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言慎行: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約而同的心臟亂跳。
「嗨~許老師~」舒睿輕敲許槿的桌子。
許槿因突如其來的聲響打擾了解題的思緒,不悅的蹙眉看向來人。
「有事?」看見來人是誰後,許槿又埋頭在解題上。
「這麼兇?」舒睿順著許槿的視線看向題目,然後輕笑出聲,「這題是這樣解的~」拿過許槿的紙筆,流利的寫上解答。
文字行雲流水,絲毫不受趴伏在窗框上的影響,甚至貼心的寫上了註解來說明解題的邏輯。
舒睿將寫好的試卷遞給許槿,「這個不是學測的考題範圍吧?」
「恩,我解著玩的。」許槿看著解題訝異的說,「看不出來你數學還不錯嘛!」
(我說,妳好歹尊重一下他是全校第一名阿…)
「還行吧~」舒睿笑了笑,「不然這樣子吧!妳教我英文,我教妳數學。」
「成交!」許槿伸出手來和舒睿擊掌。
「妳幫我看看這張模擬考卷,我剛寫完。」舒睿將試卷往右邊推了推。
「我看看哦~」因為試卷在兩人中間,許槿下意識地稍微往左靠向舒睿。
這個瞬間一道若有似無的淡果香味竄入他的鼻間,舒睿頓時有點恍惚的看向許槿的側臉,卻又像是透過她看向誰。
她沒發現他的異常,認真地拿起紅筆一題題的批改下來。
「恩…看來你最弱的應該是閱讀了……」許槿習慣性的咬著筆頭。
「而且錯題大多都集中在第七大題……」
「這樣好了!」許槿興奮地轉頭,卻突然間看見放大五百倍的臉,還有距離她的嘴不到五公分的嘴。
許槿的腦袋炸鍋了,舒睿的腦袋也炸了。
許槿:我的媽!這臉放這麼大之後怎麼還是這麼帥!
舒睿:等等,我到底在幹嘛?
兩個人,兩樣情,但都不約而同的心臟亂跳。
「咳咳……」他自以為不著痕跡的整個人往後退,順勢轉移話題:「那個,妳剛才說我錯最多的是在哪?」
「哦哦,」她鎮定地轉頭看向試卷,但緋紅的耳廓出賣了她。「那個…第…第七大題。」
不對呀!她怎麼這麼鎮定?他偷瞄向她。
他發現了那緋紅的耳廓,忍著笑:「那要怎麼加強呢?」
「讓我想想……」她懊惱的用筆戳向自己的腦袋,自己怎麼看了個五百倍大的帥哥就忘了自己要說什麼了呢……
「沒事,妳慢慢想~」舒睿輕笑出聲。
聽到他的笑聲,她反而鎮定了下來,專注且認真的幫他擬定複習計劃。
「你先寫題,我去裝個水。」許槿敲敲脖子,拿起水杯站了起來。
「恩。」舒睿也沒理她,還不要臉的讓她順便幫他裝水。
隔壁桌的對話引起舒睿的注意。
「欸,今天早上學校公告妳看見了嗎?」
「恩,看了,怎麼了嗎?」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傳來。
「那個…我送妳回去吧!晚了,危險。」
女孩輕笑了一下,「好。」
舒睿想了一下學校早上發了什麼傳單…好像是…安全宣導…?
奇怪了,自己把單子放哪裡了呢?他開始翻找自己的書包。
唉呀!找到了!
他快速的看過內文。原來是最近學校附近的公園出現露鳥俠阿……很多晚自習的學生都會經過那邊的,而且還專挑落單的女學生,這男的真是有病!
(他沒病他會去露鳥?!)
舒睿想起這陣子晚自習結束後,許槿好像都是自己騎腳踏車從公園內離開……
是不是…
「想什麼呢?」
許槿的聲音突然出現,嚇的舒睿下意識的回:「想說是不是該送妳回去…」
「蛤?」許槿放水瓶的手一頓,轉頭用一種「你在說什麼」的臉看著他。
「沒事沒事,我們繼續解題吧!」
「哦……」她雖然疑惑,但看他沒有要往下談的意思就算了。
「那我先走囉~」她轉頭朝心不在焉的舒睿揮揮手道別。
「恩。」他隨意的回個單音節,顯然心思不在線上。
聽見他的回應之後她聳了聳肩,轉頭踩上踏板準備回家。
「我說,你今天是怎麼了?」她受不了的停下來。
因為他已經跟在她身後足足五分鐘,這已經不是心思不在線上了,簡直連智商也不在線。
“吱!”腳踏車輪胎磨擦著地板的刺耳聲在寂靜的公園裡分外刺耳。
「幹嘛突然停下來?」他驚魂未定。
「不是,這是我回家的路,你跟著我幹嘛?」
「哦……」
這個哦字,讓許槿覺得他的智商又要下線,而她的理智也要跟著下線了。
舒睿低頭翻找書包,「喏,自己看。」找出宣傳單遞給她。
她快速的看完內容,「因為這個?」揚了揚手上的宣傳單。
「恩,」舒睿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妳幫我補課,如果發生什麼意外,總是不太好。」
她噗哧一笑,「好哦~我住在向陽社區,就是中山路四段那邊,你呢?」
「妳住哪棟啊?」
「幹嘛?想送到公寓樓下才放心阿?」許槿突然覺得很窩心。
「不是,是我也住在向陽社區。」
她突然覺得剛才的窩心都是那天邊的浮雲,假的!但住在同個社區好像不錯呢!
