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日常-在十四節的路途上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寫這節中,我曾經忘記寫這節的目的是什麼
每一個章節都有一個主題性在,可能是推動故事往前,有可能是回述之前沒有敘述到故事,有可能是敘述人物,加強讀者對角色的認識。
近期夏天將至(也可以說是已經到了),工作的忙錄和烈日高溫讓我感到身心俱疲,雖然偶爾會在入睡前、洗澡中、工作之餘想想故事劇情,想接下來該怎麼寫,是該讓故事繼續前進?還是寫回述?還是描述角色?
其實降魔寫到至今,很多橋段都已經超出我所擬定的腳本。包含對於艾爾克斯和白夜天的人物敘述、國王和皇后、前任總統(國王)和現任總統(國王)的關係、莉莉雅這個角色……等,都是在寫作的途中臨時加進去的,都在預料之外,也讓故事更加有張力、更加堅固
有寫作的人都知道,靈感不會在你要寫的時候就來敲敲你的腦袋,跟你說:我來了,我們趕緊讓故事繼續下去吧!
它都是不經意的,像流星一般的出現,劃過你的腦海,如果你沒有立即、馬上的抓住,它又會瞬間消失。
所以通常我都是在生活當中想劇情,想對白,想人物的動作、表情,想到一個段落,在腦中有個雛形之後,找個時間將它化為文字寫出來。
我在寫這節時,原本就有擬定好要寫哪些內容,但工作忙錄,一段時間沒有寫,就突然忘了這節要寫哪些橋段,整個故事就卡在那邊,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再寫什麼,要再跳到哪個場景。
後來的某一天,記憶又悄悄的回來敲我的門(這幾個星期你去哪裡流浪了!),
我想起這一章節要寫哪些橋段,故事又繼續往前推進
故事會越來越精彩,魔王突如其來的復活、總統的計謀會成功嗎、Angel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白夜天、艾爾克斯該怎麼應對?
寫完這節,我迫不及待要寫下一節了!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