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7)#1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面說過有一學生因常臭臉,結果遭同學蓋布袋。其實長得笑臉又愛搗蛋也惹人發毛。
12班有一學生,個性調皮,有時氣得罵他,他還一臉笑意,那更火上加油讓人增添無名火,後來漸漸習慣就不讓自己傷身體(前幾天看報紙,發現竟然有這個話題,原來有天生笑臉,而且容易造成誤會。)其實當老師的不能讓自己處於意氣中,學生不對有時口氣要較嚴厲,但情緒不要受影響,有時真的生氣我會到走廊深呼吸後再進教室講話。
我帶的三年級科任班畢業後,我要求學校讓我帶二年級的班級,這樣我可和所有班級學生一起畢業,學校安排我帶8班。
8班上課很安靜,只是不理小考,解釋很少人背,跟他們導師講後馬上改進,跟學生較熟後才知原來他們很討厭一年級的國文代課老師,所以不喜歡讀國文,還好那位老師甄試考上基隆學校後離開。
我後來發現一個怪現象,上課我只要叫某學生專心點,那位學生就會調座位,接二連三發生我開始起疑,一問之下才知他們班規很嚴,而且導師有安排暗樁。他們很喜歡我,我鼓勵他們認真對待段考,國文要及格並不難,當第一次段考好多學生及格他們竟然不相信加感動,後來國文成績就不用我太擔心。至於12班我努力過後,他們擺爛我就放爛,還謝謝他們怕老師改考卷太辛苦所以只寫選擇題。其實我教的班級國文平均成績都不會太好,因為我不逼他們,尤其程度不好的,何況上課我有太多要講的,沒太多時間考試。
三年級拔河比賽,第一次全年級初賽,我使盡全力加油,三班都拔贏了!不過我發現一件尷尬的風氣,現在拔河比賽是不會幫忙加油的,不像以前沒參加的同學加油聲震天,全場只有我這個老師會喊「1、2、殺」,連導師也壁上觀而已。下周再繼續比賽我找藉口不敢出現,三班都拔輸了,而且都怪我沒幫忙加油,【寶寶心裡苦,寶寶不說。】
等籃球比賽我見識到更奇特的畫面,8班要爭冠亞軍;12班要爭3、4名,同時在兩邊籃球場比賽。爭冠亞軍是多興奮、刺激的比賽,結果8班的學生被導師規定一排排坐在一邊籃球框後面,班上進分就靜靜的拍拍手,結果得亞軍。我大部分時間看12班的,不幸落敗,但他們還是很高興的打了一場球。
8班學生提醒我,如果有老師經過要上廁所,要注意!因為他們導師有拜託辦公室的老師順便觀察。他們畢業紀念冊做不出來,我拿照相機拍一些照片,從家裡帶很多剪刀,利用第八節輔導課,找幾位學生剪貼,好死不死,被導師上廁所發現,揚言要記學生過,學生委屈告訴我,我說有膽試看看,我會和她撕破臉也要保護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1)#1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2)#1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3)#1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4)#1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5)#1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36)#12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的極致反而是至清至靜人越活越清楚,這就對了,否則過去的經歷,也許受的苦,也許受的傷,都真的變成了雲煙。 人的一生就是邊走邊看邊想,小的時候純真、善良,認為所有人都是好人,於是會信所有人,會對所有人好。 少年時期發現,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對你好,也並非都是善良的人。於是只是在懷疑中和人相處。 人生的極致反而是至清至靜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0
    人生的第一場大考到處都在比較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02
    人生燈塔讀書是不是件很枯燥乏味的事呢? 九年基礎國民教育,考第一名的孩子,能得到掌聲歡呼。我也好想成為掌聲圍繞的主角,翻開書本,摁,挺無趣的。一個詞是甚麼意思,還得硬生生背進我的小腦袋裡。這數學公式,我出門上街買個東西用得著嗎?沒事,能有點掌聲我背一背無妨。 「這次模擬考有個大黑馬喔!與冬考進全校前十喔!」
    avatar
    與冬
    2021-06-20
    人生蜿蜒,熱情不減煞車緩,優雅打方向盤一圈快半,再氣定神閒的回,腳底油門輕催,新的方向躍然眼前。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5
    人生第一次報稅,抱著爸爸說:「兒女初長成」|生活雜談這陣子不管是滑 IG 、看臉書,都會時不時的跑出好幾則關於報稅的廣告,亦或是信用卡主打的報稅優惠,種種社交活動、經濟活動不難察覺一年一度的「中華民國萬萬稅」時刻又到來了。 但是,每每看到這些訊息,我又無感的將自己置身事外,直到有一天滑手機時,媽媽剛好也在旁邊,這時又出現了財政部推薦使用手機報稅的教學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