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臺灣一段時間,終於有時間回頭整理一些關於香港的感受。
離港三十天,似乎依舊無法停止想念關於香港的一切。
或許我該停止點開朋友們的動態,每每看見那些我想念的人們和他們此時此刻的生活,就覺得彼此隔著無法形容的距離,遠遠超過一個台灣海峽的寬度,現在、以後、我們的未來似乎都不會有交集。如果把每個人的人生畫成一條直線,我們全部的人也只不過是錯綜複雜、偶爾相交的一條線而已。與一輩子不會遇見的人,只會是兩條平行線;而與有幸出現在生命中的人,也只會是兩條相交於一點的線。也是,好像也沒什麼好認真的,每個人本來就有屬於自己的路,相交之後,只會離的越來越遠。
人真的很矛盾,想離開又想留下;想忘記卻又怕有一天再也想不起來;渴望有人懂你卻又怕依賴落空;很喜歡獨自流浪,偶爾卻又覺得有點寂寞;追求自由又怕人們的記憶裡沒有我;不想隨波逐流卻又不知道怎麼讓自己不顯得平庸。
原來在我愛的人面前,我總是脆弱的可笑。常被說膽子很大,但有時候我在自己身上真的找不到勇氣。不過就這樣吧,如果事事得償所願就不是人生了。
2018.6.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nny Tsai
Sunny Tsai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及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