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就去試,反正沒損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一個很大的體悟,就是「面子」這件事可能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絆腳石!


以前有很多想做的事,想認識的人,想說的話,可是後來沒有做的原因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恐懼」,害怕做了的結果不好;害怕開口被人拒絕;也害怕說了觀點不被接受甚至被批評


這些「害怕」如果用一個詞總結就是「面子」,礙於面子,我們逃避人生的不確定性,總覺得握在手中的至少比什麼沒有都強,卻沒想過「隨機性」無處不在


我們手裡握著的不過是時刻漏出的沙粒,如果想要任何新的改變,唯一要做的就是打開手,往下一個想望前進


再抓一把新的沙,不是為了擁有,而是體驗新的沙在手中流逝的感受


有了這個想法,很多事我們就會更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不糾結於失去與獲得,而是想改變,只要改變就會有新的機會出現!

2會員
53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76 : 魔法系畫家第52天,想做的事就去做創造屬於自己的感受#魔法系畫家第52天 #想做的事就去做創造屬於自己的感受 花蓮瑞穗👉台東池上 總計71公里完成✅ - 早上7:30 先騎5公里 泡瑞穗百年溫泉 超級推薦🤓 聽說是日本人蓋的 - 早上10:00 需要騎30公里 到八通關古道爬山 體驗了兩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1-03
【EP23】高師地理|地理系學什麼?想做的事就盡力去做!為什麼高中地理好,不代表到大學會同樣擅長?看Maylous為我們解惑,以及高師、地理系介紹。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4-24
早安日記/現在有什麼想做的,就去做吧!96歲的阿嫲進加護病房了,什麼紅包、戒指和家人都不淮入病房,一天只有一小時可見一個人,媽媽說她變得很孤單和沮喪,現在有什麼想做的,就去做吧!不要讓錢躺在戶頭,人躺在醫院,才後悔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1-30
給社畜的職場箴言:希望大家在公司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專訪張琉珍《我們想去的地方》在全民高學歷、低就業率的韓國,有些公司會利用員工證掛繩的顏色,區辨出正職或約聘,脖子上的掛繩顏色,自然地形成了職場的階級序列,許多人拼命想擠進那個員工證掛繩中,小說家張琉珍也曾是其中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11-14
以太坊Gas費用降至0.0039ETH,想在以太鍊上做甚麼就趕快去做吧。X2Y2新介面上市(第15篇) 另外想提提之前很夯的X2Y2,對比OPEN SEA,他又更像去中心化交易所, 有著代幣,質押,回饋社區等等去中心化動作,我很喜歡他這次的界面更新,簡潔,方便,重要的是友善華人。 警語講在前面,本篇文章不構成投資建議,自己的資產自己負責,DYOR。 by Kevin111
Thumbnail
avatar
kevin111
2022-02-28
快樂的理由(想做,就勇敢地去執行)圖。文/布恣芽朵 「想做,就去做,勇敢的做屬於自己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20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打開潘朵拉的回憶盒,只見幾道閃光,刺眼的使我看不清, 很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留下。 只記得這句話,一直一直烙印在腦海—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6-18
採寫的第0回合:「這學期我想要上採訪寫作。有興趣的人就來,沒人想上的話就結束囉!」這學期我換了一個上課方式──我提出我想做的,如果他們有興趣或不排斥,那我們就來試試看。於是我向他們提議,我很「任性」的說我想要上「採訪寫作」課,然後我花了一堂課的時間跟他們說明與提案。提案結束後我說:「如果你們想上我們就來上吧!如果不想上就不要上。如果沒有人想上,那我們這學期就不用開始囉!」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11-28
釀專訪|《非同凡響》岑珈其|「覺得值得做,就值得去做」──堅持不懈的演員夢讀書考上好大學,賺錢找份好工作,存錢供座好房子,成為這代香港年輕人的「生存目標」。當這世代長大所接受的資訊,是賺錢最重要時,他們也漸漸放棄對夢想的堅持。「你不能說是軟弱,其實他們好堅強,願意放棄夢想,只為配合生活的需要。但我是不想放棄,不想放棄任何一個追夢的可能。」岑珈其堅定地補充著。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18-08-02