「哦,我住A棟。」
「我在C棟,」舒睿開心的踩上踏板,「兩邊靠近的路不同,難怪我們沒遇上過!」
「那之後我們可以一起回家欸!」
「還可以一起上學欸!」
「走了走了,快點。」
舒睿開心的騎著S型的路線,還附帶隱約可聽見的哼歌聲。
她傻眼的看向前方,踏上自己的腳踏車跟上。
那我們可以一起上學,還可以一起回家欸!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大概是 願吾初心湛然如水。 如果要用一首詩來說明,大概是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 ​ 遂令冷看世間人,照我湛然心不起。-宋‧蘇軾‧《中秋見月和子由》節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槿言慎行: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槿言慎行: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槿言慎行: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槿言慎行:番外 相愛相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槿言慎行: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照小故事-嚴謹姐姐我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居服員、個案、家屬,之後會慢慢與大家分享。 今天讓我先分享一位居服大姊的故事,她是一個做事很認真很細心的姐姐,似乎派案給她之後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但姐姐的個性有點冷也很少笑,某次與其他同事聊天,才知道姐姐身上有很重的經濟壓力,過了一段時間姐姐突然告知要請喪假,她說她先生過世了,
avatar
L
2024-05-04
責人時,切忌盡言、太過,以免造成自身的傷害損失!!○2024/1越台灣新聞報導有二位網紅,雙方發生爭鬥,導致兩敗俱傷。 ○是什麼原因導致雙方會爭鬥? ○人與人相處該如何做才是正確有禮節呢? 在公眾場所宣揚人的短處是社會病了,還是人類已經忘記羞恥心? ○隨意放縱評論的影音是謙虛還是傲慢,你知道嗎? ○工作家庭中想要勸諫責備人時,該注意哪些原則?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4-01-25
謹言慎行晚上接聽到一個電話,那頭像是工作中聲音,客氣與禮貌敘述說這是一個電訪,可能會"占用許多時間",請問願意接受訪問嗎?看著電動畫面,想說邊聊邊玩應該無妨,但也是很認真去聆聽客服說了些甚麼?並隨時提問,但答到後來還是有些不耐煩,這個不耐煩是問題太多,我以為大概三四題吧~ 答到後來還是保持禮貌對話,但最後
avatar
魚子陵
2023-09-08
謹言慎行,守護心的距離:建立健康人際關係在這個充滿交流與社交的時代,人際關係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有句古訓「逢人且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提醒著我們要在與他人交往時保持謹慎,不要將內心的所有想法和情感都毫無保留地傾訴給他人。 這句話蘊含著深刻的人際交往智慧。在社交互動中,人際關係的複雜性不容小覷,不是每個人都值得我們完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3-07-19
謹言慎行,總要和平,向大眾大顯溫柔。【書院晨音】🍀 生命就是因為能無、能空,才能夠深廣無礙,因為沒有任何執著。 修道的人能證得空性,知道一切都是生滅法,一切都是因緣法,有哪樣東西好執著的? _節錄 老子書第15章 德顯之象 ∷∷∷∷∷∷∷∷∷ 能無、能空,這樣的人總會被認為是善良, 善良,絕對不是活在這世上的弱者。 善良是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04
靈通語---謹言慎行『謹言慎行,是人生一大修行。 寧可沉默不語,也不可惡語傷人。』 ---靈通語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5-04
【大馬主權基金弊案如何讓高盛丟盡顏面?】高盛因為違反美國「海外反貪腐法」,將會付出超過29億美元(下同)的罰金,這是有史以來因為違反該法律所支付的最高罰金。是什麼讓1MDB案,這筆贏得2012年高盛內部象徵最高榮譽獎項,並且稱讚其為「充滿創造力精神和創業家的思考」的交易,最後落得如此不堪?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2-05-03
【卦象預言】春夏之際切記,謹言慎行,放下自尊心春天就是花開的季節,是否與家人、朋友趁著週末假日好天氣,出門踏青、賞花? 期間要預防口舌之災,盡量謹言慎行,於公於私,任何話語出口前都要記得先三思,更不要隨自己或他人情緒所影響,衝動說出懊悔又無能挽回的話語,所謂「禍從口出」、「沉默是金」都有其道理,千萬別逞一時口舌之快,僅有百害無一益......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3-27
【潘氏片局】LINE TV陸劇《尚食》開箱:精緻還原初明禮制服飾,許凱×吳謹言再續前緣去年就官宣的古裝陸劇《尚食》,終於確定在本月開播。上架三天就刷出了一點六億的點閱流量,一部分是衝著製作人于正的「莫蘭迪美學」,另外也有期待許凱搭吳謹言的「延禧CP」再續前緣,加上服化道的精緻感集還原度都超高,可以說是近期古裝劇的頂規製作。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2-25
用嚴謹的一生斬斷命運——讀Joel F.Harrington《忠實的劊子手》當時法治觀念仍混沌,巫術和神蹟才是顯學,而蒙昧也讓殘忍失去了分寸。法蘭茲的文字裡,奪走他人生命者佔了大部分的篇幅,各式犯罪紀錄不斷刷新我腦中對於「猖狂」一詞的極限。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