切的事情都是"中性"的,所以我用"不理想的方式"來敘述)
這裡我要說的是那些,為了成全你的靈魂藍圖體驗,願意去當一個傷害你的人,承受了辜負別人的罪名,只為了讓你學到你想學的功課。在你的認知裡,他可能是個壞人,但他其實是一個幫助你的人。這可能是讓你痛苦的父母、劈腿的情人、背叛的朋友,目的可能是讓你了解到你不愛自己、你曾經怎麼對待他人、你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一生等等。
或是,選擇當一個"讓人頭痛的人",成全了家人、朋友、甚或是社會的體驗。我知道這讓人很難接受,去認知到那些偷搶賭瞟的人選擇了這樣的一生是很"偉大"的。
金星老公就曾問過我,如果人的一生是自己決定的,那為什麼我不選擇出生在有錢人的家裡、每天享樂、過著沒有擔憂的一生就好了呢? 是阿,那些選擇了窮困、偷搶、欺騙、吸毒人生的靈魂,是不是真的很有勇氣呢,是我我才不要 QQ
無知的我也曾想過,他們是社會的亂源,沒有存在的必要。但如果所有安排都有其原因,一切都不是巧合、也不是偶然,那麼他們的存在必有其原因,至於原因是什麼,也是需要大家有覺知的一起去體會了。
死亡也是被安排好的
這個主題還在我試圖理解的項目裡,我知道的目前有限,但至少現在我是這樣去看待死亡。
比如說,一個人打算在35歲登出人生,於是安排在一場車禍中喪生。肇事者可能有自己的人生功課要面對,所以兩個有需求的靈魂以這樣的方式相遇。
又比如說,一個人打算在60歲登出人生,於是安排了某種病毒或是癌症造成了他的死亡。過程中也完成了自己與身邊人的人生功課,像是了解被照顧被愛的感受、親友面對失去、遺憾的感受等。
以這樣的眼光去看的話,面對死亡的人,我們是不是就不需要有憐憫之情? 而是以祝福的眼光去送一個完成人生功課的靈魂,跟他說聲辛苦了,這一生你做得很棒,希望這一次的體驗你是滿滿的收穫,我們未來再相見吧。
再以這樣的眼光去看這次的疫情,帶走了那麼多人的性命,會不會單純只是有一批靈魂想趁這個機會登出人生而已呢? 畢竟我們如果安排了死亡,總要有一個契機可以讓自己的靈魂載體失去生命,好讓靈魂回到原本的地方。
曾經我也想著疫情好可怕,病毒帶走好多條人命,不管病毒的來源是什麼,那些擴散病毒的人都好過分。但以上述的觀點來看,我就不再恐懼、不再責怪,也沒有了受害者的心態,事情以本該發生的方式發生,靈魂也只是在對的時間點回家。
但這樣想的我又覺得好像有點冷血... orz 而且我也不認為哪一天自己的家人登出了,我也可以這麼理性的去看待。應該還有什麼需要了解的面向才對。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