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自己的人,為何很難再愛上別人?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年2月份的時候我寫過一篇也許我們並不需要愛情的文章,那時候我意識到27歲的我可能已經開始不需要愛情來滋潤自己的生活,但看看自己周圍的朋友們,之前分手的都已經又認識了下一任男友,甚至有的愛情長跑也要結婚了,赫然之間覺得自己特立獨行,甚至開始產生自我懷疑,(畢竟這年紀突然發現自己不需要愛情,也是一件很強烈的衝擊哈哈XD)就當我在思考為何別人都有感情而我卻沒有時,就聽到了這支影片獲取能量最好的方式,找到真愛!高人是怎麼戀愛和交友的?一見鍾情靠譜嗎?這次說透了!我一瞬間有了答案。

因為愛過自己的女人,很難再愛上別人,因為生活的每一刻都足以讓自己怦然心動。不是不戀愛只是很難再為為一個人去心動,當你給過自己更好的生活品質以及全然的愛也可以富養自己時,胃口就被養大了!對於以往可以打動自己的感情或者行為,就開始沒有了吸引力。因為在感情其實是一段"價值交換"的關係,價值的本質是一種成全,真正對一個人好就是成全他。而我想我學著去成全自己,因此開始在自己身上體認的愛自己的意義。成全自己的追求不再因為外在的阻擾而選擇放棄當你越理解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而周圍的一切不符合自身頻率時,原先的事物就無法再進入自己的生命。寫到這裡我依然對於愛情有所憧憬,但同時知道他是讓自己生活錦上添花的事情,有也好沒有也罷,提升自己的外貌或者內在,不是因為想得到愛情,只是因為我愛著這樣的自己。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