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enbosch #1 飛往地球另一端的小小驚魂記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發日期:2017.1.28.
原文轉自 Medium:南非 Stellenbosch #1 出發

搞定一連串可怕的簽證問題後,短暫在臺北停留兩天,除夕團圓,大年初一一早走春到廟裡拜拜擠擠人群沾沾喜氣。終於,終於,終於,飛往距臺北 12677.56 公里的開普敦。
一共轉機兩次:臺北飛香港(一個半小時)香港飛約翰尼斯堡(十四小時)約翰尼斯堡飛開普敦(兩小時),由於重感冒,十四小時的旅程只記得一部電影也沒看,全程昏睡還用極度沙啞的嗓音跟空姊要了很多水喝,有點對不起坐在旁邊的人,全程不停聽我咳嗽傳播病毒。
在約翰尼斯堡機場小小迷路:原本很自信的覺得自己可以迅速在短短的轉機時間內從國際線航厦走到國內線航厦,結過晃了半天才發現要先入境才能轉國內線航班,只好匆匆忙忙開始排落落長的隊伍,戰戰兢兢把經歷痛苦折磨好不容易弄到手的學生簽證交給入境官,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一邊不停地翻著護照,我一默默在心裡祈禱直到耳邊傳來
“Welcome to South Africa.”
好不容易抵達開普敦,我背著隨身包包快速穿越人群來等行李。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我在行李轉盤間不停張望。直到最後一個行李從輸送帶上被領走我才終於承認自己的行李不見了。
「真的很棒,一個人轉兩趟飛機從亞洲來到非洲,行李竟然就這樣憑空消失,是要我去哪裡找?」我心想。
這時,有一位南非航空的地勤叔叔朝我走來。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you?”
經過他打電話確認,才知道我的行李被留在約翰尼斯堡,必需等一個小時下班飛機才會送到,我只好先到機場大廳與學校派來接我的人碰面。
在出口等我的是一個來自加彭的男生,一直到今天我仍忘不了他色彩繽紛的褲子和上衣。簡單像他說明情況後,他表示會跟我一起等。
“Do you know where my country is?”
我搖搖頭,他便順手打開 Google Map 向我介紹他的家鄉,而當我介紹起臺灣,並在 Google Map 輸入臺灣時,地圖立刻從地球的這一端跳轉到另一端。那瞬間,我深刻體認到世界之大。
一小時後,機場地勤親切地帶著我走程序過安檢拿回遺失的行李。
還記得他看見我這張在南非少見的亞洲面孔,一開口就笑著說。
“Hey! Do you want to be my wife?”
「什麼情況?」我心想,呆呆地望著他。
然而同時,他也轉頭跟旁邊的女地勤(顯然是他老婆)說。
“If she says yes then I will divorce you! Hahaha!”
男地勤開懷大笑,女地勤則一臉「你鬧夠了沒」對著他無奈地搖搖頭。
終於拿到行李的我,也鬆了口氣跟著笑開,同時也體驗到南非式的幽默,然而這戲劇化的開頭似乎也預告了接下來充滿驚奇的六個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nny Tsai
Sunny Tsai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及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